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索尼是智能手机用摄像头芯片的最大制造商,在受到包括苹果等客户青睐后,该公司正在推动下一代3D摄像头传感器的产量。

索尼是智能手机用摄像头芯片的最大制造商,在受到包括苹果等客户青睐后,该公司正在推动下一代3D摄像头传感器的产量。

据索尼传感器部门负责人Satoshi Yoshihara透露,这款芯片将为2019年几家智能手机制造商生产的前端和后端3D摄像头供应,索尼已从去年夏末开始大规模生产,以满足需求。虽然他没有透露销售或生产目标,但他表示,3D传感器业务已开始盈利,并将对始于4月份的新财政年度的盈利产生影响。

索尼看好3D摄像头的发展,为全球智能手机行业注入了所需的乐观情绪,如今,消费者越来越难找到更新设备的理由,智能手机行业正在放缓。索尼已经开始向外部开发者提供软件工具包,以便后者能够试验这些芯片,并创建应用,生成面部模型,或用于网购的虚拟物体。

“摄像头让手机焕然一新,基于我所看到的,我对3D有着同样的期待,”Yoshihara说,他已经在智能手机用摄像头行业工作了十多年。“进展程度会因领域不同而有差异,但我们肯定会看到3D技术被广泛采用,这一点可以肯定。”

索尼控制着摄像头芯片市场的近半壁江山,并为包括苹果、Alphabet和三星电子在内的客户提供产品,尽管Yoshihara拒绝透露具体公司名称,但本月早些时候,有知情人士告诉彭博社,华为将在下一代产品中采用索尼的3D摄像头。

索尼并不是唯一的3D芯片制造商,竞争对手Lumentum控股公司和意法半导体公司(STMicroelectronics NV)也正在为3D芯片寻找用武之地,比如通过面部识别来解锁手机,或者在夜间拍照时,通过测量景深来改进焦距。

Yoshihara说,索尼的技术不同于现有芯片的“结构光”方法,后者在精度和距离方面都有限制。索尼使用一种叫做“飞行时间”的方法,发射不可见的激光脉冲,并测量它们反弹所需的时间。他说,这种方法可创建更精细的3D模型,在5米范围内有效。其他用途包括移动游戏,可能涉及创建与真实世界环境交互和导航的虚拟角色,或者使用手势对虚拟角色加以控制。

当然,索尼的技术需求尚未得到验证,消费者对3D的兴趣是否足以让智能手机市场摆脱恐慌,还有待观察。根据IDC的数据,2018年全球年发货量可能下降3%,预计2019年的增速仅为2.6%。Yoshihara还表示,尽管智能手机制造商趋于拥有三台或更多的摄像头,但设备前后只需要两个3D芯片。

在采访中,索尼利用后部配有3D摄像头的定制手机展示了几个例子,在其中一个应用实例中,用户通过特定手势在虚拟游戏中施放魔法。在另一个例子中,手机计算出了房间的深度,并精确地显示出一条虚拟的金鱼围绕在现实物体前后游泳。

Yoshihara 说:“在即将到来的新一年,最重要的是让人们兴奋起来。”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TWSC 2985系列SD6.0存储芯片 国内首颗支持4K LDPC纠错技术 增强纠错、耐久可靠、性能升级

关键字: 德明利 半导体 存储 芯片 国产存储企业

2024年4月11日,中国——意法半导体的ST25R100近距离通信(NFC)读取器芯片独步业界,集先进的技术功能、稳定可靠的通信连接和低廉的成本价格于一身,在大规模制造的消费电子和工控设备内,可以提高非接触式互动功能的...

关键字: 嵌入式 数据读取器 芯片

其最新一代开创性系统集成芯片及配套软件将为4600万辆汽车提供更多安全和便利功能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Mobileye今日宣布,其已向客户交付其最新的EyeQ™6 Lite (EyeQ...

关键字: 芯片 MOBILEYE ADAS 自动驾驶

随着2024年的到来,北斗系统建设已走过栉风沐雨、接续奋斗的30年,几代北斗人也走过了北斗系统建设从无到有,从有源定位到无源定位,从服务中国到服务亚太,再到全球组网的“三步走”发展历程。

关键字: 华大北斗 芯片

微控制单元(Microcontroller Unit;MCU) ,又称单片微型计算机(Single Chip Microcomputer )或者单片机,是一种针对特定应用的控制处理而设计的微处理器芯片,其工作频率(在1M...

关键字: MCU 芯片 半导体

今日凌晨,中国台湾东部的花莲县连续发生地震,最高强度为6.3级,震源深度10公里,据中国地震台网分析,本次地震均为4月3日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的7.3级地震的余震。中国台湾地区在全球半导体供应链中扮演者重要角色,其10nm...

关键字: 固态硬盘 芯片 存储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电子设备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在这些电子设备的内部,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便是开关电源芯片。作为电源管理集成电路的核心,开关电源芯片在电子设备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将深入...

关键字: 开关电源 芯片

开关电源芯片作为电子设备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电源转换和管理的核心器件。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开关电源芯片的种类也在不断增加,各具特色,满足了不同设备和应用场景的需求。本文将深入探讨开关电源芯片的种类及其科技应用,带领读...

关键字: 开关电源 芯片

4月17日消息,Intel官方宣布,工程师内部研发了一种新的AI增强工具,可以让系统级芯片设计师原本需要耗费6个星期才能完成的热敏传感器设计,缩短到区区几分钟。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业内消息,昨天美国芯片设计公司 AMD 推出了锐龙PRO 8040/8000系列AI处理器芯片,为支持人工智能的PC提供动力,试图在与英伟达和英特尔等竞争对手的AI PC 竞争中获得领先地位。

关键字: AMD 锐龙 AI处理器 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