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教程

  日前,操作系统及互联嵌入式系统中间件厂商QNX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发布会,介绍了QNX公司在中国的发展情况,并宣布了最新的中国市场拓展计划。

  QNX软件公司全球市场和业务拓展副总裁Derek 先生向与会的记者介绍说,公司预计中国嵌入式市场2011到2012年间将有15%的总体增长。自2000年以来,QNX就开始在中国各地建立了分支机构,其中,2009年,QNX建立上海分部;2010年,建立了北京分部;2012年,又建立了深圳分部。Derek 先生表示,QNX中国研发队伍也将在2011到2012年间再添加十名工程师。同时,QNX软件系统有限公司还宣布启动“QNX中国技术创新大会”全国巡展,首站于6月14日在北京举办,其它两站于6月17日在上海,6月21日在深圳进行。QNX公司目前在中国有50多家客户,覆盖汽车前装系统、工业自动化、医疗自动化、电信和网络等广泛市场领域,此次创新大会旨在提高QNX在中国本土技术和工程管理者中的知名度。在本次巡展中,QNX展示了其行业领先的实时操作系统()、开发工具和工程服务,并深入演示了应用于汽车、通用嵌入式、医疗和工业自动化市场的。

  与TI共推汽车教育项目

  据悉,QNX公司将与嵌入式处理器领域厂商德州仪器(TI)合作推出一个教育项目,建立专注于汽车娱乐系统、智能交通控制和通用嵌入式系统开发领域的联合实验室。该项目的第一阶段已于2010年8月启动,为清华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大学、复旦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南京航空大学等12所大学的工程和汽车类大学的技术研究提供有力支持。这个教育项目专注于整合硬件和软件开发的完整系统,主要目的是引导高校了解嵌入式开发在汽车及其它应用中的价值,同时培育在读学生与德州仪器和QNX的关系。

  QNX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亚太区销售总监Kimm Krueger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跟德州仪器和这些顶尖大学合作来推动汽车技术的进步。该项目不仅可以帮助提高QNX技术在未来汽车工程师中的知名度,而且有利于加强我们与现有中国合作伙伴的关系。”

  德州仪器C6000数字信号处理器业务部经理Curt Moore表示:“随着汽车安全和娱乐系统的不断推陈出新,嵌入式开发愈发重要。我们很高兴能够继续坚持已有超过15年历史的中国大学支持计划,并通过这个与QNX合作的教育项目来展现软件对于一个整体系统在汽车领域进行卓越的创新、降低开发时间和成本以及加速产品上市的重要性。”

  清华大学教授李建秋表示:“来自领先技术公司QNX和德州仪器的支持有助于我们提高在汽车技术领域的教学水平。通过让学生接触QNX的嵌入式软件以及德州仪器的产品,我们能够进行更多以实践为基础的技术研究,也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为将来的职业生涯做准备。”

  据悉,全球有超过两千万辆汽车已经前装装配了QNX的授权软件,其中包括全数字仪表板、蓝牙免提系统、多媒体娱乐中控系统、车载联网模块和3D导航系统。QNX的软件技术已被、和路虎等全球众多知名汽车品牌所采用。QNX还提供通过量产验证的汽车信息娱乐生态系统。

  包括、思科、通用电气、洛克希德马丁和西门子在内的其它全球领先企业也都采用QNX软件来建立用于电信、汽车、医疗、工业自动化等市场的可靠、可扩展和高性能的应用。

  随着嵌入式系统软件复杂性的增加,对符合严格可靠性和安全性要求的软件组件的需求也与日俱增。为应对这一挑战,QNX公司开发了首款同时提供安全和加密认证的实时操作系统。QNX Neutrino实时操作系统Certified 帮助关键任务系统制造商大幅减少用来认证其最终产品所需的时间和费用,应用包括医疗、汽车和工业设备。

  通过这个大学合作项目,QNX软件系统公司为高校提供软件和技术支持,包括一个拥有QNX Neutrino实时操作系统和软件参考设计开发许可的嵌入式套件,和以德州仪器处理器为基础的BeagleBoard开源社区开发平台。学生将有机会接触QNX软件系统提供的全数字汽车仪表盘参考应用,从而帮助推动在Telematics和信息娱乐系统领域的创新。

  QNX中国技术创新大会亮点频闪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QNX软件公司中国南方部销售经理哈骏元先生还生动地介绍了QNX的技术特征与优势。他表示,QNX拥有最可靠的高性能的操作系统。其中,QNX的微内核架构在微内核仅包含最小数量的具CPU特权的代码,更容易进行检查和分析,出现错误时,错误只影响其所在组件,并且出现问题的组件能够动态恢复,系统仍然不中断运行,具有极低的系统失败风险。此外,QNX技术的硬实时性能使其在最恶劣情况下的响应延时缩短至0.000008秒。而QNX/在优化了AIR执行性能的同时,最小化软件的负荷,最大化硬件的加速性能,具体表现在视频播放,视窗的叠加、融合等应用上,得到了众多用户的好评。不仅如此,QNX公司在多核技术、快速开发、工业标准、知识产权等方面都颇具优势。

  在本次“QNX中国技术创新大会”全国巡展中,QNX公司重点演示了以下几项技术:

  • QNX CAR应用平台——该演示展示了导航系统、全数字仪表盘和多媒体控制台的最新进展,其中包括可更换皮肤的人机界面、在线音乐广播、Webkit网络浏览器以及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其它移动设备的互联互通。其它亮点包括OpenGL ES和OpenVG的硬件图形加速技术。

  • 黑莓PlayBook平板电脑——该专业级平板电脑基于QNX Neutrino实时操作系统开发,实现快速的、多任务的直观操作。它采用了德州仪器的双核处理器OMAP4430。

  • 医疗参考演示——展示一个灵活的人机界面(HMI),Continua Certified认证的连接,以及与黑莓PlayBook平板电脑的无线连接。该参考设计凸显了QNX Neutrino实时操作系统的无线连接、丰富图形支持和通过实地验证的可靠性等特点。

  • 利用快速启动技术建立自动化参考设计——快速启动技术是QNX Neutrino实时操作系统的独特功能,不需要x86平台,在减少系统成本的同时可大大提高即时处理性能。

  • Esterel SCADE Suite——这是一个支持QNX Neutrino实时操作系统的任务和安全关键控制与展示系统。SCADE Suite支持业界标准2D/3D图形多层多头显示系统的开发。OpenGLES2.0/1.0和硬件给予支持。SCADE是以开发环境为基础的模型,广泛用于航空和国防、轨道交通、能源以及重型装备产业的高安全性嵌入式软件的开发。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当自然故土与科技绿洲激情碰撞,未来将迸发怎样的色彩?橙色,诞生自旭日光辉与苍茫大地,它是熊熊燃烧的炽火,也是浮想联翩的异次元,唤醒了我们对世界的无尽绮想,象征着人类、自然、科技...

关键字: 汽车 中国汽车 汽车产业 灯光

2024 年 4 月 24 日,中国上海——数字成像雷达芯片技术头部企业 Uhnder 宣布推出全新成像雷达解决方案 S81。S81 是一款高度集成的单芯片解决方案,支持多达 96 个 MIMO 通道,且基于领先的数字编...

关键字: Uhnder 汽车 4D 数字成像 雷达芯片

汽车电气化推动了电子保险丝“eFuse”取代机械继电器和熔断器,以实现更紧凑、更高效的解决方案。NIV3071 eFuse 可保护下游电路免受过流、过温和接地短路事件的影响,并可通过开漏 FAULT 引脚提供故障指示器。...

关键字: 汽车 电气化 电子保险丝

德国埃朗根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Elektrobit 今日宣布推出 EB zoneo GatewayCore——首款支持、配置和集成现代微控制器新一代硬件加速器的软件产品,可应用于先进的汽车电子/电气架...

关键字: 汽车 软件 硬件加速 通信网络

业内消息,近日网传有理想汽车员工透露公司即将裁员,有一张截图内容显示目前公司状态是:“新offer全部暂停审批;17岗以上会有少量股票,但可能与绩效等考评挂钩,低绩效无法套现;全部预算缩减30%以上,目前人员架构按照年销...

关键字: offer 裁员 汽车 理想汽车

随着电力电子技术的快速发展,NC稳压电源作为重要的电力供应设备,在各个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然而,在实际使用过程中,NC稳压电源三相不平衡问题时常出现,这不仅影响了电源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还可能对用电设备造成损害。因此,研究...

关键字: 电力电子 汽车 电力系统

随着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空气流量传感器作为发动机管理系统的核心组件之一,其技术发展对于提高发动机性能、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控制至关重要。本文综述了空气流量传感器的发展历程、技术原理、分类以及最新进展,并探讨了未来可能的技术趋...

关键字: 传感器 发动机 汽车

汽车激光雷达,也称为车载激光雷达,是一种利用激光作为探测手段的雷达系统。它通过发射光束来探测目标的位置、速度等信息。

关键字: 汽车 激光雷达 雷达

3月15日消息,日前,有消息透露,因急需降本和品牌调整,上汽集团已经开始实施裁员。

关键字: 上汽集团 汽车 新能源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福州青口控股有限公司在 3 月 7 日发生工商变更,原全资股东福州左海汽车有限公司退出,新增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为全资股东,刘昌安卸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由温强康接任。

关键字: 奇瑞 汽车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