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DRAM价格趋于稳定,1Gb容量提前在9月初站上1.7美元,台厂面对这样美好的光景,心中还是有些疑虑,担心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会从中作梗,破坏DRAM价格涨势,然现在

DRAM价格趋于稳定,1Gb容量提前在9月初站上1.7美元,台厂面对这样美好的光景,心中还是有些疑虑,担心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会从中作梗,破坏DRAM价格涨势,然现在苹果(Apple)强劲追加NAND Flash订单,且随著智能型手机价格平民化的趋势,未来内建高容量存储器普及,都让各界相当看好2010年NAND Flash市场前景,三星在喜迎苹果大单之余,也无暇与台系DRAM厂厮杀,暌违多年的DRAM和NAND Flash双好行情可望再现。

2009 年存储器产业触底反弹的步调相当健康,年初由NAND Flash领涨,之后再由DRAM接棒,但NAND Flash价格虽然涨势熄火,但也未回档太多,而DRAM价格在9月初提前攻上1.7美元之时,NAND Flash市场也传出捷报,在苹果追加订单的情况下,NAND Flash在供给短缺的情况下,价格可望稳步攀坚,也让惊惊涨的DRAM吃下定心丸,未来DRAM和NAND Flash轮流表现的态势,可望让整个存储器价格走向正循环。

9月上旬的DRAM价格再度大涨7~8%,现货价格更是提前攻上1.7美元,让台系DRAM厂再度尝到逐渐走出产业春燕来临的滋味,但这样惊惊涨的格局,最担心的是三星从中作梗,以目前三星超过30%的市占率,随时可以左右市场价格,具有喊水会结冻的能力。

然日前苹果送给NAND Flash市场一大礼,向三星、美光(Micron)和海力士(Hynix)等大厂追加订单之余,也等于送给DRAM市场一个大礼,三星忙著喜迎苹果大单,专心将产能好好伺候这位大客户,因此无暇厮杀DRAM市场,台厂可大大松了一口气,专心朝转亏为盈之路打拼。

业界指出,三星未来的产能配置会以NAND Flash为优先,而过去DRAM和NAND Flash技术相近之故,双方产能可随时依照市场需求而互换,但这次受到制程限制因素,新增的NAND Flash制程无法转回DRAM产能,更让DRAM厂宽心,短期内三星对于DRAM市场的干扰程度会降低。

在终端需求方面,手机已成为 NAND Flash市场众望所归的最大应用,主要是受惠智能型手机价格逐渐平民化,过去内建8GB和16GB存储器容量的技术和应用,只会用在1支动辄数万元的智能型手机,但未来智能型手机价格下降,将取代一般手机掀起换机潮,在竞争激烈下,内建存储器容量可望朝32GB和64GB移动,对NAND Flash产业是大利多。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美光 2500 SSD 采用业界领先的 QLC NAND,性能远超竞品

关键字: 数据中心 SSD NAND

无论您是在研究如何使用 10GigE 还是寻求所需考虑事项的建议,本文均提供有实践,帮助确保单相机 10GigE 视觉系统设置顺利并拥有良好性能。 我们列出了主机系统配置、布线和相机设置的实践。

关键字: 视觉系统 CPU 存储器

存储器是计算机系统中的关键组件,负责存储程序指令和数据,是实现计算和信息处理的基础。根据其工作原理、存储容量、访问速度、稳定性以及持久性等诸多特性,存储器可以被细分为多个类别。本篇文章将详细介绍存储器的主要分类,并探讨各...

关键字: 存储器 RAM

Apr. 10, 2024 ---- 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于403震后对DRAM产业影响的最新调查,各供货商所需检修及报废晶圆数量不一,且厂房设备本身抗震能力均能达到一定的抗震效果,因此整体冲击较小。美光、南...

关键字: DRAM DDR3 HBM

Apr. 03, 2024 ---- 4月3日7时58分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3.81度,东经121.74度)发生7.3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根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集邦咨询于第一时间调查各厂受损及...

关键字: 存储器 晶圆代工

2024年3月26日,中国--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发布了一项基于 18 纳米全耗尽绝缘体上硅(FD-SO...

关键字: 处理器 微控制器 存储器

该产品线提供了并行SRAM的低成本替代方案,容量高达 4 Mb,具有143 MHz SPI/SQI™通信功能

关键字: SRAM 存储器 MCU

2024年3月27日上午,美光西安新封测厂奠基仪式成功召开。

关键字: DRAM NAND 美光 西安 封测

美光首个可持续发展卓越中心彰显了公司对中国运营及本地社区的不懈承诺

关键字: 可持续发展 DRAM 半导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