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 未来,Facebook 希望它能成为你与世界互动的中介,让你透过它看世界。Facebook 最终还是跟着 Snapchat 跑进了增强现实,这已经不是它第一次模仿 Snapchat。但扎克伯格一点

 未来,Facebook 希望它能成为你与世界互动的中介,让你透过它看世界。

Facebook 最终还是跟着 Snapchat 跑进了增强现实,这已经不是它第一次模仿 Snapchat。但扎克伯格一点都不在乎别人怎么说,他坚信,Facebook 将推动 AR 的发展。

在今年的F8开发者大会上,扎克伯格阐述了 Facebook 的增强现实发展愿景,即利用智能手机相机在现实世界物体上覆盖虚拟物体,而非等待增强现实眼镜技术的成熟。例如,用户在喝咖啡时将能在手机上玩虚拟现实游戏,在记录每天活动的视频上添加统计信息,在冰箱上留虚拟便条……

智能手机是 Facebook 构建AR未来的第一步。这其中,摄像头将在用户与好友在Facebook的互动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不过,对于熟悉社交应用 Snapchat 的人来说,这些可能并没有多大新意。

看上去,Facebook 是追着 Snapchat 的AR滤镜来的。

 

Snapchat 的AR滤镜

Snapchat 在AR领域深耕已久,在过去两年已完成了多项跟AR有关的收购。2015年9月,Snapchat 收购了脸部追踪和识别技术提供商 Looksery。随后在 Snapchat 推出的自拍滤镜中,就使用了跟 Looksery 基本相同的技术。

收购3D照片应用开发商Seene,使得 Snapchat 推出一项全新的3D照片功能,Seene的技术允许用户只通过智能机摄像头就可对自拍照进行3D建模。

去年底,据外媒报道,Snapchat母公司收购了一家以色列增强现实初创公司Cimagine Media,交易价格据称为3000万至4000万美元。Cimagine专长包括计算机视觉、实时图像处理、移动开发,以及国际营销等,这对于越来越依靠增强现实技术的 Snapchat 极具吸引力。

而伴随着这些收购,Snapchat 的AR滤镜功能也越发的完善,甚至在去年发布了第一款硬件产品Spectacles太阳镜。这是一副装有摄像头的太阳镜,可以录制10秒长的扇形视频片段,观看视频时更像人视觉。

Sanpchat 一直把自己看作是一家照相机公司,为实现这一目标,Snap 布局AR,收购一系列擅长计算机视觉和增强现实技术的公司,这一切看起来理所应当。

但,对于扎克伯格来说,Facebook 对于 Sanpchat 亦步亦趋的布局却有着截然不同的目的。

2014年,在阅读了大量科幻小说并把玩了若干 VR 和 AR 技术之后,扎克伯格豪掷 20 亿美元把 Oculus 给收了,那时候小扎逢人就科普虚拟现实社交。

“想象一下,你可以随时坐在一堆篝火前,与几个朋友开心地玩耍;你可以随时邀三五好友坐在一个私人影院里观看电影;你甚至还可以在全世界你想要的任何地方举行集体会议或活动。这一切都将会变成现实。这就是Facebook早前投资虚拟现实的原因,我们希望提供这些社交体验。”在三星去年的一次发布会上,扎克伯格谈到虚拟现实社交。

事实上,收购Oculus之后,Facebook 就一直在与三星合作研制出 Gear VR消费者头戴式设备。Gear VR 运行Oculus VR系统,而且价格只有99美元,是 Oculus Rift的六分之一,目标用户正是想要尝试Rift,但又买不起的VR粉或三星粉。扎克伯格也想借此普及VR设备。

在这个设备里,用户能够关联 Facebook 账户和 Oculus 账户,然后就可以几个人玩游戏、看电影,甚至是观看VR 版的图片视频社交服务……

周二的F8开发者大会上,Facebook推出的虚拟现实社交平台 Facebook Spaces 应用,就是朝着这个方向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借助于这款应用,用户可以创建数字化身,然后在虚拟现实环境中与朋友互动。

Facebook还会基于用户照片生成化身,而用户可以对这一化身进行定制。在演示过程中,参与者可以观看360度视频,用Messenger给好友打电话。

但这一切的前提是你需要戴上那个VR头盔,这可能需要5-10年的时间普及。要想快速廉价的构建虚拟社交的基础一环,似乎并没有那么容易。

在扎克伯格眼中,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都将在5到10年内成长为最为强大的社交平台。而他的重心一直放在前者,直到去年夏天风靡全球的《Pokémon GO》的出现,以及在年轻人中迅速流行起来的Snapchat AR滤镜,才让他意识到,在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的竞争中,AR 可能更快的得到普及。

“我过去认为眼镜会成为首个主流的增强现实平台,而且或许我们需要等5-10年的时候才能得到所希望的外形尺寸。但在过去几年中,我们开始在手机和摄像头上看到这些用例的原始版本。”扎克伯格认为,我们首先会在智能手机端使用一些较为简单的AR技术,然后等到智能眼镜式设备真正成熟以后再转而用它们来增强现实。

到了今年的F8开发者大会,扎克伯格开始押宝增强现实,“Facebook 要做的事的独特之处在于,我们不是要打造烂大街的特效相机,而是要打造第一个主流AR平台。”

为了加速增强现实的发展,Facebook 公布了Camera Effects平台,扎克伯格表示,很快,Facebook 就会为对该技术有兴趣的开发者提供全套工具。这从理论上为Facebook成为类《Pokémon GO》应用的大本营提供了可能。

Facebook 用户有一天可能拿着他们的智能手机,在伴侣身上看到一张数字纸条,就像冰箱门上贴的东西一样,但这只能通过 Facebook 的手机技术才能看到。

 

扎克伯克形容了增强现实如何使数字影像出现在一个人的早餐桌上

但要实现这种野心,Facebook有两个难题要克服。首先,是 Facebook 的滞后性,在确定大力大展之前,Snapchat已经做了;其次,今天的AR 技术最终走向还并不是很清晰。

扎克伯格也承认目前 Facebook的技术有其局限性,特别是考虑到Snap目前的优势,即便Facebook的AR技术进一步成熟,对市场带来多大影响也很难说。

不过,虽然 Facebook 对 AR下注有些晚,但仍有回报。这不仅仅是因为Facebook是巨头,如果开发者都涌向Facebook,就像他们当年拥抱苹果一样,Facebook 能够创建一个小扎一直梦寐以求的App生态系统,来服务于 Facebook的应用程序相机。[!--empirenews.page--]

扎克伯格知道,终极游戏是做出一副超轻的眼镜,一戴上去就能让你进入虚拟世界,一脱下来就能重返现实。这会让你沉浸入虚拟现实,或者在你观察到的现实世界里添加数字化的东西。

未来,Facebook 希望它能成为你与世界互动的中介,让你透过它看世界。

扎克伯格曾在他的“读书年”俱乐部中推荐过一本书,是来自崔时英(Michael Suk-Young Chwe)的《理性的仪式》。这本书于2011年出版,从博弈论的角度深入探讨了君主制、制度变革、宗教和仪式演讲。有些仪式被用于形成“常识”,帮助人们解决问题,例如需要遵守哪些规定,可以购买哪些产品。

在扎克伯格看来,这本书探讨了“常识”的概念,以及人们如何认知周围的世界。你所认知的身边的世界并非基于你个人的认识,而是基于你知道身边的人——他们看到的世界是怎样的,以及你们所分享的世界是怎样的。

扎克伯格称,在Facebook发展至今天的过程中,这可能产生了一定的作用。小扎希望,这些概念将协助定义 Facebook 社交媒体帝国的未来。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Mar. 28, 2024 ---- TrendForce集邦咨询表示,除了铠侠(Kioxia)和西部数据(WDC)自今年第一季起提升产能利用率外,其它供应商大致维持低投产策略。尽管第二季NAND Flash采购量较第一...

关键字: SSD NAND Flash 智能手机

近日,社交媒体巨头Meta(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将其价值3亿美金的超级游艇开到了美国,这艘游艇名为“Project 1010”,目前位于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的埃弗格莱斯港,此举恰逢其40岁生日之前,引发外...

关键字: 扎克伯格 Meta Facebook

京瓷株式会社(社长:谷本秀夫)全新推出了0.3mm间距的板对板连接器“5814系列”,2月5日起已全面进行销售。该产品的芯间距、嵌合高度(0.6mm)、宽度(1.5mm)不仅实现了同类产品中超小型化*,并且通过加固特有的...

关键字: 连接器 智能手机 电子元器件

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人工智能(AI)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智能手机到自动驾驶汽车,从虚拟助手到智能家居,其影响力正在逐渐扩大。作为当今科技领域的热点,人工智能不仅引领着科技创新的方向,更在某种程度上塑造着未来的...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智能手机 自动驾驶

罗德与施瓦茨与SmartViser携手开发了一种用于测试符合欧盟销售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新Energy Efficiency Index(EEI)标签法规的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的核心是R&S CMX500,这是...

关键字: 智能手机 Android iOS

2024年3月13日 – 专注于引入新品的全球电子元器件和工业自动化产品授权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即日起开售Nexperia的NEX1000xUB电源IC。这些新型、省空间、可编程、高...

关键字: LCD显示器 智能手机 电池

Mar. 11, 2024 ----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全球智能手机产量在2023年第三季终结连续8个季度的年衰退,至第四季品牌进行年末冲刺以巩固市占率,带动去年第四季智能手机产量同比增长12.1%...

关键字: 智能手机 三星 小米

Mar. 6, 2024 ----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2023年第四季NAND Flash产业营收达114.9亿美元,季增24.5%。主要受惠于终端需求因年终促销回温,加上零部件市场因追价而扩大订单...

关键字: NAND Flash PC 智能手机

飞行时间光学传感在智能手机上实现世界首个准确的个人空气质量监测器和烟雾探测器

关键字: 智能手机 烟雾探测器 扬声器

美光 LPDDR5X 和 UFS 4.0 以高带宽、高能效以及大容量助力荣耀人工智能创新

关键字: AI 内存 存储 智能手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