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市场调查机构Synergy Research Group(以下简称Synergy)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一季度,阿里巴巴超过IBM,成为全球第四大云基础设施及相关服务提供商,但它仍然落后于亚马逊、微软和谷歌。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市场调查机构Synergy Research Group(以下简称Synergy)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一季度,阿里巴巴超过IBM,成为全球第四大云基础设施及相关服务提供商,但它仍然落后于亚马逊、微软和谷歌。

在云计算领域,阿里巴巴主要以其在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而闻名。该公司长期以来一直是中国电子商务领域的领军者,但其云计算业务不只是停留在国内市场,该公司正在帮助那些希望向海外扩张的中国企业,同时也越来越多地从其他寻求进入中国市场的大型客户那里赢得业务。

长期以来,中国的云计算市场一直受到外来企业的挑战。阿里巴巴的网站显示,包括洲际酒店集团、毕马威、雀巢、飞利浦、SAP和施耐德电气在内的欧洲公司,以及像数字营销公司Conversant、地图软件提供商Esri这样的美国企业,都是阿里巴巴的客户。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将自己的计算和存储需求转移到云计算上,阿里巴巴和其他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正在建设数据中心,增加人手,并进行收购,以应对工作量激增的局面。

阿里云在亚太地区排名第二,仅次于亚马逊云服务(AWS),它正迅速在其他地区建立业务。

Synergy研究主管约翰?丁斯代尔(John Dinsdale)上周在报告中表示:“这是一场大规模的较量,要想成为市场领导者,需要大量持续的投资、业务要遍及全球,并且要拥有一个全球性的品牌。”

尽管阿里云业务正在不断发展壮大,但它仍远远落后于亚马逊云服务(AWS),亚马逊云服务的市场份额保持在40%左右。但超越IBM是阿里云取得的一个值得注意的成就。

今年第一季度,阿里巴巴表示,其云业务营收增长逾一倍,达到6.99亿美元,而上一财年阿里云营收同比增长一倍,达到21.4亿美元。

科技公司不会以同样的方式报告其云计算业务的营收状况,因此仅根据它们披露的数据来进行对比很有难度。例如,IBM不将其云基础设施和平台作为服务营收对外公布。该公司的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其云服务的年运营率增长了25%,达到107亿美元。

阿里巴巴在云计算排行榜上的上升势头一直在持续。今年早些时候,丁斯代尔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为了跻身第三位,阿里巴巴需要将谷歌拉下马。

今年,谷歌曾表示,包括“谷歌云平台”(Google Cloud Platform)的公共云和G系列生产力应用在内,该公司每季度的云收入达到了10亿美元。

在4月份发布的另一份报告中,Synergy表示,尽管阿里巴巴在云基础设施(包括托管的私有云)领域所占的份额有所增加,但它仍仅占市场的5%,远远落后于亚马逊的AWS,也落后于微软、IBM和谷歌的云业务。

增长放缓

云管理公司Rightscale最近开始在其年度IT专业人员调查中,首次针对阿里巴巴展开调查。调查发现,在997名受访者中,有2%的人在阿里云上运行应用。与此同时,阿里巴巴在一年前的Gartner年度云基础设施服务报告中首次亮相。

随着阿里云计算部门规模的扩大,其云计算业务的增长率预计将下滑。市场研究机构Raymond James分析师在5月时预估,明年阿里云业务的增长率可能会降至87%左右,后年可能降至60%左右。

此外,阿里还面临着一项挑战,即如何说服全球大型品牌将其最敏感的数据交给中国科技巨头存储,这是一条漫长的道路。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杭州市规划部门称位于浙江的“蚂蚁之江总部”已退地。值得一提的是,蚂蚁二期地块早已退地,如今一期的退地也得到了官方回复。

关键字: 蚂蚁集团 阿里巴巴

业内消息,据阿里巴巴内部人士透露,1688 近期启动全面入淘,先期开设三家店铺,后续这些店铺将整合成一个类似天猫超市的频道,并在淘宝推出 1688 严选贴牌的源头厂货。这意味着,1688 将携带百万源头厂商直接入驻淘宝。

关键字: 阿里巴巴 1688 淘宝

最新消息,今天阿里巴巴突发公告称,旗下物流子公司菜鸟(菜鸟智慧物流网络有限公司)已撤回在香港联交所的首次公开发行(IPO)和上市申请。

关键字: 阿里巴巴 菜鸟 上市 IPO

Arm Neoverse 旨在为从云到边缘的全场景基础设施用例提供高性能和出色能效。针对需要更高性能的工作负载和用例,Arm 推出了 Neoverse V 系列。其中,Neoverse V2 核心已被行业先行者广泛部署于...

关键字: 云计算 人工智能 CPU

3月22日,OPPO与京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确立未来三年OPPO在京东全渠道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100%的目标。此次签约双方将基于多年良好的合作基础,聚焦产品、营销、服务、渠道四大维度深化战略合作,通过发挥各自...

关键字: 人工智能 云计算 AI大模型

3月1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宣布,已正式对中国科技巨头阿里巴巴旗下的国际电子商务平台全球速卖通展开深入调查。

关键字: 阿里巴巴 马云 自动驾驶

近日,关于中国籍Google工程师在美被捕的消息,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而这一事件也迅速成为了美国各大媒体竞相报道的头条热点。

关键字: 谷歌 AI 人工智能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巨头逐渐崭露头角,成为了行业的领军者。这些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实力,为开发者提供了丰富的服务和工具。在这样的背景下,BAT模块应运而...

关键字: 互联网 云计算 大数据

业内消息,近日阿里又再次开启了不同业务集团之间的自由转岗,自去年8月关闭半年后该通道重新开通。据悉,淘天集团和国际数字商业集团之间员工恢复自由流动,预计将于3月中启动,近期已开始试点员工转岗打通、工龄延续,淘天员工转岗至...

关键字: 阿里巴巴

科技点亮未来,创新驱动发展。随着科技创新的步伐日益加快,2024年将迎来新一轮的突破,有望从根本上重塑整个世界的生活、互动和交流方式。是德科技紧跟技术创新与行业发展动向,于近期发布了2024主要技术趋势预测,内容涵盖云计...

关键字: 云计算 6G A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