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公司2011年10月12号宣布可以提供业界的第一个虚拟目标平台,支持面向最新发布的SoC 器件立即开始器件专用嵌入式软件的开发。在Synopsys有限公司成熟的虚拟原型开发基础上,SoC 虚拟目标是基于PC在 SoC FPGA开发电路板上的功能仿真。虚拟目标与SoC FPGA电路板二进制和寄存器兼容,功能等价,保证了开发人员以最小的工作量将在虚拟目标上开发的软件移植到实际电路板上。支持和VxWorks,并在主要ARM辅助系统开发工具的帮助下,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利用虚拟目标,使用熟悉的工具来开发应用软件,最大限度的重新使用已有代码,利用前所未有的目标控制和目标可视化功能,进一步提高效能,这对于复杂多核处理器系统开发非常重要。

  Altera公司产品和企业市场副总裁Vince Hu评论说:“为嵌入式工程开发应用软件通常需要占用很多的时间和工程资源。采用我们的SoC FPGA虚拟目标,我们帮助工程师迅速开始他们的软件开发,因此,他们提高了效能,使产品能够更迅速的面市。”

  SoC FPGA虚拟目标以预构建、可立即使用的二进制和寄存器兼容PC仿真模型的形式提供,采用了相同双核ARM Cortex-A9 MPCore处理器以及Altera Cyclone V和Arria V SoC FPGA的系统外设,还有电路板级组件,包括,DDR 、闪存和虚拟I/O等。为帮助实现面向硬核处理器系统和用户设计的基于FPGA的IP应用软件开发,Altera将为虚拟目标提供可选环路FPGA扩展功能。这一扩展功能使用了Altera FPGA开发电路板,通过PCIe接口连接基于PC的虚拟目标。用户同时使用虚拟目标和环路FPGA扩展功能,在获得最终硬件之前,在处理器子系统中加入定制外设和硬件加速器,为它们开发器件驱动程序,与应用软件相集成。这样,能够以最小的工作量将器件专用固件和应用软件移植到实际硬件中。

  Synopsys有限公司IP和系统市场副总裁John Koeter评论说:“很多半导体和系统公司在获得硅片之前和之后,成功的使用了虚拟原型开发工具来加速软件开发。与Altera密切合作,在可立即使用的商用虚拟目标上采用成熟的虚拟原型开发技术,为系统和软件工程师提供环境,增强调试功能,这很容易在Altera的全球用户中推广。”

  虚拟目标最初的支持包括和VxWorks。嵌入式软件开发人员可以使用经过预构建的内核镜像,在SoC FPGA开发板主要组件器件驱动的支持下,能够立即启动虚拟目标的Linux。可以从Altera免费下载经过预构建的GNU工具链和Linux源代码。本季度还将为虚拟目标提供VxWorks电路板支持包(BSP),为嵌入式操作系统提供更多的BSP。

  虚拟目标还专为仿真环境提供兼容辅助系统工具和的调试功能。支持虚拟目标的开发工具包括,GNU工具、ARM RVDS、ARM开发Studio 5 ()、Lauterbach TRACE32调试器以及Wind River工作台。作为仿真模型,虚拟目标为待调试系统提供更多的可视化功能,支持用户更好的控制目标执行(特别是多核系统),实现在硬件上难以实现甚至无法实现的很多调试任务。

  ARM系统设计市场主任Mark Onions评论说:“现在对虚拟平台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利用这一平台来加速软件开发,特别是基于ARM Cortex-A9 MPCore处理器的复杂设计。Altera的SoC FPGA虚拟目标结合ARM的RVDS和软件开发工具,支持开发人员尽早开始多核系统的设计,并迅速完成这些设计。”

  Lauterbach 公司总裁Stephan Lauterbach补充说:“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用户利用虚拟原型开发技术尽早开始他们的开发工作。TRACE32与虚拟目标的可视化和控制功能相结合,使多核调试发展到新水平,用户能够将其在开发过程中的工具和知识投入发挥最大效用。”

  Wind River公司产品管理副总裁Warren Kurisu评论说:“与Altera在VxWorks和Linux上成功合作实现Altera软核处理器后,Altera新的SoC FPGA器件为嵌入式开发人员提供了更多的机会。结合Wind River丰富的系列产品,包括前沿的嵌入式软件操作系统以及世界级开发工具,这些投入将帮助嵌入式开发人员进行创新,满足嵌入式领域的各种需求。”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加利福尼亚州桑尼维尔,2024年3月29日–新思科技(Synopsys, 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NPS)近日宣布完成对Intrinsic ID的收购,后者是用于系统级芯片(SoC)设计中物理不可克隆功能(PUF)...

关键字: 硅片 半导体 SoC

近日举办的GTC大会把人工智能/机器学习(AI/ML)领域中的算力比拼又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不只是说明了通用图形处理器(GPGPU)时代的来临,而是包括GPU、FPGA和NPU等一众数据处理加速器时代的来临,就像GPU...

关键字: FPGA AI 图形处理器

全球知名半导体制造商罗姆(总部位于日本京都市)与领先的车规芯片企业芯驰科技面向智能座舱联合开发出参考设计“REF66004”。该参考设计主要覆盖芯驰科技的智能座舱SoC*1“X9M”和“X9E”产品,其中配备了罗姆的PM...

关键字: 智能座舱 SoC LED驱动器

TrustFLEX 器件搭配可信平台设计套件,将简化从概念到生产的信任根启用过程,适用于广泛的应用领域

关键字: 控制器 闪存器件 SoC

Arm Neoverse S3 是 Arm 专门面向基础设施的第三代系统 IP,应用范围涵盖高性能计算 (HPC)、机器学习 (ML)、边缘和显示处理单元,是新一代基础设施系统级芯片 (SoC) 的理想技术根基。Neov...

关键字: 机器学习 SoC 系统 IP

近日,研究机构Canalys公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SoC出货量及销售收入排名。其中,依靠华为Mate60系列、Mate X5以及nova 12系列的优秀表现,华为海思在该季度出货680万颗,同比暴增5121%。...

关键字: 华为海思 SoC

Isaac 机器人平台现可为开发者提供全新的机器人训练仿真器、Jetson Thor 机器人计算机、生成式 AI 基础模型和由 CUDA 加速的感知和操作库

关键字: 机器人 生成式 AI SoC

加利福尼亚州 坎贝尔 – 2024 年 3月 13 日 – Arteris, 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IP)是一家领先的系统 IP 供应商,致力于加速片上系统(SoC)创建。Arteris今天宣布立即推出最新版本...

关键字: 硬件加速器 片上网络 SoC

将芯原像素处理IP组合集成到高精度、低延迟的K230芯片中

关键字: AIoT SoC RISC-V

5G开放式RAN基带芯片和电信级软件提供商比科奇(Picocom)携多款产品与客户及合作伙伴一同参加了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4)。比科奇在此次全球行业盛会上搭建了自有展示区(Picocom Powered...

关键字: 移动通信 SoC 小基站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