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11月8日印度总理突然宣布包括500卢比和1000卢比的大面额纸钞精致流通,虽然有人对莫迪的魄力叫好。但是,也有人质疑。不过,无论如何,这场印度的货币风暴已严重冲击印度经济。因为,根据国际调查机构 IDC 的研究显示,印度政府如此断然的货币政策,将对于 2016 年第 4 季印度的手机与平板电脑市场造成冲击。

11月8日印度总理突然宣布包括500卢比和1000卢比的大面额纸钞精致流通,虽然有人对莫迪的魄力叫好。但是,也有人质疑。不过,无论如何,这场印度的货币风暴已严重冲击印度经济。因为,根据国际调查机构 IDC 的研究显示,印度政府如此断然的货币政策,将对于 2016 年第 4 季印度的手机与平板电脑市场造成冲击。

根据 IDC 的报告表示,在印度市场,现金提供着简便的流通与周转功能,因此一直主导着平板电脑与手机等移动设备的交易大宗。如今,随着印度政府将大面额的货币废止,并禁止在市场上流通,这将使得 2016 年第 4 季市场上超过三分之二透过这些货币进行交易的手机与平板电脑市场造成冲击。

事实上,在 10 月份传统的印度节日季当中,就已经看到平板电脑与手机等移动设备有周期性成长趋缓的迹象。之后,更因为印度政府在 11 月所进行的强硬货币政策,不但严重影响传统实体渠道的交易状况,甚至是网络上的电子商务交易,也会冲击很大一部分的货到付款业绩。

根据 IDC 印度客户端设备市场分析师 Jaipal Singh 的指出,考虑到目前印度国内现金供给出现吃紧,进而导致销售不佳的情况,IDC 调低了 2016 年第 4 季印度市场移动电话的年成长率达 4.5 个百分点。其中,2016 年第 3 季印度市场的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 3,230 万台,而功能型手机的总出货也达到 3,990 万台。但是,到了 2016 年第 4 季,预估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较第 3 季下滑 24.6%,剩下 2,435.5 万台。而功能型手机则将预估较第 3 季下滑 17.5%,出货数仅剩下 3,291.75 万台。

相同情况也反映在平板电脑市场上,IDC 也调降 2016 年第 4 季年成长率 3 到 5 个百分点。其中,在消费性市场上的影响较为巨大,而商业性市场上则比较能继续维持健康的成长状态。IDC 印度终端设备市场分析师 Karthik J 表示,2016 年第 3 季,印度市场平板电脑的出货量达到 1,060 万台。到了第 4 季,受季节性与非市场因素的影响,将较第 3 季的出货量大幅下滑 23%。

此外,也因为货币吃紧的状况,将造成厂商在 2016 年 11 月份之后开始累积大量库存。IDC 分析师 Jaipal Singh 指出,这样的库存状况甚至要一直到 2017 年第 1 季之后才能消化完毕,而这也将会影响到当时的市场发展。

而虽然 IDC 预期这是一个短期性的影响,但是这样的影响在一些较小的印度乡镇中却较大城市更为剧烈。这使得相关的手机或平板电脑能移动设备代理商,必须提供更长期的贷款资金给这些乡镇的零售商,以度过这短期的市场冲击。此外,也看到在现金短缺的冲击下,带领出其他支付工具未来可能在印度市场发展的状况。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8日-10日,国产领先DSP供应商进芯电子携多款数字信号处理器(DSP)芯片及消费电子解决方案,首次亮相于中国国际博览中心新馆(北京顺义馆)举行的2024中国制冷展。

关键字: DSP芯片 消费电子 汽车电子

采用小型封装,安装面积比以往产品少72%,有助于消费电子和工业设备电源单元的小型化

关键字: DC-DC转换器 消费电子 电源

近日,行业领先的VCSEL光学解决方案提供商瑞识科技获得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广汽资本、江淮汽车旗下产业资本和合肥产投,融资将继续用于加速技术产品研发及量产落地。

关键字: 智能汽车 消费电子 半导体

高集成度芯片支持多种无线技术和最新安全标准,充分满足市场对智能工业、医疗设备和消费电子的要求

关键字: 微控制器 消费电子 无线技术

全球领先的综合电子元器件制造商村田中国,将参加于2024年3月14-1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关键字: 家电 消费电子

静态电流仅160nA,有助于消费电子和工业设备应用更加省电

关键字: 运算放大器 静态电流 消费电子

2024年3月14日至17日,尼得科全球电器(Nidec Global Appliance)将参展在上海举办的全球最大的家电及消费电子产品展会之一——“AWE2024(2024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展出一系列精...

关键字: 消费电子 制冷压缩机

2024年2月22日 – 提供超丰富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的业界知名新品引入 (NPI) 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即日起供货Espressif Systems的ESP32-H2-MINI-...

关键字: 智能家居 工业自动化 消费电子

【2024年2月2日,德国慕尼黑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讯】电子垃圾和很容易被淘汰的笔记本电脑一体机等问题逐渐引起了许多消费者的关注和担忧,这些消费者希望有更加绿色环保的科技产品供其选择。为此,Framework Com...

关键字: 笔记本电脑 USB-C 消费电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