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数据处理指令分为3类:数据传送指令,如mov;算术逻辑运算指令,如add、sub和and等;比较指令,如tst等。  数据传送指令用于向寄存器传入一个常数。该指令包括一个目标寄

数据处理指令分为3类:数据传送指令,如mov;算术逻辑运算指令,如add、sub和and等;比较指令,如tst等。  数据传送指令用于向寄存器传入一个常数。该指令包括一个目标寄存器和一个源操作数。  算术逻辑运算指令通常包括一个目标寄存器和两个源操作数。其中一个源操作数为寄存器的值;  比较指令不保存运算结果,只更新cpsr中相应的条件标志位。  数据处理指令包括以下指令。  (1)mov 数据传送指令  mov指令可完成从另一个寄存器、被移位的寄存器装载一个值到目的寄存器;或将一个立即值装载到目的寄存器。可以指定相同.的寄存器来实玑nop指令的效果。还可以专门移位一个寄存器。  (2)mvn 数据求反传送指令  mvn指令可完成从另一个寄存器、被移位的寄存器装载一个值到目的寄存器;或将一个立即值装载到目的寄存器。不同之处是在传送之前位被反转了,所以把一个被取反的值传送到一个寄存器中。这是逻辑非操作而不是算术操作,这个取反的值加1才是它的取负的值。  (3)cmp 比较指令  cmp允许把一个寄存器的内容与另一个寄存器的内容或立即值进行比较,更改状态标志来允许进行条件执行。它进行一次减法,但不存储结果,而是正确地更改标志。标志表示的是操作数1比操作数2如何(大小等)。如果操作数1大于操作数2,则此后的有gt后缀的指令将可以执行。明显地,不需要显式地指定s后缀来更改状态标志;如果指定了它则被忽略。  欢迎转载,信息来源维库电子市场网()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Arm CPU正在从根本上推动AI变革,并造福地球。Arm架构是未来AI计算的基石。​

关键字: ARM AI

近日,Arm推出了Arm® Ethos™-U85神经网络处理器(NPU)和Arm Corstone™-320物联网参考设计平台,旨在满足海量的数据处理和大规模计算,加速推进边缘AI的发展进程。

关键字: ARM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数据处理成为了一项至关重要的任务。传统的数据处理方法往往面临着效率低下、准确性不高等问题,而机器学习技术的兴起为数据处理带来了全新的解决方案。本文将深入探讨机器学习在数据处理中的应用,并分析其优势和...

关键字: 数据处理 计算机 机器学习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作为数据处理的两大核心技术,在各行各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然而,尽管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在很多方面存在交集,但它们各自具有独特的定义、方法和应用场景。本文旨...

关键字: 数据挖掘 机器学习 数据处理

为了赶超云计算市场上的竞争对手,谷歌正试图通过定制的Arm服务器芯片降低云计算服务成本。

关键字: 谷歌 ARM 定制芯片

嵌入式开发作为一个融合了计算机软硬件和系统工程的综合性领域,其成功与否往往取决于三个核心要素的有效整合与协调。这三个要素分别是:硬件平台的选择与设计、软件开发及其优化、以及系统级的设计与集成。深入理解并熟练掌握这三个方面...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ARM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云计算作为一种新兴的计算模式,正在逐步改变着传统的数据处理和应用方式。云计算通过整合大量分布式计算资源,为用户提供高效、灵活、安全的数据存储和计算服务。在当前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时代背景下,云...

关键字: 云计算 数据处理 智能化

随着汽车软件数量爆发式的增长,整个行业都需要重新思考汽车产品的开发流程。为此,Arm推出了丰富的硬件IP、新的系统IP,以及全新的汽车计算与计算子系统产品路线图,旨在为各种汽车应用实现性能、功能安全、可扩展等方面的支持。

关键字: ARM 汽车电子

知名移动芯片设计公司ARM最近迈出重要一步,它正式推出汽车芯片设计。ARM推出的芯片设计方案名叫Neoverse,随同芯片一起推出的还有面向汽车制造商、汽车供应商的新系统。

关键字: ARM 汽车芯片 芯片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数据处理和传输速度的要求越来越高,从而催生了高速器件技术的迅速崛起。高速器件,也称为高频器件或高速集成电路,是指能够在高频或高速条件下工作的电子器件。它们在现代通信系统、计算机、雷达、电子对抗、高...

关键字: 数据处理 高速器件 通信系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