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英特尔大连厂8.1奠基 2010年引进65纳米技术

    6月31日,搜狐IT从英特尔相关人士处获悉,英特尔斥资25亿美元投资的大连工厂,将于8月1日奠基。该工厂将于2010年引进65纳米技术。 

  大连厂8月1日奠基 

  据该人士透露,英特尔大连厂将于8月1日奠基,这意味着该工厂8月开始进入正式运营阶段。 

  在今年3月26日,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在人民大会堂宣布,投资25亿美元在大连建立亚洲首个300毫米晶圆的工厂。根据英特尔的计划,该工厂将于今年年底动工,预计将在2010年上半年投产。项目建设期为5年,建成投产后,该工厂每月将能生产52000片12寸90纳米集成电路芯片。 

  6月28日,该工厂在大连已经通过国家有关部门验收。英特尔公司中国区发言人张怡璠表示,大连芯片工厂的验收与封关运行,对英特尔在中国快速发展大有好处。 

  2010年引进65纳米技术 

  至于英特尔大连厂未来将采用第几代技术,6月30日,英特尔公司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杨旭(杨旭新闻,杨旭说吧)在接受搜狐IT独家采访时称,英特尔大连厂2010年引进65纳米技术并不成问题,只需要美国相关政府部门批准通过即可。 

  据了解,美国政府对于高科技出口有着严格的限制。英特尔当初决定在大连建厂时,曾与美国政府达成一项协议,即英特尔引入中国的芯片技术,必须比美国市场晚两代。 

  而按照英特尔CPU架构和制造工艺更新的规划,公司每两年对其更新一次。而到2010年,英特尔将有采用最新32纳米技术的CPU架构和制造工艺出炉。 

  “根据英特尔与美国政府达成的‘引入中国的芯片技术比美国市场晚两代’的协议,65纳米技术与32纳米技术正好相差两代。2010年引入65纳米技术符合美国政府的相关规定。”杨旭说。 

  据悉,在本季度,英特尔生产的CPU中94%均为65纳米技术。2007年下半年英特尔将使用45纳米技术生产酷睿第二代产品。它使得台式机在图形相关应用方面获得15%左右的性能提升,在游戏方面获得超过40%的性能提升。同时,漏电率降低10倍,晶体管密度提高2倍,而更新一代的32纳米技术将在2009年推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利用LogiCoA™微控制器,以更低功耗实现与全数字控制电源同等的功能

关键字: 微控制器 电源 CPU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2024 F1中国站即将拉开帷幕之际,高端全合成润滑油品牌美孚1号今日举办了品牌50周年庆祝活动。三届F1年度车手总冠军马克斯•维斯塔潘也亲临现场,共同庆祝这一里程...

关键字: BSP 汽车制造 行业标准 产品系列

北京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2024年4月13日,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主办的"县域诊疗,规范同行"——肿瘤诊疗学术巡讲项目首站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全国多位肺癌领域专家和县域同道...

关键字: AI技术 医疗服务 BSP 互联网

海口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4日,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科学护肤先锋品牌Galenic法国科兰黎受邀入驻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法国馆。Galenic法...

关键字: NI IC BSP ACTIVE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英特尔 意大利

业内消息,近日英特尔表示其已成为第一家完成组装荷兰ASML的新型“High NA”(高数值孔径)EUV(极紫外)光刻设备的公司,目前已转向光学系统校准阶段。这是这家美国芯片制造商超越竞争对手的重要举措。

关键字: 英特尔 ASML EUV 光刻机

2024年4月18日 – 提供超丰富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的业界知名新品引入 (NPI) 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很荣幸地宣布与Edge Impulse建立新的全球合作关系。Edge Im...

关键字: 机器学习 MCU CPU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每年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世界血友病日以"认识出血性疾病,积极预防和治疗"为主题,呼吁关注所有出血性疾病,提升科学认知,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让每一位出血性疾病患者享有...

关键字: VII 动力学 软件 BSP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