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教程
[导读]恒颐车载/便携GPS及GPSOne 定位智能终端解决方案

随着通信的发展和民用GPS 的推广,移动定位成为一个逐渐升温的应用。移动目标的定位信息,结合电子地图、地理信息系统(GIS),可以帮助我们获得各种基于位置的服务(LBS),如特殊人群监护、特种车辆监控、车辆导航调度、紧急救援、智能物流、智能交通、位置查询等。北京恒颐高科技术有限公司凭借自身的嵌入式应用优势,综合GPS 和GPRS/CDMA 技术,为各种行业客户定制定位型智能终端,提供最恰当的GPS 定位解决方案。

方案介绍

GPS 应用请参照下图1 所示架构,系统由全天候卫星、GPS 定位终端、移动通信运营商网络、公网、自建运营中心构成。恒颐GPS 型应用重点在智能终端方面,即面向行业集成商或产品制造商,提供定位终端解决方案。
 

图1:GPS/GPSOne 运营架构

依据客户需求不同,我们提供两种GPS 终端方案。

一种是采用独立的GPS 定位模块和独立的无线数传模块(GPRS 或CDMA),由32 位ARM 处理器协调两个模块的工作,将GPS 模块接受到的定位信息交由无线数传模块发送到运营中心。在某些场合,客户不愿租用运营商网络的情况下,我们也可以用无线数传电台来代替GPRS 或CDMA。

另一种方案采用支持GPSOne 定位的CDMA 无线模块,由32 位ARM 处理器管理其工作,通过卫星定位和CDMA 网络辅助定位达到没有充足卫星信号时仍可获取位置信息的目的。

两种方案均支持第三方发起的定位。终端内部构成如下图2 所示。
 

图2:GPS/GPSOne 智能终端架构比较

这样的定位终端可以支持多种应用,如:定位、移动轨迹记录、超速记录、突发事件汇报、报警、遥控、视频、音频采集播放、其他数据采集、互联网接入、短信、通话等,满足构建超级智能终端的各种要求。

两种方案对比简表.

应用场合

车载导航、汽车综合智能终端;

长途大巴、公交车辆、出租车辆、运输车队、特种运输车车载终端;

邮政、物流企业智能终端

限制行为能力人群便携定位终端;

中小学生、老人便携定位终端;行业移动岗位人员监控、反欺诈;

重要资产运送安防;宠物看护、防丢防盗;

电力、石化、环保、水利、地质等行业中需要定位信息的应用;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10月11日-13日,2023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举行。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制造商,也是中国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OPPO以“数实共生,共创未来”为主题参展,聚焦全场景智能终端、企业业务服务、健康业务等模块...

关键字: 中国移动 智能终端 Find X6

安全态势可控、移动安全可及、安全开发可行

关键字: 软件 软件安全 智能终端

(全球TMT2023年9月12日讯)2023年9月8日,凯度BrandZ中国品牌盛典在上海举行,揭晓了年度最具价值中国品牌百强名单。活动上荣耀获智能终端赛道的创新成长明星品牌奖,成为首个获此殊荣的手机品牌。荣耀终端有限...

关键字: 荣耀 AN MAGIC 智能终端

上海2023年9月11日 /美通社/ -- 2023年9月8日,凯度BrandZ中国品牌盛典在上海举行,盛典揭晓了年度最具价值中国品牌百强名单。活动上荣耀斩获智能终端赛道的创新成长明星品牌奖,成为首个获此殊荣的手机品牌。...

关键字: 荣耀 AN MAGIC 智能终端

北京2023年9月4日 /美通社/ -- 9月3日,荣耀终端有限公司董事长万飚受邀参加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出席"人工智能与可持续投资"论坛并发表"AI深度赋能,推动可持续投资与...

关键字: AI 荣耀 智能终端 人工智能技术

近日,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谋科技”)与国内领先的SoC芯片供应商恒玄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玄科技”)共同宣布,将进一步加强在智能音频、智能可穿戴和智能家居等领域的芯片技术合作。双方将在优...

关键字: SoC芯片 智能终端 AIoT芯片

深圳2023年8月30日 /美通社/ -- 随着智能设备的普及以及智能应用的推广,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随之而来的情形是,无处不在的智能设备在无形中拉长人们的用眼时间,给人们的视觉健康造成巨大的压力。2023年...

关键字: TCL 手机 智能终端 PAPER

北京2023年8月25日 /美通社/ -- 2023年8月25日,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1236.SZ)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面对市场的严峻形势,软通动力主动变革,打造以数字化创新业务为主的增长点...

关键字: 数字化 华为云 工业互联网 智能终端

深圳2023年8月21日 /美通社/ -- 移动互联网对用户场景的全面渗透,令智能终端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工具。随着消费者花在智能终端上的时间越来越长,他们对使...

关键字: 智能终端 测试 智能手机 游戏机

8月22日,记者从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2023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将于9月7日—8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

关键字: 世界显示产业大会 智能终端 激光显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