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根据Computerworld网站报道,IBM研究人员在自旋电子学领域(“自旋迁移电子学”的简称)取得了重大技术突破,能够利用电子在磁场内的自旋并结合读写头,在半导体材

根据Computerworld网站报道,IBM研究人员在自旋电子学领域(“自旋迁移电子学”的简称)取得了重大技术突破,能够利用电子在磁场内的自旋并结合读写头,在半导体材料上记录和读取数位数据,可以将电子自旋周期延长30倍,从而有望突破内存行业面临的“极限困境”,在未来引发新一轮“存储革命”。

对于自旋电子学来说,一直面临一个固有的问题,因为电子“向上或向下”的方向状态只能保持100皮秒(1纳秒的千分之一)。100皮秒不足以进行一次运算,所以晶体管不能完成运算功能,数据存储也不持久。

转播到腾讯微博

 


电子螺旋式自旋模式图(来源Computerworld网站)

IBM的研究人员采用砷化镓作为其主要半导体材料进行研究,当半导体材料的尺寸缩小到电子流不再受控时,通过电子的电荷变化来进行数据的编码与处理的技术就受到了限制。针对NAND闪存产品所使用的电路宽度已经小于20纳米,然而通过控制电子的自旋而非电荷,自旋电子学能够克服内存行业所面临的这一困境。

据悉,早在自旋电子学领域,法国斯特拉斯堡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中心的物理学家们在自旋电子学的基础上建立了新型激光技术,可以利用激光来加速硬盘的存储输入/输出,使其比现有读写速度提高10万倍。

IBM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取得的突破为晶体管和非易失性存储开辟了道路,这种新型存储技术的能耗将会远低于今天的NAND闪存技术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广州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已火爆拉开帷幕的第135届广交会一期线下展中,新质生产力成为核心亮点。超3100名以先进生产力和优质为关键词的创新企业集结现场,向世界释放新质生产力赋能下的行业新"磁...

关键字: 电子 PS GO 科沃斯

人工智能冲击就业?大型科技企业开始行动。近日,思科、谷歌、IBM、Indeed、Eightfold、埃森哲、英特尔、微软和SAP等科技公司,以及6家顾问机构,联合成立了“AI使能的ICT劳动力联盟”。

关键字: 思科 IBM 英特尔 ICT人才联盟 AI

业内消息,近日IBM要求其员工在新一轮全球裁员中自愿离职,其中很大一部分裁员发生在人力资源(HR)等部门。报道称,裁员的原因是出于重组公司的计划,而不仅仅是基于财务压力。IBM公司委婉地将其为“资源行动”而不是裁员。

关键字: IBM 裁员

机器人是一种集成了机械、电子、控制、传感、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先进技术的自动化装备,能够模仿或替代人类进行各种任务的设备。

关键字: 人工智能 电子 控制

北京2023年9月21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GS")为北京中电华大电子设计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华大...

关键字: ISO 信息安全 安全管理 电子

上海2023年9月20日 /美通社/ --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家展商,覆盖从基础材料、基础零部件...

关键字: 富士 存储技术 IBM 数据流

北京2023年9月19日 /美通社/ -- 跨越式的变革往往发端于某个远见,成就于群策群力的布道与施道。 不久前,IBM在北京举办的"企业级AI的未来—...

关键字: IBM AI 模型 生成式AI

广州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ÜV莱茵")为...

关键字: 电子 汽车产业 高精度 质量管理体系

深圳2023年9月14日 /美通社/ -- 今日,亚太地区领先的邮政和电子商务物流供应商新加坡邮政亮相中国(深圳)跨境电商展览会(CCBEC 2023),并在现场与一站式跨境物流智能服务平台百运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

关键字: 新加坡 电子 网络 可持续发展

(全球TMT2023年9月11日讯)近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甘肃省重点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厦门市举行。会上,燧原科技与甘肃省庆阳市人民政府、弘信电子、美图公司、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及中电万维签署了《共建东数西算算...

关键字: 人工智能 电子 网络 人工智能技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