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ARM公司公布四个新的ARM11系列微处理器内核

    ARM公司近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荷西市召开的嵌入式处理器论坛上公布了四个新的ARM11系列微处理器内核(ARM1156T2-S内核、ARM1156T2F-S内核、ARM1176JZ-S内核和ARM11JZF-S内核)、应用ARM1176JZ-S 和ARM11JZF-S内核系列的PrimeXsys平台、相关的CoreSight技术。

    ARM1156T2-S和ARM1156T2F-S内核都基于ARMv6指令集体系结构,将是首批含有ARM Thumb-2内核技术的产品,可令合作伙伴进一步减少与存储系统相关的生产成本。两款新内核主要用于多种深嵌入式存储器、汽车网络和成像应用产品,提供了更高的CPU性能和吞吐量,并增加了许多特殊功能,可解决新一代装置的设计难题。体系结构中增添的功能包括:对于汽车安全系统类安全应用产品的开发至关重要的存储器容错能力。ARM1156T2-S和ARM1156T2F-S内核与新的AMBA 3.0 AXI总线标准一致,可满足高性能系统的大量数据存取需求。Thumb-2内核技术结合了16位、32位指令集体系结构,提供更低的功耗、更高的性能、更短的编码,该技术提供的软件技术方案较现用的ARM技术方案减少使用26%的存储空间、较现用的Thumb技术方案增速25%。
       
    ARM1176JZ-S和ARM1176JZF-S内核及PrimeXsys平台是首批以ARM TrustZone技术实现手持装置和消费电子装置中公开操作系统的超强安全性的产品,同时也是首次对可节约高达75%处理器功耗的ARM智能能量管理(ARM Intelligent Energy Manager)进行一体化支持。ARM1176JZ-S和ARM1176JZF-S内核基于ARMv6指令集体系结构,主要为服务供应商和运营商所提供的新一代消费电子装置的电子商务和安全的网络下载提供支持。

    CoreSight技术建于ARM Embedded Trace Macrocell (ETM)实时跟踪模块中,为完整的片上系统(SoC)设计提供最全面的调试、跟踪技术方案,通过最小端口可获得全面的系统可见度,并为开发者大大节约了产品上市时间。ARM CoreSight技术提供了最标准的调试和跟踪性能,适用于各种内核和复杂外设,可对核内指令和数据进行追踪。该技术为半导体制造商和工具供应商建立了可真正协同工作的系统调试标准,可满足嵌入式开发者和半导体制造商的各种需求,如以最低的成本来提供全面的系统可见度,从而降低处理器成本。

    增强性能的ARM1156T2-S和ARM1156T2F-S内核为基于ARM946E-S和ARM966E-S内核的设计提供了简单的扩大容量和提高性能的方案。ARM1156T2F-S内核包含一个矢量浮点单元,可加快汽车和成像应用产品中复杂计算的需求。ARM1156T2-S和ARM1156T2F-S内核的标准配置中都含有ARM-Synopsys RTL to GDSII参考技术方案,可大大减少内核硬化和模拟的时间。

    ARM1176JZ-S和ARM1176JZF-S内核、PrimeXsys平台提供了安全的低功耗设计,含有AMBA 3.0 AXI,可对频率和电压变化进行控制;系统级TrustZone软硬件参考设计。两个新内核中集成了ARM Jazelle技术,可加快嵌入式Java执行。ARM1176JZF-S内核包含一个浮点协处理器,极适合用于嵌入式3D图像应用产品。两个新内核的标准配置中都含有ARM-Synopsys RTL to GDSII参考技术方案,都是可综合的,在0.13μ工艺中,最低频率可达333-550MHz。PrimeXsys平台包含ARM CoreSight技术,提供了世界领先的调试和跟踪技术方案。

    ARM CoreSight技术可快速地对不同地软件进行调试,通过对多核和AMBA总线的情况进行同时跟踪。此外,同时对多核进行暂停和调试,CoreSight技术可对AMBA上的存储器和外设进行调试,无需暂停处理器工作,达到不易做到的实时开发。ARM CoreSight技术拥有更高的压缩率,为半导体制造商们提供了对新的更高频处理器进行调试、跟踪的技术方案。使用CoreSight技术,制造商们可通过减少调试所需的管脚、减少片上跟踪缓存所需的芯片面积等手段来降低生产成本。用于ARM11系列和ARM9系列的ARM CoreSight技术现已开始授权,2004年上半年即可交货。

      ARM1156T2-S和ARM1156T2F-S内核与ARM CoreSight高级调试和跟踪技术方案兼容。ARM CoreSight技术方案建于ARM Embedded Trace Macrocell (ETM)技术基础上,为开发者提供了更高压缩率的跟踪信息、系统总线监视、跟踪单元、片上追踪缓冲技术。ARM RealView Developer Suite 软件支持ARM1156T2-S和ARM1156T2F-S内核。

      ARM1156T2-S和ARM1156T2F-S内核将于2004年第二季度开始向ARM合作伙伴们授权。

      ARM1176JZ-S和ARM1176JZF-S内核将于2004年第二季度开始向ARM合作伙伴授权。PrimeXsys平台将于2004年第三季度开始对外授权。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2024 F1中国站即将拉开帷幕之际,高端全合成润滑油品牌美孚1号今日举办了品牌50周年庆祝活动。三届F1年度车手总冠军马克斯•维斯塔潘也亲临现场,共同庆祝这一里程...

关键字: BSP 汽车制造 行业标准 产品系列

北京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2024年4月13日,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主办的"县域诊疗,规范同行"——肿瘤诊疗学术巡讲项目首站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全国多位肺癌领域专家和县域同道...

关键字: AI技术 医疗服务 BSP 互联网

海口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4日,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科学护肤先锋品牌Galenic法国科兰黎受邀入驻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法国馆。Galenic法...

关键字: NI IC BSP ACTIVE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每年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世界血友病日以"认识出血性疾病,积极预防和治疗"为主题,呼吁关注所有出血性疾病,提升科学认知,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让每一位出血性疾病患者享有...

关键字: VII 动力学 软件 BSP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双核心 Arm Cortex-A35、图形加速、高速连接能力,及内建硬件安全功能

关键字: 微处理器 电动车充电站 智能家居

2024年3月12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发布了新一代的STM32MP2系列工业级微处理器 (...

关键字: 微处理器 智能工厂 CPU

控制器,又称作控制单元或微处理器,是一种能够对电子设备进行控制和管理的计算机芯片。它具有很强的处理能力、高可靠性和稳定性,能够适应各种复杂的工作环境。控制器的主要特点如下:

关键字: 控制器 控制单元 微处理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