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众所周知,大联大控股开创产业控股平台,持续优化前端营销与后勤支持团队的配合,扮演产业供应链专业合作伙伴角色,创造需求(DemandCreation)、交钥匙解决方案(TurnkeySolu

众所周知,大联大控股开创产业控股平台,持续优化前端营销与后勤支持团队的配合,扮演产业供应链专业合作伙伴角色,创造需求(DemandCreation)、交钥匙解决方案(TurnkeySolution)、技术支持、仓储物流与IC电子商务等多种增值服务,足以满足原始设备制造商稳踞全球第三大电子元器件分销商。致力于亚太地区市场的领先半导体元器件分销商---大联大控股宣布,其旗下世平推出基于恩智浦(NXP)S32V234 + MPC5744P的ADAS域控制器系统解决方案。

传统汽车采用分布式的电子电气架构,车内的各个ECU通过CAN或LIN总线连接在一起。现在汽车内的ECU已经增加到了几十个甚至上百个,分布式架构因此也面临挑战。随着自动驾驶时代的来临,汽车驾驶所涉及的感知、控制、决策系统越来越复杂,系统与系统之间的信息交互、控制也越来越多,各方都希望其能变成一个模块化的、可移植性的和便于管理的汽车子系统,汽车域控制器DCU的概念也因此被提出。根据功能的不同,汽车网络架构可划分为车身域、动力域、底盘域、ADAS域、外网域和信息娱乐域。

图示1-大联大世平推出基于NXP产品的ADAS域控制器系统解决方案的展示板图

ADAS域控制器作为未来智能汽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具备多传感器融合、定位、路径规划、决策控制、无线通讯、高速通讯等功能。能够按照客户的要求灵活的实现所需功能的配置和调整,方便实现平台化、模块化的生产制造。整车厂可以把结构相近的平台进行跨平台整合,既方便生产,又增加了对信息安全的防护,对整车厂一举两得。

由大联大世平推出的基于NXP S32V234 + MPC5744P的ADAS域控制器解决方案,其域控制器的设计需采用强大的核心处理器去控制域内原来归属于各个ECU的大部分功能,以此来取代传统的分布式架构。本方案采用的S32V234是一颗专为视觉和传感器融合领域的安全计算密集型应用而设计的核心处理器,具有四核Cortex-A53+Cortex-M4处理器、两个APEX-2视觉加速器、3D GPU、内置ISP。

ADAS域控制器满足汽车的安全功能等级要求。世平ADAS域控制器方案底板采用符合ISO-26262 ASIL要求的MCU MPC5744P,可以对系统电源进行管理与监控,并对系统功能障碍进行实时处理,使整个系统达到ASIL-D等级。

图示2-大联大世平推出基于NXP产品的ADAS域控制器系统解决方案的方案块图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嵌入式处理器是一种特殊的计算机处理器,它被设计用于嵌入到各种设备和系统中,以实现特定的功能。由于其低功耗、高性能和可靠性等特点,嵌入式处理器在许多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如汽车电子、工业控制、医疗设备等。本文将对嵌入式处理器...

关键字: 嵌入式处理器 嵌入式系统

2023年10月10日, [恩智浦创新技术论坛] 在深圳湾万丽酒店举行,众多工业、物联网、新能源和医疗等行业的企业出席论坛,深入交流市场趋势与行业洞察,一同讨论如何协同面对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共同促进未来市场的发展。米尔电...

关键字: NXP 嵌入式处理器

据业内信息报道,昨天 AMD 在 Embedded World 上宣布了其第四代 EPYC 嵌入式处理器,该处理器采用其 Zen 4 架构,旨在云和企业计算以及工厂车间工业边缘服务器中的嵌入式网络、安全、防火墙和存储。

关键字: Zen 4 AMD EPYC 嵌入式处理器

摘 要 :智能电网以优良的性能服务于国民生产,主要依靠接入电力系统设备间的网络通信。便携式电力设备的网络通信性能测试对于智能电网的运行具有重要意义。以嵌入式处理器为核心,提出了一种智能电网设备网络通信性能的便携式测试装置...

关键字: 智能电网 嵌入式处理器 WinCE操作系统 通信 便携式测试装置 人机接口

2021年9月16日,致力于亚太地区市场的领先半导体元器件分销商---大联大控股宣布,其旗下诠鼎推出基于联咏科技(NOVATEK)NT98323的监控录影DVR解决方案。

关键字: 大联大 DVR NOVATEK

2021年9月15日,致力于亚太地区市场的领先半导体元器件分销商---大联大控股宣布,其旗下品佳推出基于微芯科技(Microchip)PIC16F1779、安森美(onsemi)NCV78343以及欧司朗(OSRAM)L...

关键字: 大联大 Microchip CANLIN通讯

2021年9月9日,致力于亚太地区市场的领先半导体元器件分销商---大联大控股宣布,其旗下世平推出基于安森美(onsemi)NCP1618的防疫医疗仪器电源方案。

关键字: 大联大 医疗仪器 安森美

2021年9月7日,致力于亚太地区市场的领先半导体元器件分销商---大联大控股宣布,其旗下诠鼎推出基于联咏科技(NOVATEK)NT98528芯片的安防监控解决方案。

关键字: 大联大 AI 芯片

2021年9月3日,致力于亚太地区市场的领先半导体元器件分销商---大联大控股宣布,其旗下友尚推出基于炬芯科技(Actions)ATS3019和Vesper VA1200的TWS骨传导蓝牙耳机方案。

关键字: 大联大 Actions Vesper 蓝牙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