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随着手机市场规模的收缩,整个市场的手机销量不断在下滑,不过其依然成为红海。在这一情况下,各家手机终端厂商都开始另辟蹊径,寻找更加细分的市场,而游戏手机市场便是细分领域中一个庞大的系统。

随着手机市场规模的收缩,整个市场的手机销量不断在下滑,不过其依然成为红海。在这一情况下,各家手机终端厂商都开始另辟蹊径,寻找更加细分的市场,而游戏手机市场便是细分领域中一个庞大的系统。

联发科携四大杀手锏进军游戏手机

游戏手机这个概念其实已经出现了很久,而近一两年在手机市场迅速热了起来。芯片厂商针对这一个市场都纷纷亮出了自己的武器,而联发科在7月30日以“游戏芯生 战力觉醒” 为主题在上海召开新品及技术发布会,推出首款定位游戏的手机芯片Helio G90系列和芯片级游戏优化引擎技术MediaTek HyperEngine,正式高调踏进手机游戏领域。

既然联发科信心满满地发布旗下的游戏手机芯片,当然是有备而来的。官方介绍芯片的时候,重点强调了这块芯片从四方面为运行游戏中的手机带来优化,分别是:网络延迟、操控、画质、负载调控。并且其中的Helio G90T更是全球首款获得德国莱茵TÜV手机网络游戏体验认证的芯片,在如此多的技术背书和认证光环下,可想而知联发科这次带来了一块多么可怕的怪兽芯片。

不只是汽车,处理器芯片也有带T的

联发科的Helio G90系列中,G90T当属顶配了。在芯片里搭载了2个ARM Cortex-A76和6个Cortex-A55,GPU方面则搭载了ARM Mali – G76 MC4,主频高达800MHz,并且内置双核APU,可提供1TMACs 的AI算力。其他方面,芯片支持10GB LPDDR4x内存,频率最高可达2133MHz,这一系列芯片的顶级元部件为手机的强劲性能带来充足的支持。

除了游戏方面的深度优化外,联发科的Helio G90T芯片支持最高6400万像素单摄像头,或者是2400万像素和1600万像素双摄像头,算法层面上也支持主流的超级夜拍模式。

会中,联发科的领导表示现今游戏、社交和购物已成为智能手机的前三大应用,而Helio G90系列芯片在保证消费者流畅的日常使用下,更是针对游戏领域进行深度升级和优化。特别在讲求毫秒必争的PvP网络对战中,Helio G90系列能应付得游刃有余。

拼网速:拒绝延迟

在软件层面方面,MediaTek HyperEngine中的网络优化引擎则从网络连接这个痛点中入手。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不知道该用Wi-Fi还是移动网络运行游戏的时候,这个网络优化引擎则帮我们智能化解决问题。它能通过芯片层的智能预测判断网络环境,当WiFi网络连接不佳时,智能并发WiFi/LTE,反应速度低至13毫秒。

并且对游戏网络延迟<100ms的标准进行技术优化,要知道业界普遍采用的200ms标准。MediaTek HyperEngine采用了严苛的两倍于标准,这能最大程度上解决网络延迟问题。从现场官方数据显示,在各个场景下的测试结果,网络延迟部分的数据都比骁龙855优秀。

智能双路Wi-Fi并发技术和来电不掉线也是在连接网络的硬件上进行调优,前者支持同时连接路由器2.4GHz和5GHz双频段,或者同时连接2个路由器。当WiFi受到干扰时,游戏数据封包可通过双路WiFi进行同步传输,降低单路延迟风险;后者通过芯片层的基带技术,让用户在畅快游戏时,不会因为电话呼入导致数据断网,造成游戏掉线和卡顿。

拼手速:毫秒必争

在玩手游的时候,人机交互得最多和最直观的地方莫过于是屏幕了。我们控制游戏角色时候,往往是通过触摸屏幕。MediaTek HyperEngine同样也对此作出了调优,它能从芯片层控制GPU图像渲染和屏幕显示,全面优化实现触控提速、满帧显示,一切都是毫秒间的事。

拼画质:自研显示技术加持

画质也是在玩游戏时候至关重要的一部分,而联发科自研的MiraVision图像显示技术,则能让手机呈现顶级游戏画质。它可以支持HDR 10画质规格,10位色彩深度和2020色域,画面的对比度、清晰度、明亮度也能更加接近现实。

拼性能:软硬兼施,实现高能低耗

除了有强大硬件,在软件层面同样需要对其进行分工,务求榨干硬件的性能。MediaTek HyperEngine的智能负载调控引擎管理会根据游戏场景需求进行分析,从而调节CPU/GPU的频率和游戏帧率,能够做到优秀的游戏体验和更低的能耗。

并且在现场官方数据列表中可以知道,在主流的手游游戏行列里,搭载Helio G90T芯片的机型运行都能获得等同甚至超越骁龙730或骁龙855的水平。

在联发科Helio G90系列芯片主打调优的四个方面里,官方均用骁龙855和骁龙730作为对比对象,并且效果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可以看到联发科这次重点发力细分的领域来追击中高端市场芯片的市场,从账面数据来看Helio G90系列芯片的确具备这个实力。

Redmi首发Helio G90平台

联发科技无线通信事业部总经理李宗霖表示:“游戏、社交和购物已成为智能手机的前三大应用,尤其针对游戏需求进行再度升级。Helio G90系列拥有出色的软硬件设计,从性能和体验两方面进行了提升和优化,为消费者带来卓越的游戏性能和游戏体验,包括助力用户获得更顺畅、快速的网络连接,以及极速的触控反应。”

发布会最后,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表示将会首发推出联发科Helio G90的手机产品。

同时联发科技副总经理暨业务本部总经理杨哲铭也表示搭载Helio G90系列芯片的终端将会在最近一两个月出现。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30日消息,西安紫光国芯UniIC宣布正式推出全新SSD产品,共有四大系列,包括面向行业应用的高端产品“CTD700”、

关键字: 紫光展锐 芯片

业界应如何看待边缘人工智能?ST授权合作伙伴 MathWorks 公司的合作伙伴团队与ST 共同讨论了对边缘机器学习的看法,并与 STM32 社区分享了他们的设计经验。

关键字: AI 机器学习 处理器

TWSC 2985系列SD6.0存储芯片 国内首颗支持4K LDPC纠错技术 增强纠错、耐久可靠、性能升级

关键字: 德明利 半导体 存储 芯片 国产存储企业

Remi Pi采用瑞萨RZ/G2L作为核心处理器,该处理器搭载双核Cortex-A55@1.2GHz+Cortex-M33@200MHz处理器,其内部集成高性能3D加速引擎Mail-G31 GPU(500MHz)和视频处...

关键字: 瑞米派 处理器

业内消息,近日高通公司宣布推出针对桌面平台的全新骁龙 X Plus 处理器。

关键字: 高通 骁龙 X Plus 处理器

2024年4月11日,中国——意法半导体的ST25R100近距离通信(NFC)读取器芯片独步业界,集先进的技术功能、稳定可靠的通信连接和低廉的成本价格于一身,在大规模制造的消费电子和工控设备内,可以提高非接触式互动功能的...

关键字: 嵌入式 数据读取器 芯片

其最新一代开创性系统集成芯片及配套软件将为4600万辆汽车提供更多安全和便利功能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Mobileye今日宣布,其已向客户交付其最新的EyeQ™6 Lite (EyeQ...

关键字: 芯片 MOBILEYE ADAS 自动驾驶

随着2024年的到来,北斗系统建设已走过栉风沐雨、接续奋斗的30年,几代北斗人也走过了北斗系统建设从无到有,从有源定位到无源定位,从服务中国到服务亚太,再到全球组网的“三步走”发展历程。

关键字: 华大北斗 芯片

微控制单元(Microcontroller Unit;MCU) ,又称单片微型计算机(Single Chip Microcomputer )或者单片机,是一种针对特定应用的控制处理而设计的微处理器芯片,其工作频率(在1M...

关键字: MCU 芯片 半导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