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谷歌、美光、高通、软银……近段时间,多家美日巨头与我国的华为展开了一场精彩的角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轮番上阵,对华为实施了断供、诋毁等各种手段,但是事情并没有如他们所愿。

谷歌、美光、高通、软银……近段时间,多家美日巨头与我国的华为展开了一场精彩的角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轮番上阵,对华为实施了断供、诋毁等各种手段,但是事情并没有如他们所愿。

面对来自多个方面的小动作,华为霸气推出了自己沉淀多年的“备胎计划”,海思半导体、麒麟处理器、鸿蒙操作系统,它们一个接着一个问世,再加上此前就已经遥遥领先的5G技术,在华为的沉稳应对之下,对手们纷纷开始招架不住。

在这种情况下,谷歌、美光、软银等相继宣布了“停战”,表示希望与华为恢复友好合作的关系,然而高通却仍旧不甘心,想要继续与华为一较高下。

在过去的几年里,高通一直凭借着更为成熟的技术以及各项专利,“称霸”着全球的芯片市场,对同行实施打压,引起了众多合作商的不满,并且还丝毫不知悔改。谁知道,在5G芯片这一领域,高通还没进场就已经被“踢出群聊”,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呀,6月26日移动董事长对外公布了这一决策:从明年起,不再允许NSA手机入网。移动方面表示,通过这种模式达到的5G是建立在4G基础上的,需要依赖4G核心网才能实现,而4G与5G同时使用将大大增加电力损耗,降低用户体验感。而高通X50基带唯一支持的模式就是NSA,这就意味着,使用高通X50基带实现5G的手机或将无网可用。

并且,中国移动还霸气宣布,5G芯片只认华为,这对高通造成的损失是巨大的,要知道在当今世界的五大手机品牌中,华为与三星都是使用的自家的5G芯片以及基站。苹果又和高通有过不愉快的经验,而其最后的希望小米与OV也被联想切断了,高通只能自求多福了。大家对此有什么看法呢?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发言人表示为控制成本正在进行最新裁员,但具体人数不详。该发言人表示,裁员并非全公司范围,受影响的员工将能够申请内部职位,但没有具体说明受影响的员工人数或涉及的团队。

关键字: 谷歌 裁员

2024年4月18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今天公布了可持续发展年报, 展示了为全体利益相关者创造...

关键字: 可持续发展 半导体

6月26日至28日,由深圳中新材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江苏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成都集成电路行业协会举办的SEMI-e第六届深圳国际半导体技术暨应用展览会(简称:SEM...

关键字: 半导体

2024年4月17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将在2024年4月25日欧洲证券交易所开盘前公布202...

关键字: 半导体 数据

4月17日消息,去年,中国大陆的半导体设备支出约占据了全球总额的三分之一。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上海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1日,中智《百川汇流 央地融通,全力以赴加快五个中心建设》主题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上海市经信委和上海市国资委指导、中智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和中智管理咨询有限...

关键字: AI 电气 人工智能 半导体

【2024年4月16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在2023年持续扩大其在汽车半导体市场的领先地位。TechInsights的最新研究显示,2023年全球汽车半...

关键字: MCU 半导体 电池管理系统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日前表示,对美国科技公司可能会操纵全球AI市场感到担忧。

关键字: AI 谷歌 苹果 微软 Meta

2024年4月15日 – 专注于引入新品并提供海量库存™的电子元器件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宣布在2024半导体产业发展趋势大会暨2023年度华强电子网优质供应商颁奖盛典中,荣获“2023...

关键字: 半导体 电子元器件

作为公司提高供应链韧性战略的一部分,该举措将助力Microchip实现40纳米专业工艺

关键字: 半导体 供应链 晶圆厂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