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鸿海在6月21日股东会上,完成新任董事改选,新的鸿海董事长刘扬伟也在今(1)日正式上任,一般认为,鸿海创办人郭台铭选择刘扬伟接任新任董事长,就是希望他能带领鸿海从原本的电子组装代工,走向半导体的新时代,如今刘扬伟也正式上任了,是否代表鸿海在郭台铭退休后,将进入半导体时代,成为外界持续观察的重点。

鸿海在6月21日股东会上,完成新任董事改选,新的鸿海董事长刘扬伟也在今(1)日正式上任,一般认为,鸿海创办人郭台铭选择刘扬伟接任新任董事长,就是希望他能带领鸿海从原本的电子组装代工,走向半导体的新时代,如今刘扬伟也正式上任了,是否代表鸿海在郭台铭退休后,将进入半导体时代,成为外界持续观察的重点。

刘扬伟被郭台铭视为鸿海集团中最懂半导体的人。翻开刘扬伟的经历,台湾交通大学电子物理系学士与南加州大学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硕士,进入职场后,曾在美国创立主机板品牌,后来被并入鸿海,刘扬伟也曾担任CRT监视器厂华升董事长、IC设计普诚总经理,最后加入联电集团,参与过联阳、ITeX的创立过程。

而2007年,刘扬伟加入鸿海集团,初期的成绩是让鸿海与谋智(Mozilla)合作,共同开发以HTML 5与开放网络技术为核心的Firefox OS设备,另外,刘扬伟也是鸿海高雄软件园区发展初期的主导者。2017年鸿海成立半导体次集团(S次集团),刘扬伟接任总经理一职,后更出任夏普董事,成为鸿海跟夏普在半导体领域接轨的要角。

郭台铭曾经喊出,鸿海一定会做半导体,如今刘扬伟正式上任鸿海董事长,业界认为,鸿海将正式启动半导体布局。

只不过,细看鸿海整体集团在半导体的布局,目前只有一家负责封测的讯芯科技,以及另一家负责半导体设备的京鼎科技,其中的京鼎科技,由刘扬伟担任董事长。然而,以这两家公司在产业上的规模来看,相较于鸿海在电子专业代工的全球霸主地位,鸿海在半导体产业,可以说是连喊话权都没有。

更何况,半导体产业的投资金额庞大,光是晶圆厂动辄就是以百亿美元起跳,以鸿海集团的财力来看,要自行负担的能力实在有限,因此最事半功倍的方式,还是先从已经有基础的领先继续深耕,包括前端的设备研发及后段IC封装测试,继续加大力度,效益才会相对明显。

其实鸿海董事吕芳铭也已经透露,鸿海在半导体的领域发展,是一个整合者,并不会自行投入,换言之,刘扬伟发挥多少他在半导体领域的经验及影响力,让鸿海能够在半导体产业找出自己的舞台,比事倍功半的自行投入更有益处。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TWSC 2985系列SD6.0存储芯片 国内首颗支持4K LDPC纠错技术 增强纠错、耐久可靠、性能升级

关键字: 德明利 半导体 存储 芯片 国产存储企业

新款1KV多路复用器系列,采用仪器级高品质舌簧继电器,具有硬件互锁功能确保安全性,兼具高密度和高性能。

关键字: 多路复用器 继电器 半导体

当前,2024'中国电子热点解决方案创新峰会已经进入倒计时,距离开始时间只剩数十小时,目前活动报名仍在火热进行中!

关键字: 展会 半导体

4月24日消息,华为今日举办了2024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微控制单元(Microcontroller Unit;MCU) ,又称单片微型计算机(Single Chip Microcomputer )或者单片机,是一种针对特定应用的控制处理而设计的微处理器芯片,其工作频率(在1M...

关键字: MCU 芯片 半导体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英特尔 意大利

2024年第一季度,ASML实现净销售额53亿欧元,毛利率为51.0%,净利润达12亿欧元。今年第一季度的新增订单金额为36亿欧元,其中6.56亿欧元为EUV光刻机订单。

关键字: ASML 阿斯麦 半导体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2024年4月18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今天公布了可持续发展年报, 展示了为全体利益相关者创造...

关键字: 可持续发展 半导体

6月26日至28日,由深圳中新材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江苏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成都集成电路行业协会举办的SEMI-e第六届深圳国际半导体技术暨应用展览会(简称:SEM...

关键字: 半导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