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树大招风,不少企业都自断双臂以避垄断之嫌,这不,Google又被欧盟盯上了,被扣上了垄断的帽子,还一下子2项,谷歌今日正式拒绝了欧盟针对其Google Shopping和AdWords两项服

树大招风,不少企业都自断双臂以避垄断之嫌,这不,Google又被欧盟盯上了,被扣上了垄断的帽子,还一下子2项,

谷歌今日正式拒绝了欧盟针对其Google Shopping和AdWords两项服务的垄断指控,称欧盟的指控毫无事实和法律依据。

谷歌称,当前仍有eBay和亚马逊等购物网站存在,这就意味着谷歌并未主导全球在线购物市场,欧盟的裁决缺乏证据。谷歌表示:“如果对当前的比价功能进行调整,那么将限制我们服务用户的能力。”

 

至于AdWords广告服务,谷歌称早已做出了调整,应该能够满足欧盟的要求。欧盟今年7月向谷歌发出了“异议声明”,称谷歌AdWords广告服务通过与合作伙伴签署严格的合约条款而违反了欧盟反垄断法。

至于Google Shopping服务,欧盟早在2015年4月就正式指控谷歌在搜索结果中偏袒自家的Google Shopping,从而欺骗了竞争对手。今年7月,欧盟又对该服务进行了补充指控。

此外,谷歌还面临着欧盟的第三项垄断指控。今年4月,欧盟指控谷歌在欧洲移动市场滥用了其主导地位,给Android设备制造商和网络运营商设置了不公平的限制。

对于该指控,谷歌将在下周做出回应。对于上述三项指控,如果最终罪名成立,每一项指控最高将处以谷歌全球营收10%的罚款,约74亿美元。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据路透社消息,本周西班牙国家市场及竞争力委员会(CNMC)宣布,已对亚马逊和苹果处以总计约 1.94 亿欧元的罚款,原因是这两家公司串通限制在亚马逊的西班牙网站上自由销售苹果和竞争对手的设备。

关键字: 苹果 亚马逊 垄断

据业内消息,英国通信管理局近日对英国云服务的市场垄断进行调查,其中包括Google、Amazon以及Microsoft在内的IT巨头云服务领域的市场主导地位进行初步调查。

关键字: 谷歌 亚马逊 微软 垄断 英国

据业内消息,Facebook母公司Meta之前因为收购问题违反了反垄断法受到了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起诉,Meta要求上百家友商为Meta提供一些相对比较机密的信息来作为抵御FTC的反垄断诉讼的证据,但是Meta的这个行为遭到...

关键字: Meta 垄断

北京时间5月5日下午消息,据报道,欧盟反垄断主管玛格丽特·维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今日表示,全球监管部门要密切合作,共同对谷歌、苹果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采取措施,以防止他们利用“执法间隙”(enfo...

关键字: 苹果 谷歌 垄断 欧盟

据报道,荷兰反垄断监管机构周五表示,苹果公司未能全面遵守一项命令,向荷兰的约会应用开放与之竞争的其它App Store支付形式,下周将再次面临罚款。

关键字: 苹果 罚款 垄断

Chrome OS是一款Google开发的基于PC的操作系统。 Google Chrome OS是一款基于Linux的开源操作系统。Google在自己的官方博客表示,初期,这一操作系统将定位于上网本、紧凑型以及低成本电脑...

关键字: Chrome OS google 内核

那一抹风情(2583246961) 2021/6/26 19:45:24五六年前,计算机可是被调剂的专业想想朱老师会怎么做(2833716637) 2021/6/26 19:48:09那时候我听说机械可以赚一万多想想朱老...

关键字: go google pi

Google I/O 开发者大会去年因为疫情而取消,今年采取线上形式强势回归。在没有开发者在场的 Google 园区内,Google CEO 桑达尔 · 皮查伊(Sundar Pichai)宣布推出多项全新技术,除了能够...

关键字: google TPU 谷歌

还记得前一段时间苹果手机的“降速门”吗?苹果公司承认,系统固件更新将私下降低旧版iPhone手机的系统速度,进而引发了大批用户的不满。同时在全世界迅速发酵,苹果公司被迫道歉并提出解决方案,将更换手机电池的费用由79美元降...

关键字: 苹果 流媒体 垄断

昨天,整个互联网平台都炸了,因为国内最著名的互联网平台阿里巴巴被罚了182.28亿,这是有史以来国内互联网巨头收获的最大的罚单,也特别的具有象征意义。

关键字: 阿里巴巴 市场 垄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