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飞思卡尔半导体[:FSL] Kinetis 32位微控制器(MCU)产品系列中的器件在基准测试的整个CPU频率范围中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性能水平。 Kinetis K60N512VMD100 MCU为基于ARM® ™-M4技术、使用嵌入式微处理器基准协会(EEMBC®)CoreMark™基准的MCU提供首次认证结果,以演示卓越的核心架构性能。

Kinetis MCU取得的测试分数与在最大器件频率时运行闪存代码的2.119 CoreMarks/MHz一样高。

EEMBC制定的CoreMark基准使用通用的嵌入式处理功能,并专门用来测试处理器内核的功能。通过运行CoreMark,可以生成单数分数,从而允许用户对处理器进行快速比较。CoreMark能够测试处理器的管线结构、读/写操作以及整数和控制操作。

飞思卡尔工业和多市场MCU部门副总裁Geoff Lees表示:“飞思卡尔是第一家为市场推出基于ARM -M4内核产品的公司,现在我们又取得了另一个有重大意义的里程碑式成果。 该基准结果进一步证明了我们Kinetis MCU产品系列的能力。”

飞思卡尔于2010年6月宣布推出基于ARM -M4内核的Kinetis系列的90纳米(nm)的32位MCU,目前可大量提供6个系列(即K10、K20、K30、K40、K50以及K60)的样品。 这些系列包括大量超低功耗的MCU,它们具有丰富的模拟、人机界面、连接性以及保密和安全功能。 此外,采用飞思卡尔和领先的ARM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的全面硬件和软件启用封装,Kinetis生态系统继续扩大。

取得卓越的成果

Kinetis平台架构专为高能效操作而设计,通过它,用户可以最大化每个能效单位内能够完成的工作。 当涉及到高效处理时,快速、可靠的存储器存取尤为关键。 Kinetis闪存控制器(FMC)管理32位总线主设备与多存储库闪存之间的接口。 此外,Kinetis产品系列包括大量先进的架构功能,从而最大程度缩短从系统进行闪存存取的时间。 随着操作频率的提高,这些架构功能对系统性能变得越来越重要了。

频率的性能结果

下图说明了跨频率维护卓越性能时Kinetis平台架构的效率。

图字(上):Kinetis K60N512VMD100 CoreMark性能

图字(下):CPU频率

一站式启用功能

5个Kinetis系列中的每一个都有一套强大的软件和工具,包括飞思卡尔带有集成以太网和USB栈的免费赠送的、全功能MQX实时操作系统,以及对经济高效的图形和加密插件的支持。 此外,与Kinetis MCU的捆绑使用是基于™的CodeWarrior 10.1集成开发环境(IDE),它具有Processor 功能,可以提供一个可视、自动化的框架,从而加快开发复杂的嵌入式应用。 飞思卡尔继续快速评估并原型开发Kinetis K40、K60系列的 MCU 模块以及不断增长的外设模块,包括Wi-Fi、传感和高精度模拟。 Kinetis MCU还受到大量ARM生态系统的支持,包括IAR s®、Keil™、 Hills® 、Segger以及CodeSourcery的开发工具。

演示和培训

飞思卡尔将于6月20-23日在圣安东尼奥市的飞思卡尔技术论坛上展示Kinetis MCU。ARM Cortex-M4内核的数字信号处理能力与飞思卡尔软硬件设计的专门技能在各种应用中进行演示,包括单相电计量、电机控制、图形显示器和web服务等。飞思卡尔继续与其全球分销商合作伙伴合作为全球客户提供全面深入的培训。

供货情况

Kinetis K10、K20、K30、K40、K50和K60 MCU系列的工程样品现在可以供货,它们有128 KB、256 KB 或512 KB闪存以及飞思卡尔FlexMemory(先进的)技术等多种封装类型。 第一批器件预计在2011年第三季度进行全面生产。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29日, 德国慕尼黑讯】嵌入式安全被认为是物联网(IoT)应用部署的一个重要属性。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近日宣布,其新型PSOC™ Edge E8x MC...

关键字: 微控制器 MCU 物联网

2024年4月26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 (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 公布了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 (U.S. GAAP)...

关键字: 微控制器 模拟器件

利用LogiCoA™微控制器,以更低功耗实现与全数字控制电源同等的功能

关键字: 微控制器 电源 CPU

台湾新竹 – 2024年4月23日 – 著名的微控制器供货商新唐科技公司,与全软件开发生命周期提供跨平台解决方案的全球软件公司Qt Group宣布深化合作,扩展新唐科技人机界面(HMI)平台支持「Qt for MCUs」...

关键字: 微控制器 嵌入式系统 MCU

全新Balletto™系列无线MCU基于Alif Semiconductor先进的MCU架构,该架构具有DSP加速和专用NPU,可快速且低功耗地执行AI/ML工作负载

关键字: 处理器 微控制器 AI

2024年4月10日 –提供超丰富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的业界知名新品引入 (NPI) 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即日起开售NXP Semiconductors的MCX工业和物联网微控制器...

关键字: 微控制器 电机控制 机器学习

中国上海–2024年4月9日–在追求创新的道路上,英飞凌(Infineon)再次领导行业,推出突破性的PSoC™ 4000T 微控制器。全球知名的电子元器件授权代理商富昌电子(Future Electronics)现为各...

关键字: 微控制器 电容式传感板

开放计算项目(OCP)是一个非营利组织,专注于推动各企业在数据中心产品设计及最佳实践方面加强交流。近日,该组织发布了开放机架第三版(ORV3)规范。规范中比较显著的变化在于设计架构从12 V迁移到了48 V。本系列文章重...

关键字: 微控制器 电池 开放计算

【2024年4月8日,德国慕尼黑讯】低碳化和数字化是当今时代人们面临的两大核心挑战,人类社会需要依靠创新和先进的技术,才能破除挑战、推动转型进程。在德国纽伦堡举办的2024国际嵌入式展(Embedded World 20...

关键字: 半导体 微控制器 嵌入式

单片机编程语言是程序员与微控制器进行交流的桥梁,它们构成了单片机系统的软件开发基石,决定着如何有效、高效地控制和管理单片机的各项资源。随着微控制器技术的不断发展,针对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形成了丰富多样的编程语言体系。本文...

关键字: 单片机 微控制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