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听说过一句俗语,“木桶定律”告诉我们,一只木桶能装多少水,不取决于最长的那块木板,而是取决于最短的那块。这个原理普遍存在于日常生活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听说过一句俗语,“木桶定律”告诉我们,一只木桶能装多少水,不取决于最长的那块木板,而是取决于最短的那块。这个原理普遍存在于日常生活中,典型的例子就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电脑。电脑由CPU、内存、SSD、显卡等硬件构成,他们协同工作,因此任何一环出现短板,都会影响到电脑的性能表现,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

传统的机械硬盘,由于烦琐的机械构造和糟糕的读写速度,严重制约了电脑的性能表现。尤其是在游戏载入时,其极慢的读写速度面对大量的数据,让用户耗在等待上的时间就不少。在电脑这个协调作业的闭环里,机械硬盘自然成为了最短的那块木板。

好在有了SSD,这种状况才有所改变。SSD基于闪存颗粒读写,没有机械结构的束缚,拥有快速的读写速度以及超低的延迟,让硬盘终于跟上其他硬件的步伐,大大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所以,一旦你将电脑中的机械硬盘换成SSD,所带来的改变将是方方面面的并且立竿见影。

装上SSD,游戏加载快人一步,场景切换也更加流畅自如;装上SSD,PS、PR等专业软件基本秒开,素材加载一步到位;装上SSD,应用程序多开时,鼠标转圈圈的现象基本消失;装上SSD,网页快速加载,甚至可以秒速启动;可以这样说,把机械硬盘换成SSD,就好比“绿皮火车”换成“高铁”,高速度带来的高效体验立竿见影。

除了速度快,SSD卓越的抗摔抗震性也为数据安全提供了良好保护。区别于传统机械硬盘,SSD的储存介质是闪存颗粒,没有机械部件。因此,它在抗摔防震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这点对笔记本用户来说非常友好,出差携带,防震抗摔,让数据妥善保存。

没有机械部件,SSD自然就没有了机械活动的嘈杂声音,加上更小的体积和更轻的重量,让用户用上SSD之后,就再也回不去机械硬盘的时代了。SSD的出现,极大推动了电脑性能的提升。而用户只要升级一块SSD,就能享受极速稳定的体验。

GAMER M.2 RGB SSD,作为影驰首款支持可控RGB灯效的M.2 SSD, 集中展现了影驰对未来SSD发展的探索和理解,并以精密细腻的工艺和耳目一新的设计,为玩家带来全新的使用体验。强大的PS5012-E12C主控搭配高规格的闪存颗粒,读写速度高达1700/1500MB/s,让电脑反应更加灵敏迅速,游戏运行更加流畅,大幅提升玩家的使用体验。

除了快,GAMER M.2 RGB 还加入了RGB灯效,支持影驰GALAX Aurora Sync软件动态调节,可实现7种不同灯效模式,1680万色,为用户呈现变幻万千的视觉效果。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3年9月20日 /美通社/ --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家展商,覆盖从基础材料、基础零部件...

关键字: 富士 存储技术 IBM 数据流

全闪存存储的历史性时刻到来! 北京2023年8月30日 /美通社/ -- Gartner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外部存储市场同比增长0.5%;其中,全闪存阵列同比增长3.6%,市场规模超过非全闪存阵列,占整...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数据存储 节点 机械硬盘

8月25日,2023华为数据存储用户精英论坛在西宁开幕。论坛上,华为重磅发布了分布式存储全闪新品OceanStor Pacific 9920。

关键字: 华为 SSD 机械硬盘

以内存为例,同规格内存越大,我们能做的事情则越多,比如生产力工具达芬奇、PR、AE、CAD、C4D等,多开窗口同步操作,此类场景下,大容量内存能明显提升效率及使用感受;硬盘也是同理,空间越大我们能存储的信息也就越多,毕竟...

关键字: 笔记本电脑 机械硬盘 固态硬盘

固态硬盘(SSD)具有抗震、防尘等优点,满足工业应用对安全、性能、容量与稳定性的严格要求。凭借远超机械硬盘(HDD)的性能,逐渐成为工业市场的必需品。如今,许多不法商家会制作并且售卖假冒固态硬盘,给用户带来了很多困扰。

关键字: 固态硬盘 机械硬盘

2011 年,当 Pure Storage 为任务关键型数据中心发表了第一套足够强大、且经济的全闪存存储阵列时,引起了市场与客户的关注。从此,Pure 便立志要实现全闪存数据中心的梦想。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机械硬盘 闪存

上海2022年12月16日 /美通社/ -- 近期,涅槃汽车发表了一篇文章,对智能座舱数据存储技术进行解析,内容如下: 1、 智能座舱的存储越来越重要,容量越大越大。 我们都知道,中国新能源汽车逐步在迈向正...

关键字: 数据存储 汽车 存储技术 BSP

英国谢菲尔德, Dec. 14, 2022 (GLOBE NEWSWIRE) -- 精密浸入式冷却领域的全球领导者Iceotope宣布了一项其与Meta联合开展的新研究,研究证实了机箱级液冷技术的实用性、效率及效果,可满...

关键字: ICE 驱动器 TOP 机械硬盘

与很多DIY电脑配件的更新换代不一样,固态硬盘与机械硬盘在市面上已经博弈多年,不过由于固态硬盘高昂的价格,消费者一直无法放弃物美价廉的机械硬盘。但随着SSD固态硬盘技术的成熟,固态硬盘的价格也越来越亲民,目前很多120G...

关键字: DIY 机械硬盘 SSD

英国谢菲尔德, Dec. 02, 2022 (GLOBE NEWSWIRE) -- 精密浸入式冷却领域的全球领导者Iceotope宣布了一项其与Meta联合开展的新研究,研究证实了机箱级液体冷却技术的实用性和效率,可满...

关键字: ICE 驱动器 TOP 机械硬盘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