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随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转型,集成电路产业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持续支持下,IC产业通过兼并重组快速获得了先进技术和竞争力,随着国内企业海外市场的不断拓展,产业链合作加强,企业全球排名快速上升,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已初具国际竞争力。

中国芯是指由中国自主研发并生产制造的计算机处理芯片。随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转型,集成电路产业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持续支持下,IC产业通过兼并重组快速获得了先进技术和竞争力,随着国内企业海外市场的不断拓展,产业链合作加强,企业全球排名快速上升,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已初具国际竞争力。 

根据2017年IC Insights McClean研究报告数据,2016年无晶圆IC厂商在全球IC销售总额占比30%(2006年占比18%)。顾名思义,无晶圆IC厂商是指那些没有IC制造设备的IC设计公司。

 


 

2009年,仅1家中国半导体厂商名列全球无晶圆厂IC供应商前50强,这一数据到2016年变成了11家。此外,自2010年以来,中国无晶圆厂半导体厂商IC市场占有率增长最快,从2010年的5%市场占有率增长至了2016年的10%。然而,除去内部消化自有芯片的厂商华为、中兴和大唐,中国无晶圆厂半导体厂商的市占率则大约为6%。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因8英寸晶圆代工产能吃紧、报价一路扬升,且中芯国际继华为后也遭美国制裁引起连锁反应。据台媒报道,半导体涨价风已从晶圆代工吹向上游IC设计,知名触控IC厂敦泰与面板驱动IC龙头联咏相继调涨,涨幅高达10-15%,打响十月芯...

关键字: 晶圆代工 ic设计 中芯

8月13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苹果供应商富士康(鸿海精密)周三透露,公司半导体业务去年实现营收新台币700亿元(约合人民币165亿元)。 富士康 富士康在昨天召开的第二季度财报说明会上,说明公司未

关键字: ic设计 半导体 富士康 封装

  继高通(Qualcomm)率先宣布裁员计划,联发科也紧急调降2015年智能型手机芯片出货目标后,全球手机芯片市场直接入冬的态势鲜明。不过,比起国内、外IC设计公司的谨慎行事,品牌手机业者反而

关键字: ic设计

  大陆华为在2015年可望达到全球销售逾1亿支智能型手机成绩,显示将成为全球另一不可忽视的智 能型手机霸主,随着华为旗下芯片业者海思半导体(HiSilicon)正在开发自有系统单芯片(SoC)

关键字: ic设计 华为

  台湾IC设计厂钰创科技布局虚拟现实(VR)及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有成,除在VR领域夺下脸书(Facebook)旗下Oculus虚拟现实ConstellaTIon(星座)定位系统大单,

关键字: adas ic设计 虚拟现实

  物联网商机备受瞩目,但仍未出现杀手级应用。有鉴于此,IC设计业者开始出现M型化的竞争模式,M字的一端强调传统规模经济,另一端则是特殊领域应用;但业者若要布局特殊应用市场,多半须想设法进行异业

关键字: ic设计 物联网 芯片

  在德州仪器不断推出的“技术前沿”系列博客中,一些TI全球顶尖人才正在探讨目前最大的技术趋势以及如何应对未来挑战等问题。   想象一下,当您的汽车在高速公路上飞

关键字: 技术前沿 无人驾驶

  IC设计业者为了拓展物联网市场版图,频频出招。资源多的大厂,多选择以收购展开垂直或水平供应链整合,快速补足自身技术与产品线的不足;资源较少的企业则祭出客制化策略,或与不同性质的夥伴合作,打造

关键字: adi ic设计 楼氏电子 物联网

量子信息包含量子计算与模拟、量子通信和量子测量等多个领域,目前接近实用化的仅有基于量子密钥分发(QKD)的量子通信,其他仍在理论和实验研究探索之中。2016年中国在量子信息领域取得了快速发展,在

关键字: ic设计 半导体产业 半导体芯片

全球顶尖人家加入大陆半导体产业舰队的脚步前仆后继,对岸有资金和舞台,确是吸引好人才的满满大平台,台湾企业受影响程度是看个别公司实力,而台积电与大陆关系一言难尽,无法不合作但又

关键字: ic设计 中芯国际 半导体行业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