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教程

 

 产品:
  CompactRIO, LabVIEW, FPGA模块, 实时模块
 

  挑战:
  在严格的规则条例范围内保持设计过程的情况下,为通过FDA认证的等级II医疗设备进行设计、原型并发布用户界面和控制系统,用于以更为缓和近乎无痛的方式对乳腺肿瘤进行治疗。
 

  解决方案:
  使用NI CompactRIO平台、NI LabVIEW实时模块和LabVIEW FPGA模块开发灵活的可靠性高的GUI图形化用户界面和控制系统,在上市时间的巨大压力下,开发能够大大减少接收肿瘤治疗的病人在精神和身体上承受的不适感的设备。
 

  "NI在达到我们的目标中起到了重要作用。由于使用了来自NI的图形化系统设计平台,我们的产品设计、原型和最终的发布时间计划都能够顺利完成。"
 

  Sanarus是一家医疗设备的新兴企业,我们为能够改变医生治疗良性肿瘤方式的潜在革命性产品制定了计划。医生使用这种设备能够通过冷冻杀死肿瘤,以一种对病人几乎无痛的方式,摘除肿瘤,这与过去使用的快速的手术解决方法或是“等着看”的方法相比有着巨大的变化。利用便于执行的设计与开发计划,我们希望能够开拓将对乳腺癌治疗产生巨大影响产品的市场。
 

  最后,Visica2治疗系统(V2)是一种将会在医生办公室或是诊所使用的仪器。整个过程包含局部麻醉和几乎无痛的实时超声波向导。整个治疗将持续10到20分钟,通过一个细小无需缝合的切口对目标组织进行冰冻和破坏。
 

  上市时间压力
  我们的任务要求在四个月的时间内,开发一个能够工作的V2系统原型,以便满足产品发布的计划。除了要满足投资者的需求之外,我们还要满足市场需求,尽快制造V2系统。
 

  为设备编写固件和设计自定义电路板是十分费时的,任何在固件或是软件层次的错误都会导致计划推迟,从而将威胁到整个项目的进展。由于V2是一种医疗设备,它不能够包含任何将会影响系统性能的软件或是固件的问题。如果设备无法通过510(k)提交所需的全部测试,我们的整个计划就会失败,而V2可能无法上市。基于这些需求,我们需要一个用于V2系统的完全可靠的发布方案。
 

  加速商业硬件的开发
  Sanarus邀请了一位NI现场工程师一同讨论可能的解决方案。我们很快认识到CompactRIO是我们所需要的一种可行的解决方案,因为它能够综合编程性和集成I/O开发。我们使用CompactRIO设计了原型,证明了V2系统能够在短时间内进行可靠的开发。通过比较使用CompactRIO系统和我们自己的定制硬件,列出了一张利弊表格。使用CompactRIO的优势是十分明显的:定制解决方案可能需要数月进行开发,而使用NI的解决方案只需要数周。
 

  此外,对于定制固件而言,“最新标准”的变化将会需要编写新的复杂版本,而使用CompactRIO平台,我们只需要根据需要,花费最少的精力修改代码。在决定使用可触屏PC,而不是使用按钮和LED作为系统的用户界面之后,我们使用了用于Windows图形化编程环境的LabVIEW为PanelPC开发了用户界面。我们还能够使用LabVIEW共享变量,方便地管理GUI和CompactRIO实时控制器之间的通信。我们还在不对开发计划造成任何延迟的情况下,利用系统的灵活性,满足了新特性的需求。
 

  因为NI已经事先对模块进行了认证,我们知道CompactRIO也会通过EMC认证。我们无需担心原型系统会因为无法通过EMC认证而需要重新设计。
 

  最终的V2系统由一个运行Windows版LabVIEW的PanelPC组成。它对用户界面进行操作,使用LabVIEW共享变量将指令发送到CompactRIO系统中。LabVIEW实时系统用于在CompactRIO实时控制器上实现状态机。在PID中,LabVIEW实时模块调节回路,控制探针头部的温度。这是通过为冷却所需的液氮泵以及简单的电阻加热组件提供控制算法来完成的。LabVIEW FPGA用于管理控制这些设备所需的I/O信号之间的接口。
 

  通过长期研究,我们的方法在破坏常见肿瘤方面是十分高效的,V2现在已经在美国的制定中心得到了应用。使用NI产品,我们快速有效地为V2开发了包含友好图形用户界面的嵌入式控制系统,同时还维持了系统的质量,最终确保了客户病人的安全。
 

  NI在达到我们的目标中起到了重要作用。由于使用了来自NI的图形化系统设计平台,我们的产品设计、原型和最终的发布时间计划都能够顺利完成。
 

  我们使用LabVIEW完成了控制器设计和编程,并比使用我们过去的方法更快地对机器进行了原型和发布。实际上,我们的CEO认为CompactRIO在Visica2治疗系统项目的成功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图1:Sanarus使用商业CompactRIO平台快速完成了能够投入工作的原型开发。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工业自动化系统设计是一项涉及多个领域和技术的综合性任务。它旨在通过自动化设备和系统的集成,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能耗、确保产品质量和增强企业竞争力。本文将详细探讨工业自动化系统设计的原则、方法和实践,以期为相关从业人员提供有...

关键字: 工业自动化 设备 系统

MCS-51单片机是美国INTE公司于1980年推出的产品,与MCS-48单片机相比,它的结构更先进,功能更强,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的电路单元和指令,指令数达111条,MCS-51单片机可以算是相当成功的产品,一直到...

关键字: 单片机 存储器 系统

DSP应用系统的运算量是确定选用处理能力为多大的DSP芯片的基础。运算量小则可以选用处理能力不是很强的DSP芯片,从而可以降低系统成本。相反,运算量大的DSP系统则必须选用处理能力强的DSP芯片,如果DSP芯片的处理能力...

关键字: DSP 芯片 系统

三家全球领先公司紧密协作,以满足基于台积公司先进技术的设计在芯片、封装和系统等方面的挑战

关键字: 芯片 封装 系统

因为各种新式微处理器的呈现和运用的不断深化,嵌入式体系在后PC年代得到了空前的开展。跟着时刻的推移和技能的前进,在工业操控和新式的手持式运用等范畴,用户体会成为产品成功的关键要素之一,越来越多的产品需求杰出的用户界面、互...

关键字: 嵌入式 系统 处理器

QVM人工智能引擎是Qihoo Support Vector Machine(奇虎支持向量机)的缩写。是360完全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引擎(具有中国的自主知识产权的引擎)。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系统

四大导航系统除了欧盟伽利略系统还未完成全部卫星发射,其它三个系统都已经完成卫星布局。四个系统可相互兼容、互为补充,这样用户可以享受不间断的定位服务。目前如智能手机内的导航定位技术,已有诸多品牌都支持这四大导航系统,可为用...

关键字: 导航 系统 定位服务

有高低压模块的系统,高低压模块之间的通信,通常都要用到隔离技术。隔离最主要的需求来自安规需求,即防范人体以及低压设备承受高压或者浪涌的冲击;其次是性能的需求,隔离能够消除地环路,同时能够隔离噪声,提高整个系统的容错性。

关键字: 隔离 电源 系统

2019年3月19日,“RISC-V CON”上海站在国信紫金山大酒店成功举办。作为RISC-V 基金会的创始成员,RISC-V开源工具链和Linux内核主要维护者的晶心科技,向与会者列出了一系列有力的数据:2018年度...

关键字: RISC-V 芯片 系统

技术落地,测试先行。展望2019年,5G箭在弦上,自动驾驶将有企业进行商业化试水,物联网应用也不断深化,新技术工程化落地带来新商机,同时也给工程人员带来了更大的挑战。技术发展跨过某个门限之后,系统复杂度几何级增长,给测试...

关键字: 技术 物联网 系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