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美国对华为再次出手。据报道,知情人士称,美国已经警告印度政府,如果发现有公司向华为或其子公司供应美国设备或其他产品可能会面临惩罚。

美国对华为再次出手。据报道,知情人士称,美国已经警告印度政府,如果发现有公司向华为或其子公司供应美国设备或其他产品可能会面临惩罚。

这封5月27日发给印度外交部的信,被视为美国加大对印度施压、要求其对中国公司采取行动的一部分。

印度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印度外交部已就美国限制华为对印度企业的影响征求了印度电信部、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商务部和首席科学顾问Niti Aayog的意见。

“印度外交部提出了三个问题:审查美国提供的信息,包括对向华为提供美国原产软件和设备的印度公司采取行动的可能性,以及对最近在布拉格召开的5G安全会议的建议提出意见。”这位官员说。

一名官员引用布拉格会议的关键建议说:“一个国家的通信系统应该具有弹性和安全性,并且应该有自己的安全政策。”它并没有指明任何公司或国家。“因此,在隐私和安全问题上,我们与布拉格会议上概述的原则是一致的,即每个国家的通信网络应该是安全的。”

但是,印度企业向华为或其子公司供应美国硬件或软件,可能要承担责任并受到惩罚,这个问题并不容易解决。

该官员强调:“华为拥有最多的5G专利,毫无疑问,他们已经在这项技术上领先。”“现在,如果允许我们的公司和华为合作,那么在整个供应链或网络运营中使用美国软件的可能性非常就非常高,这种情况下我们的公司该何去何从呢?”

美国政府与印度的最新的沟通主要与最近禁止使用的华为及其子公司的名单有关。其中包括在中国注册的35家公司,以及华为斯里兰卡、华为巴基斯坦和华为香港等子公司。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尽管美国政府提供的详细名单中没有提及印度公司,但印度公司仍然需要仔细研究和回应。

与此同时,印度政府正在举行内部高层讨论,就是否允许华为参与很快开始的5G试验做出最终决定。据知情人士透露,迄今为止,电信部门在这个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一部分人,国家不能只依赖诺基亚和爱立信这两家网络设备供应商,并指出欧洲供应商也存在风险。他们认为,华为应该在5G试验拥有同等的机会,这也将使印度能够仔细检查安全漏洞(如果有的话)。

另一部分人则坚持认为,中国供应商就是一个安全威胁。

小编认为,美国的一而再再而三的联合其他国家禁售华为,是因为华为的强势崛起,中国的强势崛起和中国互联网科技企业的强势崛起,让美国担心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深圳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今日,华为举办全球分析师大会,在"加速迈向网络智能化"主题论坛中,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副总裁赵志鹏发表了主题演讲,阐述了华为全面引入AI技术,从组件级、任务级...

关键字: NET 华为 智能化 网络

4月24日消息,华为今日举办了2024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最新消息,美国参议院以 79 票赞成、18 票反对的压倒性多数,通过了一项可能导致 TikTok 在美国被禁的法案,该法案要求字节跳动公司出售 TikTok,否则将面临禁令。TikTok 最多有 12 个月的时间从母公司...

关键字: 美国 TikTok 字节跳动

4月22日消息,华为最大对手爱立信已经证实要在中国区裁员。

关键字: 华为 12nm 手机 卫星通信

业内消息,上周第 21 届华为分析师大会在深圳开幕,大会期间华为云核心网产品线总裁高治国表示,华为携手浙江移动完成了全球首个 5G-A(5.5G)核心网智能差异化体验保障方案的预商用部署。

关键字: 华为 5.5G

业内消息,印度塔塔集团收购和硕公司在印度iPhone制造业务的协议最早可能于5月达成,从而巩固苹果与印度最有影响力的企业集团之一的关系。据知情人士透露,塔塔集团正与和硕就收购其在印度的苹果手机组装业务多数股权进行谈判,目...

关键字: 印度 塔塔 和硕 iPhone

近日,华为又一旗舰之作HUAWEI Pura 70系列带来了众多AI智慧体验,通过创新的影像编辑能力,专业的美肤顾问,全能的私人助理,将AI优势融入用户生活的每个瞬间。

关键字: 华为 AI

几天前,以南印度组织零售商协会(ORA)为代表的20多家零售连锁店和4300家商店宣布将从5月1日起停止销售一加设备。4月17日,全印度移动零售商协会(AIMRA)代表印度15万多家线下智能手机零售商通知一加,其成员正在...

关键字: 印度 一加 小米 Poco

昨天上午,华为终端官微宣布全新重磅新机开售,约一分钟线上即告售罄,线下门店排起长队,气势丝毫不输苹果,和 Mate 60 Pro 一样没有发布会,这次官方同样推出了 “HUAWEI Pura 70 系列 先锋计划”,可以...

关键字: 麒麟芯片 华为

业内消息,华为Pura 70第一批现货已到总代,部分经销商也已完成打款,等待华为打响开售“发令枪”。

关键字: 华为Pura 70 华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