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日前,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 F673x/F672x 系列超低功耗 16 位微控制器,可在电能计量和能源监测应用中为开发人员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借助单个可支持实时时钟 (RTC) 的备份微控制器、主电源提供的电源管理以及多达 2 个独立的辅助电源,TI 新型器件可保证实现无中断型操作。另外,凭借不断提升的采样速率和多种操作条件下(如电流范围和时间)的出色线性度,24 款最新 F673x/F672x 器件还可实现更加精准的测量,从而打造出一套稳定的系统。这些器件是 TI 首批具有集成型 24 位 &;&; 转换器及单个 320 段 控制器的 6xx 系列微控制器。与以前的 160 段相比,开发人员能够充分利用具有更多可编程性的增强型分段式 ,在显示器上显示更多的字符(特别适合亚洲的语言文字)。作为 ™ 微控制器产品系列的一部分,F673x/F672x 器件专为超低功耗模式而设计,可确保 显示器在工作期间消耗尽可能少的功耗。

用于简化开发工作的 F673x/F672x 微控制器工具与软件

I免费MSP430 能源库可借助新型 F673x/F672x 器件支持计量软件,为那些开发公用事业仪表产品的客户提供简易工作启动方式。开发人员可采用单相电表 MSP430F6736 EVM 测试和体验计量结果是否精准,并利用 MSP-TS430PZ100B 目标板和 MSP-FET430U100B 闪存仿真工具进行 F673x/F672x 器件的编程与调试。

MSP430F673x/F672x 系列的主要特性与优势:

• 功能强大的 24 位 &;&; 转换器具有可编程增益及 < 0.1% 的准确度(在 2400:1 的动态范围内),可使 F673x/F672x 系列满足 class 0.1m 并超过 IEC62053/ C12.20 标准的规格要求;

• &;&; 转换器提供了用于电压、电流和篡改检测的独立通道,减少了能源测量软件开发及安全性问题;

• 具备分段和闪烁控制功能及双屏显示内存的 320 段 LCD 驱动器还能够运行于 8 路复用 (8-MUX) 模式,以支持多个 LCD 器件;

• 实时时钟与日历模式依靠具有可编程充电器的单独电压电源工作,可在无数据丢失条件下实现精准的数据记录与测量;

• 超低功耗(待机模式下电流为 1.4 &;A)与超快唤醒(< 3 &;s);

• MSP430 电能计量选购工具可帮助开发人员轻松找到适合其应用的理想产品;

• 免费的 MSP430 能源库可支持诸如电压、能源及篡改检测等计量软件测量。

TI 即将参加 2012 年世界输变电技术展 (DistribuTECH 2012)

欢迎在此次展会上光临第 4735 号,观看 MSP430F6736 EVM 以及 TI 演示与。

供货情况

MSP430F673x/F672x 微控制器很快就能提供。MSP-TS430PZ100B 目标板和 MSP-FET430U100B 闪存仿真工具均可通过 TI 网上商店 (eStore) 订购。有关 MSP430F6736 EVM 的更多详情请与当地的销售代理商联系。

TI 广泛系列的微控制器 (MCU) 与软件

从通用型超低功耗 MSP430™ MCU 到 Stellaris® ™-M MCU、再到实时控制 ™ MCU、乃至 ™ 安全 MCU,TI提供最全面的微控制器解决方案。通过充分利用 TI 完整的软硬件工具、广泛的第三方产品以及技术支持,设计人员可加速产品的上市进程。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能源短缺和环境问题的日益严重,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逐渐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能源,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关键字: 光伏 发电安装 能源

在今年的展会上,除了展出去年11月加入尼得科集团的车床厂商“TAKISAWA”的车床之外,还会为您展示更丰富的产品阵容“面向所有工业领域的尼得科的机床产品”。以OneNidec的方式,为汽车、机器人、半导体、能源、建筑机...

关键字: 机器人 半导体 能源

生物电池,又称为生物燃料电池或微生物燃料电池(Microbial Fuel Cells, MFCs),是一种利用微生物将有机物中的化学能直接转化为电能的装置。自20世纪初这一概念被提出以来,生物电池因其环保、可持续和高效...

关键字: 生物电池 燃料电池 能源

2月1日,林德宣布与相关合作方签署两个全新的能源采购协议,为林德在中国的生产现场提供可再生能源支持。

关键字: 能源

硕特扩展了成功的 FMAB NEO 系列单相滤波器,推出适用于要求严苛应用的全新高性能版本。 新的滤波器系列有标准版和医用版, 额定电流范围为 1 A 至 30 A,并带有快速连接端子。进行切换。新型 FMAB NEO...

关键字: 单相滤波器 电信 能源

带有离心开关的电机,如果电机不能在很短时间内启动成功,那么绕组线圈将会很快烧毁。电容值:双值电容电机,起动电容容量大,运行电容容量小,耐压一般都大于400V。

关键字: 单相 电机 电容

2024年1月5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将在2024年1月25日欧洲证券交易所开盘前公布2023...

关键字: 电源 能源 财报

嵌入式处理器是一种特殊的计算机处理器,它被设计用于嵌入到各种设备和系统中,以实现特定的功能。由于其低功耗、高性能和可靠性等特点,嵌入式处理器在许多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如汽车电子、工业控制、医疗设备等。本文将对嵌入式处理器...

关键字: 嵌入式处理器 嵌入式系统

硕特集团欣然宣布令人兴奋的消息:Lars Brickenkamp 已接任为集团首席执行官,他自 2023 年 12 月 1 日起成为集团的掌舵者,引领集团未来的发展。

关键字: 电子行业 能源

新推出器件是业界首款采用顶部散热的 TOLT 氮化镓晶体管,扩展Transphorm多样化的产品封装组合

关键字: 人工智能 能源 汽车电源系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