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意法半导体(ST)发布用于制造8位和32位微控制器的全新超低功耗技术平台的细节。新的技术平台将有助于新一代电子产品降低功耗,满足不断升级的能效标准的要求,延长驱动设备的工作时间。满足这些日益提高的标准需要全方位考虑微控制器的设计和制程技术,进行全面的最大限度的改进。

  新平台采用130nm制程,意法半导体对这个平台进行了深度优化,逻辑功能采用超低漏电流晶体管,模拟功能采用低压晶体管,同时选用创新的低功耗嵌入式存储器、新的低压低功耗标准外设和创新的电源管理架构。这些改进技术合在一起可大幅降低动态和静态功耗,让未来的微控制器比目前市场上低功耗产品的性能功率比更大幅进步。

  意法半导体将在2009年推出首批基于这个超低功耗平台的全新微控制器系列STM8L和STM32L,这两款产品将开启8位的STM8S和32位的STM32F两个超低功耗产品线,闪存动态功降至150μA/MHz,停止模式功耗最低300nA,且可以同时保存和寄存器的内容。STM8L产品的首批样品已经开始交付主要客户测试。

  在这个新的技术平台内,优化的130nm数字晶体管的漏电流很小,可降低微控制器在正常工作模式以及节能模式下的电流消耗。此外,创新的低功耗嵌入式非易失性存储器可降低应用数据处理所需的功耗。改进的模拟晶体管的工作电压降至1.65V,使片上能够在低压电源下工作。通过采用低工作电压内核和4μs超高速低功耗状态唤醒等方法,电源管理架构可在全部模式下节省电能。最后,专用数字库和低功耗系统芯片(SoC)的新设计流程将有助于意法半导体扩大超低功耗微控制器的产品范围,为市场快速推出新器件。

  其它更多的产品也将受益于新的8位和32位微控制器,包括报警系统、无线、触感模块和便携设备,如个人保健设备、手持、、设备、个人运动设备和手机。

  STM8S和STM32F系列产品可解决开发人员对高效处理器架构的需求,具有低成本、低功耗和高设计灵活性的优点。这两个系列产品均使用先进的处理器内核,如STM32F系列的32-位ARM Cortex-M3处理器。为提高设计灵活性和软件再用性,两个系列产品共用标准的外设功能。每个系列中的现有产品的引脚相互兼容,这个优点让设计人员根据每一款设计,更加自由地优化引脚数量和外设。两个系列产品都充分利用了现有的节能技术,包括可节省电能的睡眠模式和待机模式、可降低时钟周期浪费的快速唤醒时间以及低电压工作。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新竹,台湾,2024年3月20日 - 随着工业5.0、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应用的不断扩展,市场对多样化MCU产品的需求日益增加。新唐科技致力于强化MCU多元应用战略布局,在各类垂直领域中进行了规格的优化。从入门级到高性能产品...

关键字: 微控制器 工业控制 人工智能

高集成度芯片支持多种无线技术和最新安全标准,充分满足市场对智能工业、医疗设备和消费电子的要求

关键字: 微控制器 消费电子 无线技术

电磁铁是一种利用电流产生磁场的装置,具有快速响应、易于控制等特点,在工业自动化、电子设备、科学实验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STM32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微控制器,具有高性能、低功耗、易于编程等优点,是控制电磁铁的理想选择。本文...

关键字: 电磁铁 微控制器 STM32

GD32F303作为一款先进的微控制器,在嵌入式系统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本文旨在深入探究GD32F303的发布时间,并分析其背后的技术背景和市场环境。通过对相关资料的梳理和分析,本文揭示了GD32F303发布的历史背景、...

关键字: GD32F303 微控制器 嵌入式系统

新的STM32H7R/S微控制器将嵌入式应用性能提高到一个新水平,适合新一代智能工厂、建筑、基础设施和健康监测设备

关键字: 智能家居 微控制器 嵌入式应用

【2024年3月8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推出全新车规级PSoC™ 4100S Max系列。这一微控制器器件系列具有更佳的闪存密度、通用输入输出接口(GP...

关键字: 微控制器 人机界面 闪存

作为STM32高性能低功耗系列旗舰产品,STM32U5延续STM32F2/F4/F7的应用范围,同时又有更低的能耗,具有更高的性价比。在工业控制系统中,U5可以承担主控器、系统监控以及图形显示等核心职能。

关键字: 微控制器 RAM存储器 GPU

恩智浦正式发布MCX A14x和A15x系列“通用”微控制器。MCX A隶属于MCX产品组合,基于Arm® Cortex®-M33内核平台。MCX的理念是将主流恩智浦器件的卓越特色与创新功能结合起来,打造下一代智能边缘设...

关键字: 传感器 微控制器 智能边缘设备

美国明尼苏达州锡夫里弗福尔斯市 - 全球领先的供应品类丰富、发货快速的现货技术元器件和自动化产品商业分销商 DigiKey 今天宣布,2023 年大幅扩大了产品组合,通过 DigiKey 市场和 DigiKey 代发...

关键字: 微控制器 工业自动化 物联网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