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在“博通敌意收购高通”失败之后,面对股东对外部并购方的支持,高通管理层走上了一条反思和业务重组的道路。据外媒最新消息,高通内部开始实施新一轮裁员,其中一些工作外包给了印度公司。

在“博通敌意收购高通”失败之后,面对股东对外部并购方的支持,高通管理层走上了一条反思和业务重组的道路。据外媒最新消息,高通内部开始实施新一轮裁员,其中一些工作外包给了印度公司。

据国外科技媒体AndroidHeadlines报道,高通公司官方并未宣布正式的裁员计划,但是近日在美国一家裁员专业网站(Layoff.com)上,高通主题下出现了许多裁员信息,显示高通正在实施一轮裁员。

一些发帖人是自称是高通公司员工,他们表示裁员发生在高通许多业务部门,其中许多的美国地区岗位转移到了印度。

另外一位消息人士称,向高通提供企业管理咨询的波士顿咨询集团建议高通进行裁员。

一位消息人士称,在此次高通裁员中,一些中层岗位也没有幸免。

从这些内部员工披露的信息来看,高通有可能在年底前对外宣布最终的裁员计划,也有可能是公布财报的十月份。

有关公司裁员的消息,高通方面尚未对媒体置评。

2018年堪称高通公司十分“黑暗”的一年,各项业务遭遇了不顺利,董事会和管理层失去了股东的信任。

年初,新加坡半导体公司博通向高通发起敌意收购,准备斥资1300亿美元拿下高通。博通游说了高通的股东,并且获得了对收购计划的支持。但是在紧急关头,美国总统特朗普以美国国家安全利益为由,阻止了博通的收购。

此外,高通公司筹备多年的收购荷兰恩智浦半导体公司的计划也最终遭到失败。

另外,高通和大客户苹果公司之间发生了专利诉讼大战,苹果代工厂停止向高通支付专利费,影响了高通的经营业绩。苹果希望取消根据手机整机销售价格来收取专利费的不合理模式,认为高通只能根据基带处理器的价格来收取专利费。目前,两大巨头互不相让,诉讼并无和解的迹象。

有消息称,在2018年的苹果新手机中,苹果将削减甚至完全放弃从高通采购基带处理器。

为了重新赢得股东的信任,高通管理层展开了一系列重组改革措施。高通提出削减10亿美元成本,其中包括裁员。据悉,高通已经决定退出发展前景不佳的服务器芯片领域,许多员工遭到了裁员或调岗。

为了让股东满意,几天前高通宣布回购价值160亿美元的股票。而在七月底,高通刚刚进行了价值1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股票回购导致流通股数量减少,股价上涨,从而让股东财富增值。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印度塔塔集团收购和硕公司在印度iPhone制造业务的协议最早可能于5月达成,从而巩固苹果与印度最有影响力的企业集团之一的关系。据知情人士透露,塔塔集团正与和硕就收购其在印度的苹果手机组装业务多数股权进行谈判,目...

关键字: 印度 塔塔 和硕 iPhone

业内消息,近日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发言人表示为控制成本正在进行最新裁员,但具体人数不详。该发言人表示,裁员并非全公司范围,受影响的员工将能够申请内部职位,但没有具体说明受影响的员工人数或涉及的团队。

关键字: 谷歌 裁员

几天前,以南印度组织零售商协会(ORA)为代表的20多家零售连锁店和4300家商店宣布将从5月1日起停止销售一加设备。4月17日,全印度移动零售商协会(AIMRA)代表印度15万多家线下智能手机零售商通知一加,其成员正在...

关键字: 印度 一加 小米 Poco

业内消息,近日东芝正在计划在日本裁员5000名员工,相当于日本员工总数的7%左右,这是其加速重组的最新举措。据知情人士透露,裁员的主要对象是总部的后勤部门,同时该公司将寻求员工自愿退休。

关键字: 裁员 东芝

业内知情人士称,iPhone组装大厂和硕要缩减印度的苹果业务,将当地工厂控制权移转给TATA塔塔集团,合作方式半年内敲定,对此,和硕方面认为:该报道捕风捉影、没有实据,所以不予评论。

关键字: 和硕 塔塔 印度 iPhone

随着印度致力发展芯片生态系统,越来越多国际厂商开始在印度建立全球能力中心(GCC),以利用当地人力优势。

关键字: 芯片 印度

近日,网传面板大厂群创光电(Innolux)裁员。产业人士证实,群创光电南京厂区即将倒闭关停,员工已经赔钱走人了,遣散费为 N+1。

关键字: 倒闭 裁员 群创光电

业内消息,近日网传有理想汽车员工透露公司即将裁员,有一张截图内容显示目前公司状态是:“新offer全部暂停审批;17岗以上会有少量股票,但可能与绩效等考评挂钩,低绩效无法套现;全部预算缩减30%以上,目前人员架构按照年销...

关键字: offer 裁员 汽车 理想汽车

昨天有知情人士爆料,亚马逊中国的部分员工收到了来自总部的裁员通知邮件。

关键字: 亚马逊 裁员

业内消息,根据苹果公司于4月5日提交给美国加州就业发展部的文件,其在加州解雇了600多名员工,部分原因是该公司终止了汽车和智能手表显示屏项目。与此同时,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出售了价值超过3300万美元的公司股票。

关键字: 苹果 裁员 库克 股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