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苹果在今年 iPhone 11 系列中加入了一颗新芯片,U1。这款芯片最大优势在于能提供高精度的定位功能,像发布会上展示的「指向 AirDrop」就是依赖于这块 U1 芯片。

苹果在今年 iPhone 11 系列中加入了一颗新芯片,U1。这款芯片最大优势在于能提供高精度的定位功能,像发布会上展示的「指向 AirDrop」就是依赖于这块 U1 芯片。

根据国外科技媒体《9TO5MAC》的报导,在《iFixit》网站拆解苹果iPhone 11后发现,iPhone 11中的U1芯片是苹果自己所设计的超宽频DW1000芯片,并非采用Decawave公司的产品。尽管苹果的芯片设计与DW1000不同,但使用的是相同的标准,并与使用Decawave芯片的第三方设备相容,使得该芯片可提供10厘米以下的精确无线电定位功能。

报导指出,《iFixit》网站在公司官网上分享相关讯息指出,拆解苹果iPhone 11后发现,iPhone 11中的U1芯片是苹果自己所设计的超宽频DW1000芯片。而且,在比较了Decawave和苹果U1芯片后证实,苹果的确是自行开发了相关的芯片技术。

iFixit还指出,苹果花了10年时间成为芯片大厂。现在,他们在自己设备上提供了A、M、W、H、T和S系列处理器和协同处理器。而U1无线处理器是最新增加的芯片产品,出现在新的iPhone 11产品阵容中。该芯片最初被认为是Decawave授权使用的,但现在发现这实际上是苹果自己的设计。

根据Decawave公司在一份声明中告诉iFixit,苹果公司已经设计了自己的芯片组,而且这些芯片组符合802.15.4z标准,可以与Decawave芯片组进行互操作。另外,拆解Decawave芯片组的技术人员也表示,苹果的U1芯片与DW1000绝对不同。因为U1芯片使用了Wi-Fi的一种变体,这个频率范围很少被其他公司使用。

iFixit还进一步指出,在超宽频的频谱内,它可以利用巨大的500 MHz频宽。相对于Wi-Fi的20 MHz频宽和蓝牙的微不足道的2 MHz频宽而言,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这也使得对频宽、速度和时延都有极大的帮助。也由于它的频宽非常宽,几乎可以消除2.4 GHz频段内面临的个各种问题。

而目前2.4 GHz频段被家庭中各种不同的设备使用,包括Wi-Fi、蓝牙和ZigBee设备以及无线电话、汽车报警器和微波炉,显得不堪重负。而超宽频使用更高的频率范围,那个频率范围里真的什么都没有,可以使得应用更加方便。

不过,有趣的是,尽管苹果自己的芯片遵循了超宽频标准,并使其与其他设备中的类似芯片相容,但苹果似乎不是超宽频联盟的成员。目前,超宽频联盟的成员包括iRobot、现代和起亚。

其实U1芯片的功能远远要比介绍的强大很多,除了定位Apple Tags,还可能有类似Tile的跟踪器,甚至这款芯片能做到的原因不止这些,更多的应用还有待果粉们一一去发现。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11日,中国——意法半导体的ST25R100近距离通信(NFC)读取器芯片独步业界,集先进的技术功能、稳定可靠的通信连接和低廉的成本价格于一身,在大规模制造的消费电子和工控设备内,可以提高非接触式互动功能的...

关键字: 嵌入式 数据读取器 芯片

其最新一代开创性系统集成芯片及配套软件将为4600万辆汽车提供更多安全和便利功能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Mobileye今日宣布,其已向客户交付其最新的EyeQ™6 Lite (EyeQ...

关键字: 芯片 MOBILEYE ADAS 自动驾驶

随着2024年的到来,北斗系统建设已走过栉风沐雨、接续奋斗的30年,几代北斗人也走过了北斗系统建设从无到有,从有源定位到无源定位,从服务中国到服务亚太,再到全球组网的“三步走”发展历程。

关键字: 华大北斗 芯片

微控制单元(Microcontroller Unit;MCU) ,又称单片微型计算机(Single Chip Microcomputer )或者单片机,是一种针对特定应用的控制处理而设计的微处理器芯片,其工作频率(在1M...

关键字: MCU 芯片 半导体

今日凌晨,中国台湾东部的花莲县连续发生地震,最高强度为6.3级,震源深度10公里,据中国地震台网分析,本次地震均为4月3日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的7.3级地震的余震。中国台湾地区在全球半导体供应链中扮演者重要角色,其10nm...

关键字: 固态硬盘 芯片 存储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电子设备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在这些电子设备的内部,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便是开关电源芯片。作为电源管理集成电路的核心,开关电源芯片在电子设备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将深入...

关键字: 开关电源 芯片

开关电源芯片作为电子设备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电源转换和管理的核心器件。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开关电源芯片的种类也在不断增加,各具特色,满足了不同设备和应用场景的需求。本文将深入探讨开关电源芯片的种类及其科技应用,带领读...

关键字: 开关电源 芯片

业内消息,印度塔塔集团收购和硕公司在印度iPhone制造业务的协议最早可能于5月达成,从而巩固苹果与印度最有影响力的企业集团之一的关系。据知情人士透露,塔塔集团正与和硕就收购其在印度的苹果手机组装业务多数股权进行谈判,目...

关键字: 印度 塔塔 和硕 iPhone

近日,一份国外媒体的专栏揭露了苹果回收iPhone背后的秘密 。据报道,苹果与回收商GEEP公司合作,每年支付费用让后者处理约25万台设备。在合作的头两年里,苹果向GEEP提供了超过53万部iPhone、2.5万部iPa...

关键字: 苹果 iPhone

IDC近日发布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初步数据显示,苹果iPhone全球销量在今年一季度的销量下降了9.6%。

关键字: iPhone 苹果 端侧A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