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谷歌钱包升级版支持云存储 云计算加码移动支付安全

谷歌日前宣布,Wallet开始支持云服务,可以使用几乎所有的信用卡和借记卡。在最初的版本中,Google Wallet采用的是设备本地存储加密的方式,而现在几乎所有的信息都搬上了云端。

移动支付市场前景广阔,各厂商纷纷逐鹿市场。但与此同时,安全问题也成其普及的一大掣肘。而基于云计算、云服务的支付系统则能保证必要的安全性,同时具备灵活性,使用户的移动支付生活更加安全便利。

抢占先机,谷歌钱包开始支持云服务

据媒体报道,谷歌日前对外公布了谷歌钱包的最新升级版本。升级后,用户只需将银行卡信息加载到谷歌云计算平台上,即可获得一个与自己银行账号相关联的万事达虚拟账号——交易的中间媒介,用户通过装有NFC芯片的智能手机便可完成支付。

据了解,此次版本的突破在于谷歌钱包可以与任何信用卡和借记卡相关联,大幅度地减少使用障碍,降低用户使用门槛,或将提高谷歌钱包的普及率。而在过去,用户要么使用谷歌预付账号支付,要么加载花旗银行的万事达信用卡,存在许多不便。改版之后,谷歌钱包跳出了银行的“包围圈”,方便了用户的同时,也使发卡银行省去了大量复杂的整合工作。

同时,在安全性上,谷歌也进一步加固。采用云存储之后,用户的账号将受到实时监控,一旦发现异常现象,可以在第一时间提出有效防范措施,从而做到最大程度地保障信息安全。

对于谷歌自身来说,这一举措无疑将让谷歌钱包受到更多用户的青睐,从而为其赢得更大的市场。正如支付咨询公司Crone Consulting LLC CEO理查德·克洛恩所说的,“谷歌的升级改版策略将有利于其增强竞争力,在与竞争对手PayPal和Isis的对抗中赢得优势地位,在移动支付市场中扎稳根基。”

群雄逐鹿,移动支付市场前景诱人

移动支付正在以难以想象的速度飞快发展,市场蕴含着无限商机。根据易观国际发布的《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趋势预测》报告数据显示,2011年我国移动支付全年交易额规模达到742亿元,用户数达到1.87亿。并且,该报告预计,未来3年移动支付市场将持续保持快速发展的态势,到2014年,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将达到3850亿元,用户规模将达到3.87亿。

市场嗅觉敏锐的移动运营商、银行机构及第三方支付公司等厂商纷纷“插足”该市场,欲抢夺移动支付行业这一诱人的“大蛋糕”。

目前在国内,三大运营商已经各自成立了独立的支付公司,包括中电信的“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联通的“联通支付有限公司”以及中移动的“中国移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手机用户的激增,手机已日益成为主要的电子支付手段之一,这也为运营商介入支付市场提供了客观的有利条件。在业务上,中移动与浦发银行联合发布了近场支付联名卡等4款产品;中联通获得央行的支付牌照,实现了由“联通沃易付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向“联通支付有限公司”的转变;而中电信则与中国银联牵手“翼支付”。

6月底,央行颁布了95张准入牌照,第三方支付企业队伍日益发展壮大起来,除了已经发布的近200张牌照外,据相关机构监测,仍有大批的企业提交了牌照申请。第三方支付已渗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不仅在购物、旅游、游戏上离不开它,在各项缴费、保险、物流等领域第三方支付也干得有声有色。规模日趋庞大的同时,也导致市场竞争更加激烈,第三方支付市场暗流涌动。PayPal推出新技术支持用户在实体店完成支付,广电也寄希望于电视支付来占得一席之地,阿里旗下的支付宝、腾讯的财付通、盛大的盛付通等则各自占据了一方天下。

与第三方支付关系密切的银行业在移动支付上却相对落后。虽然拥有丰富的资源优势,但使用网银的用户比重却并不高,银行不得不与第三方支付公司保持似远又近的关系。

尽管移动支付市场硝烟弥漫,但其未来广阔的发展空间也要求运营商、银行、第三方支付等相关企业展开多元化合作与沟通,在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中共建有序、协调的支付市场秩序。

安全成掣肘,云计算或为制胜法宝

移动电子商务的发展,带动了移动支付的快速成长,但与此同时,安全问题也逐渐凸显。手机病毒、隐私窃取、域名被黑等隐患很大程度上成为了移动支付产业发展障碍,如何保护好用户的信息安全成为了移动支付进一步普及的重中之重。

在破解之法上,各方都积极探索,而云计算成为了安全保障的不错选择,目前已经有不少厂商看准了这一商机,纷纷开始抢占先机布局市场。易联提出云支付架构,在包括电脑、智能手机等在内的终端上均可以实现支付,并且支持所有借记卡与信用卡,只要通过了云平台认证才能完成交易支付;CNNIC推出了国家域名云解析服务,提供高效、规范的安全保护;阿里巴巴方面则透露,未来将大力推动支付解决方案,利用云计算服务,提供移动云存储;工商银行业搭建金融云平台,大力发展线上业务;网秦推出了“云安全”检测平台……

移动支付的井喷式发展,也使得安全保护刻不容缓。云计算以其便捷性、可靠性、安全性、共享性等强大的优势越来越受到青睐。通过云计算加码支付安全,可以让消费者在畅快体验互联网服务的同时,拥有一个更加舒心、放心的支付环境。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Arm Neoverse 旨在为从云到边缘的全场景基础设施用例提供高性能和出色能效。针对需要更高性能的工作负载和用例,Arm 推出了 Neoverse V 系列。其中,Neoverse V2 核心已被行业先行者广泛部署于...

关键字: 云计算 人工智能 CPU

3月22日,OPPO与京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确立未来三年OPPO在京东全渠道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100%的目标。此次签约双方将基于多年良好的合作基础,聚焦产品、营销、服务、渠道四大维度深化战略合作,通过发挥各自...

关键字: 人工智能 云计算 AI大模型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巨头逐渐崭露头角,成为了行业的领军者。这些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实力,为开发者提供了丰富的服务和工具。在这样的背景下,BAT模块应运而...

关键字: 互联网 云计算 大数据

科技点亮未来,创新驱动发展。随着科技创新的步伐日益加快,2024年将迎来新一轮的突破,有望从根本上重塑整个世界的生活、互动和交流方式。是德科技紧跟技术创新与行业发展动向,于近期发布了2024主要技术趋势预测,内容涵盖云计...

关键字: 云计算 6G AI

科技点亮未来,创新驱动发展。随着科技创新的步伐日益加快,2024年将迎来新一轮的突破,有望从根本上重塑整个世界的生活、互动和交流方式。是德科技紧跟技术创新与行业发展动向,于近期发布了2024主要技术趋势预测,内容涵盖云计...

关键字: 云计算 6G AI

北京——2024年2月26日 日前,领先的IT市场研究和咨询公司IDC发布《IDC MarketScape:全球云计算和以应用为中心的市场供应商评估》1报告,亚马逊位列“领导者”类别。报告指出,“亚马逊云科技Market...

关键字: 云计算 数据库 存储

近日,国际知名调研机构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 & Sullivan)联合头豹研究院发布的《2023年中国AI开发平台市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商汤科技市场综合竞争表现位列国内第一。同时,在硬件基础设...

关键字: AI 云计算 大模型

微软近日宣布,未来两年将在德国投资32亿美元,扩大其AI和云基础设施,创下该公司在德国的最大投资记录。

关键字: 微软 云计算 AI 大模型

2月1日,格创东智与菲尼克斯中国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软硬融合的工业智能战略,围绕工业现场自动化产品与数字化技术研发、工业智能创新解决方案打造等展开紧密合作,赋能工业数字化转型变革。菲尼克斯中国CEO顾建党、副...

关键字: 工业数字化 AI 云计算

人工智能系统和物联网将会更加紧密地结合在一起,通过智能化联动、协同化运作、个性化服务、安全性保障等方面的深度融合,推动产业创新和经济发展。同时,也需要关注相关的伦理、隐私和安全等问题,确保技术的合理应用和发展。

关键字: 人工智能 物联网 云计算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