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瑞萨科技公司(renesas technology corp.)日前发布32位risc(精简指令集计算机)微控制器sh7147f,具有64mhz最高工作频率特性和256字节片上快闪存储器。该产品专为车辆变频控制开发,样品将从2006年3月开始供货。
  sh7147f是瑞萨用于车辆变频应用的superh系列risc微控制器sh7047f的第二代产品,在sh7047f的功能和性能基础上进行了改进,并采用小型的100引脚封装。据介绍,为车辆变频控制专门开发的sh-2a cpu核心和外设功能使sh7147f适用于汽车转向助力系统应用,可处理混合电动车辆所需的变频控制、通信控制和集成控制。sh7147f的特性如下:
  1.工作频率增加到64mhz,提高约30%性能
  sh7147f集成了一个sh-2 32位cpu核心,将当前的sh7047f的50mhz的最高工作频率增加到了64mhz,大约提高了30%。具有64mhz的全时单周期访问能力的256字节片上快闪存储器配置也可以实现更快速的程序处理。
  2.可实现高精度的车辆变频控制外设功能
  与sh7047f相比,sh7147f进行了各种功能和性能改进,可以实现更高的车辆变频控制精度。
变频控制定时器集成了当前产品的mmt(发动机管理定时器)和mtu(多功能定时器脉冲单元),mtu由两个模块(mtu2和mtu2s)组成。mtu2和mtu2s分别具有32mhz和64mhz高速工作能力,而且新增了其他特性,如具备启动请求延迟功能和中断请求降低(thinning-out)功能的a/d转换能力。此外,其规格与当前的产品具有软件兼容性,能够使用为当前产品编写的程序。
  其a/d转换器的分辨率已从10位增加到12位,从两个增加到六个的通道可以实现同时取样及同时转换。此外,转换时间也缩短了约30%,绝对精度大约翻了一番。
  3.包括can兼容接口的通信功能
  sh7147f包括一个兼容can(控制局域网)、lan(车辆局域网)规范的接口通道、一个可实现主/从模式选择,以及可 以与采用不同时钟极性和不同时钟相位的器件进行同步串行通信的4线ssu(同步串行通信单元)通道,并具备异步和同步串行通信能力的三个sci(串行通信接口)通道,从而更易于与其他电子单元和ic等进行连接。
此外,在64mhz工作频率下的一个周期(15.6 ns)内,sh7147f的256字节片上快闪存储器一直保持访问状态,从而实现了更快的程序处理。
  sh7147f可提供适用于变频控制的外设功能。与当前产品的10位a/d转换器相比,新近开发的12位a/d转换器转换时间可以减少大约30%,而且转换器的绝对精度、速度和性能方面据称提高了1倍。这种a/d转换器集成了两个模块,每个模块都有三个取样和保持电路通道,可以实现无刷直流电机的电流u相、v相和w相的同时取样及同时转换。这将有助于对两个无刷直流电机同时进行高精度控制。
  所提供的两个变频控制定时器模块包括mtu2和mtu2s。其中,mtu2的运行速度为32 mhz,mtu2s为64mhz,其cpu核心速度相同。新增加的a/d转换启动请求延迟功能和中断请求降低功能使a/d转换与用户端产生的pwm(脉冲宽度调制)输出延迟和任意a/d转换定时进行协调。瑞萨介绍,与当前产品的mtu兼容的软件规格有助于使用为当前产品编写的程序,以缩短高精度电机控制系统的开发时间。
  据介绍,新器件包括了全面的通信外设功能。带有单通道rcan-et 16邮箱配置(15个邮箱用于传输和接收,只有一个邮箱用于接收)可提供与can车辆局域网规范兼容的接口。此外,还有一个具有异步和同步通信能力的单通道4线ssu和3通道sci,有助于与其他电子部件和ic进行通信。该器件也包括外部扩展功能(8位数据总线宽度)和dtc(数据传输控制器),可在没有cpu干预的条件下将数据传输到内部和外存储器。这一整套外设功能有助于最大限度地减小高性能系统的尺寸。
  sh7147f采用100引脚lqfp封装(14mm×14mm,0.5mm引脚间距),工作环境温度为-40℃至125℃,可用于车辆的发动机室等场合。可供使用的软件开发环境工具包括c/c++编译器、模拟器和调试器、快闪存储器编程工具和仿真器(e200f)。瑞萨未来的计划包括采用更大的只读存储器(rom)容量开发sh7147f版本,同时增加外设等方面的功能的产品阵容,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按输出交流电能的频率。工频逆变器(50~60Hz)、中频逆变器(400Hz~kHz)、高频逆变器(kHz~MHz)。

关键字: 逆变器 频率 工频逆变器

【2024年4月10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推出了业界首款-48 V宽输入电压数字热插拔控制器XDP700-002,扩展了其XDP™数字功率保护控制器系列...

关键字: 控制器 晶体管 5G

【2024年4月10日,德国慕尼黑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讯】全球功率系统和物联网领域的半导体领导者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宣布其OPTIGA™ Trust M安全控制器现...

关键字: 物联网 控制器 供应链

作为全球最大数据产生国之一,随着数据规模的成倍增长,中国对更高性能数据中心的需求日益迫切。根据IDC Global DataSphere对每年数据产生量的预测,全球数据量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达到 21.2%,并在...

关键字: 数据中心 CXL技术 控制器

北京,2024年4月8日,运动与控制领域的先行者——派克汉尼汾携APK系列控制器、CRV系列工业电磁阀、RRV系列快开电磁阀和SEHI系列电子膨胀阀组等新品亮相2024中国制冷展,并展示公司在商超冷库、冷水机组、环测设备...

关键字: 控制器 工业电磁阀 数据中心

为增进大家对视频控制器的认识,本文将对视频控制器模块设计、视频控制器的特殊技术予以介绍。

关键字: 控制器 指数 视频控制器

直流电源,作为电力电子领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泛应用于各种电子设备和系统中。在谈及直流电源的可调频问题时,我们首先需要明确“调频”这一概念在直流电源中的具体含义。调频通常指的是改变交流电源的频率,而直流电源输出的是恒定的...

关键字: 直流电源 电力电子 频率

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和单片机是两种不同的控制设备,它们之间存在明显的区别:

关键字: 单片机 plc 控制器

TrustFLEX 器件搭配可信平台设计套件,将简化从概念到生产的信任根启用过程,适用于广泛的应用领域

关键字: 控制器 闪存器件 SoC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