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近期,供商博通正在同全球著名的金融服务机构瑞信合作,为无线芯片业务中的 RF(射频技术)部门寻找买家,这一部门的估值可能会达到 100 亿美元。 但外媒在报道中也提到,博

近期,供商博通正在同全球著名的金融服务机构瑞信合作,为无线芯片业务中的 RF(射频技术)部门寻找买家,这一部门的估值可能会达到 100 亿美元。

 

 

但外媒在报道中也提到,博通和瑞信还只是合作为 RF 部门寻找潜在的买家,出售这一业务也还处在早期阶段,还无法确定最终的出售价格。

博通的 RF 部门,是安华高收购博通之后遗留下来的业务,此前是安华高的一个业务部门,安华高在 2015 斥资 370 亿美元收购了博通。

在截至今年 11 月 3 日的博通 2020 财年,RF 部门为博通带来了 22 亿美元的营收,外媒在报道中提到,相关人士也是据此透露这一业务部门的估值最高可以达到 100 亿美元的。

RF 部门是博通无线芯片业务部门的一个分支,其所生产的薄膜体声谐振器(FBARs)滤波器用于澄清信号,是 iPhone 等智能手机中的常用部件。

但由于 FBAR 技术在近几年面临激烈的竞争,竞争对手 Qorvo 的过滤技术,使用的是更小的零部件,有可能完全取代博通的 FBAR 技术,博通也有这方面的担忧,因而对每一财年贡献数十亿美元营收的 RF 部门的兴趣也在降低。

此外,在博通的业务中,RF 部门所在的无线芯片业务,在最近的财报中已被划为核心半导体业务之外的业务,博通 CEO 陈福阳在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也表示,博通的无线芯片业务是独立运营的。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博通出售 RF 部门,苹果可能会有兴趣。苹果目前也是博通的大客户,贡献了其 2018 财年约 25%的营收。博通在今年 6 月份也确认,他们计划将与苹果的零部件供应协议再延长两年,向苹果供应特定的射频前端组件和模块。

不过外媒在报道中也提到,苹果收购博通 RF 部门的可能性较低,但若博通真的出售这一业务,苹果可能会对这一业务的新东家有忧虑。

据报道,博通 RF 部门在 2019 财年带来了 22 亿美元的收入,这意味着它“可能价值 100 亿美元”。这一数字是否“可实现”尚不清楚,而且这一过程处于“早期阶段”,报道指出。

博通的 RF 单元制造用于智能手机的滤波器,以使信号更清晰。其技术是该行业的“市场领导者”,但面临着新的竞争,竞争对手 Qorvo Inc. 已开发出另一种过滤技术,该技术小巧、可靠,可以替代传统的 FBAR。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30日消息,西安紫光国芯UniIC宣布正式推出全新SSD产品,共有四大系列,包括面向行业应用的高端产品“CTD700”、

关键字: 紫光展锐 芯片

近日,美国研究机构TechInsights经过拆解与分析认为,麒麟9010是中芯国际制造的,所用工艺是第二代7nm,也就是N+2。

关键字: 华为 芯片 处理器

TWSC 2985系列SD6.0存储芯片 国内首颗支持4K LDPC纠错技术 增强纠错、耐久可靠、性能升级

关键字: 德明利 半导体 存储 芯片 国产存储企业

2024年4月11日,中国——意法半导体的ST25R100近距离通信(NFC)读取器芯片独步业界,集先进的技术功能、稳定可靠的通信连接和低廉的成本价格于一身,在大规模制造的消费电子和工控设备内,可以提高非接触式互动功能的...

关键字: 嵌入式 数据读取器 芯片

其最新一代开创性系统集成芯片及配套软件将为4600万辆汽车提供更多安全和便利功能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Mobileye今日宣布,其已向客户交付其最新的EyeQ™6 Lite (EyeQ...

关键字: 芯片 MOBILEYE ADAS 自动驾驶

随着2024年的到来,北斗系统建设已走过栉风沐雨、接续奋斗的30年,几代北斗人也走过了北斗系统建设从无到有,从有源定位到无源定位,从服务中国到服务亚太,再到全球组网的“三步走”发展历程。

关键字: 华大北斗 芯片

微控制单元(Microcontroller Unit;MCU) ,又称单片微型计算机(Single Chip Microcomputer )或者单片机,是一种针对特定应用的控制处理而设计的微处理器芯片,其工作频率(在1M...

关键字: MCU 芯片 半导体

今日凌晨,中国台湾东部的花莲县连续发生地震,最高强度为6.3级,震源深度10公里,据中国地震台网分析,本次地震均为4月3日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的7.3级地震的余震。中国台湾地区在全球半导体供应链中扮演者重要角色,其10nm...

关键字: 固态硬盘 芯片 存储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电子设备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在这些电子设备的内部,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便是开关电源芯片。作为电源管理集成电路的核心,开关电源芯片在电子设备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将深入...

关键字: 开关电源 芯片

开关电源芯片作为电子设备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电源转换和管理的核心器件。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开关电源芯片的种类也在不断增加,各具特色,满足了不同设备和应用场景的需求。本文将深入探讨开关电源芯片的种类及其科技应用,带领读...

关键字: 开关电源 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