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不同于SLICEL(L: Logic),SLICEM(M: Memory)中的LUT可以用作存储单元:移位寄存器、分布式RAM/ROM。 当用作移位寄存器时,一个LUT6可实现深度为32可带同步使能但无复位的移位寄存器。这也是为什么会有SRLC32E这个原语(Primitive,这里C代表Cascade,级联)。同一SLICEM中的8个LUT6级联可构成深度为256的移位寄存器。对于固定深度的移位寄存器可采用如下方式描述。

不同于SLICEL(L: Logic),SLICEM(M: Memory)中的LUT可以用作存储单元:移位寄存器、分布式RAM/ROM。

当用作移位寄存器时,一个LUT6可实现深度为32可带同步使能但无复位的移位寄存器。这也是为什么会有SRLC32E这个原语(Primitive,这里C代表Cascade,级联)。同一SLICEM中的8个LUT6级联可构成深度为256的移位寄存器。对于固定深度的移位寄存器可采用如下方式描述。

 
 

此外,LUT6还可配置为动态移位寄存器,如下图所示。此时,移位寄存器的输出取决于地址控制端。实际上,地址控制端决定了当前输出数据的延迟深度。

 

对于动态移位寄存器可采用如下方式描述。

 
 

移位寄存器的一个典型应用场景如下图所示。图中,I支路数据与Q支路数据经过不同的处理方式,最终需要在输出端对齐。假设处理I支路数据需要20个Latency,Q支路就需要通过SRL来补偿这个特定延迟。采用LUT实现移位寄存器的一个好处是节省了FF。

 

基于LUT的移位寄存器其控制端口有写使能、读地址和时钟,没有复位信号,因此,采用RTL代码描述时要注意这一点。这也体现了RTL代码风格的一个特征:RTL代码描述与FPGA物理结构相匹配。

结论:

-LUT可用作固定深度的移位寄存器或动态移位寄存器

-LUT用作移位寄存器时没有复位端口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移位寄存器,作为数字电路中的基本元件,是一种存储数据并按特定方式改变数据顺序的装置。它在计算机硬件设计、通信协议处理、数据编码解码以及其他众多数字信号处理场景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本文将深入探讨移位寄存器的作用,其工作...

关键字: 移位寄存器 数字电路

在下述的内容中,小编将会对移位寄存器的相关消息予以报道,如果移位寄存器是您想要了解的焦点之一,不妨和小编共同阅读这篇文章哦。

关键字: 74ls194 移位寄存器

移位寄存器是一种特殊的数字逻辑电路,它可以在其内部存储数据,并且能够按照特定的方向逐位移动这些数据。8位移位寄存器,顾名思义,是一种能够存储8位二进制数据的移位寄存器。这种寄存器在数字电路设计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如数据串行...

关键字: 移位寄存器 数字逻辑电路 存储数据

74LS175是一款4D触发器集成电路,它包含6个D触发器,这些触发器可以组合起来形成寄存器或抢答器等多种功能部件。

关键字: 74ls175 触发器 寄存器

单片机复位电路的作用是:使单片机恢复到起始状态,让单片机的程序从头开始执行,运行时钟处于稳定状态、各种寄存器、端口处于初始化状态等等。

关键字: 复位电路 单片机 寄存器

寄存器变量是计算机中一种重要的存储方式,它使用CPU中的寄存器来存储数据和指令。寄存器直接与CPU的运算和控制部件相连,因此访问速度非常快,通常在一个CPU周期内就能完成数据的读写操作。相比于内存和硬盘等存储设备,寄存器...

关键字: 寄存器 存储器

寄存器和存储器是计算机及其它电子设备中的两种重要存储组件,它们在存储方式、存储容量和访问速度等方面存在明显的差异。

关键字: 寄存器 存储器

上海2023年9月20日 /美通社/ --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家展商,覆盖从基础材料、基础零部件...

关键字: 富士 存储技术 IBM 数据流

寄存器和内存是计算机系统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它们之间存在着密切的关系。本文将介绍寄存器和内存的基本概念、功能、类型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旨在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计算机系统的运行原理。

关键字: 寄存器 内存

寄存器是计算机硬件中的重要组件,用于临时存储数据和指令。正确地使用寄存器能够提高程序的执行效率,然而不正确的使用也可能导致各种问题。本文将详细介绍寄存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在使用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关键字: 寄存器 计算机硬件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