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所有热闹的聚会最后都会结束。但半导体领域目前正红火的并购盛宴距离终场看来还远着呢。投资者以为这股热潮快要结束也是情有可原。周三宣布的安森美半导体(ON Semiconducto

所有热闹的聚会最后都会结束。但半导体领域目前正红火的并购盛宴距离终场看来还远着呢。

投资者以为这股热潮快要结束也是情有可原。周三宣布的安森美半导体(ON Semiconductor Corp., ON)以24亿美元收购Fairchild Semiconductor的交易是芯片行业并购盛宴的最新成员。

而且这场盛宴的规模可观,Dealogic的数据显示,今年迄今,该行业并购交易总规模达到1,200亿美元以上。

这无疑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

投资者希望这场并购盛宴持续下去,但可能令他们的愿望落空的是实际交易数量并不多,为2005年以来最少的。这意味着交易规模非常大。实际上,今年目前为止有14笔交易的规模超过了10亿美元,其中包括安华高科技(Avago Technologies, AVGO)以370亿美元的创纪录价格收购博通公司(Broadcom Co., BRCM)。Dealogic的数据显示,今年的平均交易规模是去年平均水平的三倍多。

这说明并购热潮可能正在达到顶峰。这么说的一个原因是,该行业许多规模最大的公司现在正忙于吸收他们最近进行的收购。但可能至少还会出现几笔交易。上个月有报道暗示德州仪器公司(Texas Instruments Inc., TXN)和Analog Devices Inc.都在考虑收购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Inc.,后者的市值约为112亿美元。

高通公司(Qualcomm Inc., QCOM)刚刚聘用了一名前股票分析师来负责该公司的并购事宜,这家拥有大约200亿美元现金净值的公司迫切需要摆脱对智能手机芯片的依赖、推动业务多元化发展。本周的一篇报道称,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的Christopher Danley称赛灵思(Xilinx Inc., XLNX)是高通这样的买家感兴趣的收购目标。赛灵思的市值略高于120亿美元。

另外一个资金雄厚的买家正跃跃欲试地想加入这场交易盛宴。总部位于中国的国有实体紫光集团有限公司(Tsinghua Unigroup)董事长本周早些时候对路透社(Reuters)称,该公司计划未来五年支出相当于470亿美元加强芯片业务。该集团据信于今年早些时候向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 Inc., MU)发出了收购提议,规模在230亿美元范围,但这个价格似乎未能吸引这家内存生产商走到谈判桌前。

举债成本低也在为这场盛宴推波助澜。安森美半导体已经有约8.5亿美元的净债务头寸,该公司计划发行24亿美元新债为合并交易提供资金。安华高科技和英特尔公司(Intel Co., INTC)也在举债为其收购交易提供相当大一部分资金。

诚然,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似乎可能于12月加息。不过,即使到那时候,利率仍将处于极低水平,美联储不太可能走上迅速加息之路。

此外,估值尚未到疯狂的程度。费城半导体指数(PHLX Semiconductor Index)今年仍跌了约4%,目前预期市盈率位于五年平均水平附近。

目前,芯片行业的并购盛宴似乎才进行了一半。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北京举办的AMD AI PC创新峰会上,AMD高级副总裁及GPU技术与工程研发王启尚也登台演讲,做了一场AMD AI技术发展报告,还透露了一个小惊喜。

关键字: AMD 光电模块 赛灵思

2月28日消息,据外媒最新报道称,英伟达利用其行业优势地位,操控GPU市场供给,让厂商选择去站队。

关键字: AMD 光电模块 赛灵思

11月1日,全球芯片大厂AMD(超威)周二(10月31日)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其季度营收超过分析师预期,但其对第四财季的营收指引却逊于市场预期。

关键字: AMD 光电模块 赛灵思

近日有传闻称,AMD在中国区大规模裁员。

关键字: AMD 光电模块 赛灵思

上海2023年9月1日 /美通社/ -- 奎芯科技,这个年轻且充满活力的半导体IP和Chiplet公司,在8月26日已成立两周年。回顾这短短的两年,奎芯科技以其卓越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赢得了众多的认可和荣誉。在刚过去的...

关键字: 芯科 中国半导体 半导体行业 人工智能

AMD高级副总裁、图形业务总经理Scott Herkelman宣布,下周的德国Gamescom游戏大会上,AMD将有重大新品发布,确切时间是8月25日!

关键字: AMD 光电模块 赛灵思

年初,AMD正式发布了锐龙7040HS系列(国内特供版锐龙7040H系列),拥有迄今最先进的4nm工艺、Zen4 CPU架构、RDNA3 GPU架构、AI引擎,热设计功耗35-54W。

关键字: AMD 光电模块 赛灵思

5月3日消息,AMD今天凌晨发布了截至4月1日的Q1季度财报,在当前的大环境下,AMD的业绩也同样遭受了考验,营收创新了2019年以来首次下滑,其中锐龙处理器成为营收下滑的重灾区。

关键字: AMD 光电模块 赛灵思

伦敦2023年3月7日 /美通社/ -- 2022年,半导体市场达历史新高,总收入达到5957亿美元,略高于2021年创纪录的5928亿美元收入。 但根据Omdia的最新研究调查显示,半导体市场已连续四个季度下滑,半导体...

关键字: 半导体行业 半导体市场 存储器 BSP

上海2022年12月19日 /美通社/ -- 12月17日,由中国半导体投资联盟主办、爱集微承办,中国汽车报作为支持单位的“2023中国半导体投资联盟年会暨中国IC风云榜颁奖典礼”在合肥成功举办,上海奎芯集成电路设计有限...

关键字: 芯科 IC 半导体行业 中国半导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