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据外媒报道,半导体设计公司Imagination Tech的年报称,苹果的一项声明“未经证实”,“令人深感遗憾”。该公司的GPU(图形处理器)设计已授权给苹果iPhone和iPad使用。

据外媒报道,半导体设计公司Imagination Tech的年报称,苹果的一项声明“未经证实”,“令人深感遗憾”。该公司的GPU(图形处理器)设计已授权给苹果iPhone和iPad使用。

该公司称,在2017财年,该公司开始盈利,而且有了清晰的发展战略。但是,苹果的一句话让该公司一下子跌入了万丈深渊。苹果警告称,它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更换其GPU设计,届时将不再向Imagination Tech公司支付授权费用。

“在过去一年中,我们的管理团队做得很棒,让公司实现了扭亏为盈,而且有了清晰的发展战略。令人非常遗憾的是,这样的进步受到了苹果立场的严重冲击。我们改善了财务表现,实现了盈利,并开始产生大量现金。但是,苹果的未经证实的说法及其导致的纠纷,迫使我们偏离了既定的航道。”Imagination Tech公司说。

该公司宣称,苹果不可能在不侵犯它专利的情况下设计出针对iOS设备的GPU。

Imagination Tech公司的股价狂跌了70%。上个月,它宣称正在考虑整体出售公司。此前,已有人提出以优厚的条件收购该公司的两个部门。它认为,整体出售公司是最好的选择。

“遗憾的是,经过一番努力,在本来快要实现我们的战略的时候,我们却不得不考虑出售公司了。我们相信,在与苹果的纠纷中,这是我们维护投资者利益,确保公司在未来继续发展壮大的最好方式。”

该公司与苹果正在处理相互之间的纠纷,目前尚未取得任何进展。

目前,苹果每部iPhone给Imagination Tech公司支付30美分授权费。随着协议快要到期,苹果每部设备支付的费用可能会减到10美分,直到最后完全停止付费。Imagination Tech公司依靠苹果创造了其至少一半的营收。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举办的GTC大会把人工智能/机器学习(AI/ML)领域中的算力比拼又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不只是说明了通用图形处理器(GPGPU)时代的来临,而是包括GPU、FPGA和NPU等一众数据处理加速器时代的来临,就像GPU...

关键字: FPGA AI 图形处理器

3月20日消息,全球最强AI芯片GB200横空出世,使得这届GTC 2024大会热度空前,也让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再一次成为全球焦点人物。

关键字: 英伟达 GPU 芯片

The Weather Company 和台湾气象部门成为首批采用全新 Earth-2 云 API 的机构,使用 AI 加速全球气候和天气高分辨率模拟和可视化,突破性地实现 2 公里尺度

关键字: AI 数字孪生 GPU

3月19日消息,在英伟达年度 GTC 开发者大会上,黄仁勋宣布推出推出了Project GR00T人型机器人项目,其中就包括全球首款人型机器人基础模型。

关键字: 英伟达 GPU 芯片

3月19日消息,在英伟达GTC 2024大会上,英伟达CEO黄仁勋宣布推出新一代GPU Blackwell。

关键字: 英伟达 GPU 芯片

基于先进的 NVIDIA 网络、NVIDIA 全栈 AI 软件和存储技术,可将集群中 Grace Blackwell 超级芯片的数量扩展至数万个,通过 NVIDIA NVLink可将多达 576 块 Blackwell...

关键字: 生成式 AI 超级计算 GPU

NVIDIA cuLitho 可将半导体制造中高度计算密集型的工作负载加快 40-60 倍,并为业界带来全新的生成式 AI 算法

关键字: 生成式 AI 半导体 GPU

全新 NVIDIA NIM 和 GPU 加速的微服务专为生物、化学、影像和医疗数据开发,并在 NVIDIA DGX 云中运行

关键字: 生成式 AI GPU 数字医疗

Meta日前推出两个功能强大的GPU集群,用于支持下一代生成式AI模型的训练,包括即将推出的Llama 3。

关键字: Meta 英伟达 H100 GPU

3月14日消息,从年初到现在,英伟达的股价已经飙升了80%,在过去一年内上涨了287%,其股价已经逼近1000美元关口,市值达到了2.2万亿美元逼近苹果公司。

关键字: 英伟达 GPU 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