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2D符号所能包含的数据量远大于1D符号。2D条形码解决方案可比传统1D条形码提供更大的信息密度,特别是对于那些需要对精密信息而不是简单的码信息进行编码的应用。2D条形码技术的一些应用包括产品标签、产品信息追踪和检验、移动安全、出入境检查服务、医疗保健和电子商务等。

条形码一般被用于将关键的字母数字信息转换为数字系统能够扫描和读取的符号信息,而无需每次都要将信息录入数字系统。

1D(一维)条形码只能对数字数据进行编码,在过去二十年中主要用于产品运输和追踪、系统安全、超市等场合。使用2D(二维)条形码,数据在水平和垂直方向被编码为2D符号,如下图1所示。

2D符号所能包含的数据量远大于1D符号。2D条形码解决方案可比传统1D条形码提供更大的信息密度,特别是对于那些需要对精密信息而不是简单的码信息进行编码的应用。

2D条形码技术的一些应用包括产品标签、产品信息追踪和检验、移动安全、出入境检查服务、医疗保健和电子商务等。


图1:2D条形码示例。

如今存在很多2D条形码算法,这催生出采用不同条形码技术的一系列应用。一般来说,有两种类型的2D条形码:1) 堆叠式2D条形码,例如PDF417和Code 49,2) 矩阵式条形码,例如QR码和数据矩阵。在这篇文章中,我们仅限于讨论数据矩阵式条形码技术[2]。

2D数据矩阵式条形码技术

2D数据矩阵式条形码包括在正方形或长方形中排列的黑色和白色模块,如图1所示。编码数据位映射到黑色和白色模块(或单元)组成的区域,称为数据区域。关于2D数据矩阵式条形码所支持的不同类型的编码方案的详细信息,请参见参考文献[2]。

数据区域由定位图形包围(定位图形的底部和左侧只包含黑色模块,而定位图形的上部和右侧由交替的白色和黑色模块组成)。数据矩阵2D条形码支持由排位图形分隔的多个数据区域,从而能容纳更多数据信息。

有两种版本的数据矩阵,一种是基于循环冗余校验(CRC)和卷积纠错,另一种是基于里德所罗门(RS)纠错。对于扫描、读取和提取数据位,基于CRC与基于RS的数据矩阵解码没有区别。

提取数据位之后,基于CRC的解码与基于RS的解码路径不同,因为它们的交织和纠错方法不同。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嵌入式处理器是一种特殊的计算机处理器,它被设计用于嵌入到各种设备和系统中,以实现特定的功能。由于其低功耗、高性能和可靠性等特点,嵌入式处理器在许多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如汽车电子、工业控制、医疗设备等。本文将对嵌入式处理器...

关键字: 嵌入式处理器 嵌入式系统

2023年10月10日, [恩智浦创新技术论坛] 在深圳湾万丽酒店举行,众多工业、物联网、新能源和医疗等行业的企业出席论坛,深入交流市场趋势与行业洞察,一同讨论如何协同面对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共同促进未来市场的发展。米尔电...

关键字: NXP 嵌入式处理器

按基础特性分:这是根据DSP芯片的工作时钟和指令类型来分类的。如果在某时钟频率范围内的任何时钟频率上,DSP芯片都能正常工作,除计算速度有变化外,没有性能的下降,这类DSP芯片一般称为静态DSP芯片。

关键字: dsp芯片 ARM 芯片

据业内信息报道,昨天 AMD 在 Embedded World 上宣布了其第四代 EPYC 嵌入式处理器,该处理器采用其 Zen 4 架构,旨在云和企业计算以及工厂车间工业边缘服务器中的嵌入式网络、安全、防火墙和存储。

关键字: Zen 4 AMD EPYC 嵌入式处理器

北京2022年12月19日 /美通社/ -- 今年3月在IPF2022大会上,浪潮面向中国超融合市场确立“勇立潮头,冲刺第一”战略目标。此后浪潮持续发力超融合市场,在政府、金融、企业、教育、医疗、能源、交通等多...

关键字: 解码 数据中心 SMART 内存

北京2022年12月5日 /美通社/ -- 当大数据遇到"小切口",当智慧科技遇到切实民生,高效、活力、幸福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已然应运而生。 青岛市崂山区社会治理中心携手曙光云,研发设计的诉...

关键字: 解码 大数据 BSP 智慧社区

宝洁在主题为"美好生活实验室 -- 解码未来"的2022年进博会展位上,举办了 "宝洁中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与进展发布会",公布近年来围绕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进展和实践成果,并在此基础上发布进一步完善和更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关键字: 可持续发展 解码

(全球TMT2022年8月15日讯)7月28日,由元年云主办,甲子光年、TOB行业头条、朋湖网、第一新声、经观传媒支持的"元年云新品牌战略暨经营管控SaaS产品体系发布会"在线上开播。2022年,元年从战略上明确了未来...

关键字: SAAS 控制 CE 解码

百年创新积淀,赋能健康电竞 广州2022年8月1日 /美通社/ -- 近年来,电子竞技日渐成为年轻人追捧的娱乐生活方式,并深受世界各大权威赛事认可。而即将于杭州举办的第19届亚运会上,电竞更首次成为亚运会正式...

关键字: 光学 大众 数字化 解码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