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软件
[导读]三星多产品策略制胜 苹果或修改iPhone战略

国外媒体周三发表分析文章称,使用不同尺寸的显示屏,从而让消费者拥有了更多的选择,这成为三星电子在第一季度超越苹果,重新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龙头的武器之一。这也或迫使苹果对其单一的iPhone战略进行调整。

三星电子在第一季度重新超越苹果,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龙头。该公司的武器之一,便是使用了不同尺寸的显示屏。

三星电子目前销售着至少13款显示屏尺寸在2.8英寸至5.3英寸之间的智能手机。作为该公司在智能手机市场的最主要竞争对手,苹果仅提供两款3.5英寸显示屏的iPhone手机。在三星电子正在试验的平板电脑市场,该公司采用了几近相同的战略。

由于两家公司采取了不同的产品战略,且三星电子的成功,已经让包括Strategy Analytics的尼尔·莫尔顿(Neil Mawston)在内的一些市场分析师揣摩,苹果将会被迫适当扩展产品线的问题。莫尔顿认为,“三星电子长期来一直在手机和便携式硬件上采取多产品战略。该公司每年以高速推出数十款新产品,希望其中的一款或者多款能够取得成功。”

Strategy Analytics在上月发布报告称,作为Galaxy系列智能手机的制造商,三星电子第一季度的手机出货总量达到了9350万部,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6%。诺基亚当季手机出货仅为8270万部,较上年同期下滑了24%。苹果第一季度iPhone出货达到3510万部,较上年同期增长了89%。

Strategy Analytics在报告中指出,三星电子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总量达到4450万部,超越苹果重新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龙头。

产品宽度

在免费的谷歌Android成为iOS的最大竞争对手后,尺寸便成了用户选择移动设备的一项重要因素。目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规模已达到2190亿美元。美国投资银行SanfordC.Bernstein&Co分析师马克·纽曼(MarkNewman)表示,“显而易见,三星电子是凭借产品宽度夺取份额的。该公司用各种价位的产品来吸引不同层次的消费者。”

三星电子计划周四在伦敦推出第三代GalaxyS手机。作为亚洲最大的消费电子产品零售商,三星电子上周发布财报称,受移动业务盈利激增两倍的推动,该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81%,达到5.05万亿韩元(约合45亿美元)。iPhone在中国市场的需求激增也推动苹果第二财季利润大增94%。

今年以来,三星电子股价累计涨幅为33%;而苹果股价的累计涨幅为44%。

混合市场

GalaxyNote是推动三星电子利润增长的关键因素,这是一款介于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之间的产品,可通过触控笔来操作程序、绘图和收发短信。自从GalaxyNote去年10月发布以来,在全球的累计销量已超过500万部。

三星电子预计,到今年年底,GalaxyNote的销量将突破1000万部。该公司还计划推出不同屏幕尺寸的触控笔设备。麦格理证券分析师丹尼尔·金(DanielKim)表示,“屏幕尺寸的重要性远超我们最初的预期。一旦消费者适应了大屏幕,很少有人反过来使用小于4英寸的屏幕。”

虽然三星电子与苹果在多国法庭就专利侵权问题对簿公堂,但苹果仍是三星电子的最大客户,从后者处采购芯片和显示屏等各种零部件,并为其贡献了7.64%的营收。截至目前,苹果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市场需求

三星电子发言人克里斯·荣格(ChrisJung)表示,“我们的智能手机显示屏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每款设备的优势,而且反映了市场需求。”但多尺寸战略并未在平板电脑市场起到效果,根据市场调研公司IHS的预计,截至2011年12月31日,苹果已经主导了62%的平板电脑市场份额,三星电子仅为9%。

苹果曾经推出了Nano、Mini和Shuffle等多个型号的iPod音乐播放器。与之不同,该公司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至今仍坚持单一尺寸战略。

iPhone和iPad

最新的iPhone4S与2007年上市的第一代iPhone相同,也采用了3.5英寸显示屏,只是分辨率有所提升。与之类似,iPad至今依旧沿用9.7英寸屏幕,不过画质已经大幅增强。

与苹果的策略不同,三星电子2010年推出的第一代GalaxyTab平板电脑配置了7.7英寸屏幕,RIM的PlayBook平板电脑也采用7英寸屏幕。但除了7.7英寸版本外,三星电子还在美国销售7英寸、8.9英寸和10.1英寸平板电脑。

已故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Jobs)曾在2010年10月表示,黑莓智能手机很难吸引应用开发者,而PlayBook平板电脑则会“见光死”,原因是这款产品尺寸太小,无法与iPad竞争。

尺寸猜疑

有关苹果将推出不同尺寸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传言一直没有平息。有媒体报道称,最新一代的iPhone将配置4.6英寸显示屏。还有传闻称,苹果将推出一款屏幕更小的iPad。不过市场调研公司IDC的分析师拉蒙·拉马斯(RamonLlamas)表示,除非迫不得已,否则苹果不会改变现有战略。

CanaccordGenuity的分析师迈克尔·沃克利(MichaelWalkley)在5月1日的投资者报告中指出,“虽然三星电子在出货量上领先,但苹果的营业利润仍占据了整个市场的大部分份额。”该分析师预计,苹果第一季度占据了整个手机行业73%的利润,三星电子约为26%,二者合并份额高达99%。

美国投资公司InternationalStrategy&Investments的分析师布莱恩·马歇尔(BrianMashall)认为,通过单一产品吸引大量用户是苹果赖以成功的基石之一。由于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市场增速迅猛,且苹果在后一市场的份额较低,该公司目前不需要增加产品型号。随着市场趋于饱和,推出多尺寸设备的压力也将随之加大。

马歇尔表示,从目前看苹果仍不需要推出尺寸不一的iPhone;但从长远来看,该公司必须这么做。StrategyAnalytics的莫尔顿也对此持相同的观点。他说,“如果苹果未来希望发布低端智能手机,该公司就必须推出不同尺寸的产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日前表示,对美国科技公司可能会操纵全球AI市场感到担忧。

关键字: AI 谷歌 苹果 微软 Meta

业内消息,苹果公司CEO库克当地时间4月15日抵达越南河内,开始为期两天的商务访问。当地媒体报道,库克将在为期两天的访问中与苹果用户、开发者和内容创作者会面。库克周一在x上发布了在河内与音乐家的照片,喝了一杯鸡蛋咖啡。

关键字: 苹果 CEO 库克 越南

业内消息,昨天美国政府宣布将向三星电子提供至多价值 64 亿美元(当前约合 464.64 亿元人民币)的补贴,而三星电子将在得克萨斯州投资超过 400 亿美元,建设包括 2nm 晶圆厂在内的一系列半导体项目。

关键字: 三星 2nm 晶圆厂

业内知情人士称,iPhone组装大厂和硕要缩减印度的苹果业务,将当地工厂控制权移转给TATA塔塔集团,合作方式半年内敲定,对此,和硕方面认为:该报道捕风捉影、没有实据,所以不予评论。

关键字: 和硕 塔塔 印度 iPhone

据韩联社报道,上周三星电子发布业绩报告显示,随着芯片价格反弹,预计今年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同比骤增931.25%,为6.6万亿韩元(当前约合人民币354.6亿元),已经超过了2023年全年营业利润6.57万亿韩元。

关键字: 内存 三星

据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县高等法院最新公布的文件,苹果公司近日起诉了一位名为Andrew Aude的前员工,指控其向媒体和其他科技公司泄露敏感信息,违反了公司保密协议和劳工法,苹果寻求超过2.5万美元的损失赔偿。

关键字: 苹果

业内消息,根据苹果公司于4月5日提交给美国加州就业发展部的文件,其在加州解雇了600多名员工,部分原因是该公司终止了汽车和智能手表显示屏项目。与此同时,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出售了价值超过3300万美元的公司股票。

关键字: 苹果 裁员 库克 股票

因为在AI上掌握先发优势,微软老树开新花,成为科技界当红明星。它的市值已经达到3.2万亿美元,是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

关键字: 谷歌 苹果 AI 微软 OpenAI

在3月26-29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三星的绿色发展和科技创新等实践,成为了与会者关注的焦点。

关键字: 三星电子

苹果手机作为现代科技产品的代表,其屏幕亮度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有时候,用户可能会遇到苹果手机屏幕突然变暗的情况,这不仅影响了用户的使用体验,还可能对视力造成不良影响。本文将从多个角度分析苹果手机屏幕突然变暗的原因,并提供相...

关键字: 苹果 手机屏幕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