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 进入2020年,5G 通信技术即将大规模商用,手机厂商陆续推出了多款 5G 智能手机,集体等待 5G 大潮来袭。三星、联发科、高通、紫光展锐陆续推出 5G 手机芯片,上个月高通发

 

进入2020年,5G 通信技术即将大规模商用,手机厂商陆续推出了多款 5G 智能手机,集体等待 5G 大潮来袭。三星、联发科、高通、紫光展锐陆续推出 5G 手机芯片,上个月高通发布骁龙 865 赚足了大众眼球,也给 5G 手机处理器市场增添一个“劲敌”,三星的 Exynos 9825 发布较早,无论在制造工艺,还是产品性能上都不输给骁龙 865。

可以看出高通和三星在 5G 市场在暗暗较劲,谁都不想服输。今天我们就将两款芯片对比一下,看看孰强孰弱?

首先还是先来进行整体对比:

然后详细地对比两款芯片的每一项参数:

CPU:

在 CPU 方面,骁龙 865 虽然发布的时间比较晚,但是却给出了详尽的 CPU 信息:依旧是 1 个超大核:2.85GHz 的 A77,加上 3 个大核:2.4GHz 的 A77,再加上 4 个小核:1.8Ghz 的 A55,这充分代表了 CPU 的领先水平。再看三星的 Exynos 9825,虽说发布较早,但是在正式上市前还没有公布详细的参数,目前我们只知道是类似与上一代 2 个 M4 超大核、2 个 A75 大核与 4 个 A55 的小核,频率却迟迟没有正式发布,让人不免担心 Exynos 9825 与上一代相比究竟能提升多少?

制造工艺:

骁龙 865 采用的是中规中矩的 7nm 制程,算是稳妥策略,相比三星 Exynos 9825 的 7nm EUV 的制造工艺来说,显得弱了一大截。对此高通还正式发表过声明,称选择 7nm 工艺是为了散热与大批量生产而考虑,至少证明了高通还是有能力做到 EUV 工艺的,只是还有许多问题没能够解决。

影像支持:

目前手机的一大功能就是日常拍照。而拍摄视频的清晰度以及帧数也是衡量手机性能的一大指标。骁龙 65 与三星的 Exynos 9825 均能在 30 帧每秒的速度下拍摄 8K 的视频;而骁龙 865 拍摄 4K 视频时仅能达到 120 帧每秒的速率,三星的 Exynos 9825 却能够达到 150 帧每秒,不得不说是略胜一筹。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众所周知,此前爆料的消息,首批采用三星 Exynos 1080 芯片的厂商非常有可能为 vivo。而 vivo 本年度最后的旗舰手机 X60 系列尚未发布,所有不排除vivo年度旗舰机搭载该芯片的可能。

关键字: 三星 exynos 芯片

本文将主要对三星Exynos 1080处理器进行介绍,如果你对本文内容具有兴趣,请继续往下阅读哦。

关键字: 三星 处理器 exynos

  今日芯语   作为逐步摆脱高通的标志,Galaxy S6/S6 Edge上的Exynos 7420处理器着实给人带来了不少惊喜,同时也让高通引以为傲的骁龙810处理器倍感压力。不仅如

关键字: 7420 exynos 三星 人工智能

  今日芯语   据彭博社的报道称,三星电子已经从台积电手中抢夺了A9处理器的代工权利,而新的处理器会使用14nm工艺。此外,报道中还提到,三星位于首尔京畿道器兴(Giheung)的工厂

关键字: 7420 exynos 三星 台积电

  今日芯语   据外媒Android Authority报道,联发科即将发布的旗舰级十核处理器Helio X20(MT6797)在网络上曝光,该处理器采用了20nm制造工艺。据悉,He

关键字: exynos helio x20 三星 联发科 7422

  今日芯语   据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20日电(记者 张晓茹)正在布鲁塞尔参加国际标准组织物联网标准化(WG10)大会的专家20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将在物联网架构国际标准的制定中起主

关键字: 7 exynos liteos 华为 物联网

  今日芯语   最近芯片商并没有受到智能手机市场疲软的影响,反倒是打了鸡血似的纷纷推出超强处理器,如高通骁龙820、华为海思麒麟950、LG NUCLUN 2以及联发科Helio X3

关键字: exynos m1 三星 机器人 模块化手机

  今日芯语   据外媒Phone Arena报道,高通下一代移动处理器骁龙820将采用更成熟的制造工艺,以实现功耗发热和性能之间的平衡。据悉,三星14nm FinFET工艺将是骁龙82

关键字: 5G 7420 exynos 三星 华为

  今日芯语   这个月,处理器市场非常热闹,先是华为发布麒麟 950 处理器,接下来是高通发布骁龙 820,现在,轮到三星发布 Exynos 8890 处理器。这几款处理器都是顶级处理

关键字: 8890 exynos 骁龙820

  如今智能手机芯片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各个厂商都在推出新品,各家都号称自己的产品如何优秀,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分辨智能手机芯片的优劣,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呢。   一、手机芯

关键字: 8890 exynos mtk 骁龙820 麒麟955 x25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