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软件
[导读]穿戴式智能设备已经从概念走向商用化。智能眼镜作为最具代表性的智能设备,其实质是运用蓝牙等短距离无线传输技术实现无线数据通信功能。Miracast无需接人任何网络,通过Wi

穿戴式智能设备已经从概念走向商用化。智能眼镜作为最具代表性的智能设备,其实质是运用蓝牙等短距离无线传输技术实现无线数据通信功能。Miracast无需接人任何网络,通过WiFi Direct形成设备问视频传输,利用IC—Route语音识别模块实现非特定入语音识别。整体设计操作简便、性价比更高且集普通功能和工程应用于一体。

无线同屏技术

无线同屏是一种通过无线传输方式在设备间实现屏幕视屏数据传输的技术。与有线传屏相比,摆脱了物理连接,增强灵活性。现行移动智能终端设备(计算机、苹果、安卓手机或便携式计算机,安装有Windows、iOS、Android系统,也就是发射端)到大屏幕电视机、投影仪的音视频输出有两种工作模式,一种是音视频的推送服务(非实时,遵守AirPlay或DLNA协议),另一种即同屏,其实质是一个局域网中的流媒体系统。该设计采用同屏技术,实现局域网互联互通、共享信息和挖掘设备潜力的目的。

Miracast是WiFi无线产业联盟对支持WiFi Dis.play功能的设备认证名称,用户无需接人任何WiFi网络。通信中的多个设备分别担任服务器和客户机的互动模式,数据的传输率达到300 Mb/s,传送的影像采用压缩方式,压缩/解压处理采用H.264格式,视频显示格式为1 080P。

 

图1 软件逻辑

Wflq Display构架

WiFi Display是一种无需WLAN连接也可在设备间直接通信的标准旧J。底层以WiFi Direct(WiFi直连)为基础,上层由协议栈软件构成:设备终端的服务发现和连接通过WiFi Direct进行处理。管理数据流的传输层、控制层、网络层则分别通过实时传输协议(RrIP)、实时流协议(RTSP)、TCP/UDP协议进行处理。另外,采用WPA2安全机制保证连接数据安全传输以及文件隐私。具体软件逻辑设计如图1所示。

作为一种流媒体视频处理流程,该设计的发送端和接收端具有相对称的流程。发送端和接收端在交互协议的控制下,通过必要的通信过程,以协商是否进行同屏传送、编码和传送参数,该过程确保传屏工作的正常进行。接收端统计分析接收和处理数据包过程中的相关数据,对包括压缩编码量化参数在内的发送端各项参数和行为的建议进行信息调整。发送端进行原始屏幕视频的获取、H.264视频编码、H.264视频流向鸭流的码流转换与发送。接收端进行接收、码流向H.264视频流的码流转换、H.264视频解码以及视频渲染。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罗德与施瓦茨与SmartViser携手开发了一种用于测试符合欧盟销售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新Energy Efficiency Index(EEI)标签法规的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的核心是R&S CMX500,这是...

关键字: 智能手机 Android iOS

2024年2月26日,西班牙,巴塞罗那 —— 秉持成为AI技术推动者与普及者的战略方向,OPPO于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24)期间发布全新一代辅助现实智能眼镜OPPO Air Glass 3概念产品,通...

关键字: AI 智能眼镜 AR游戏

历时近两月,用友第五届企业云服务开发者大赛初赛阶段顺利落下帷幕。

关键字: 竞赛 开发

(全球TMT2023年8月24日讯)2023年8月23日,时值实时3D引擎Unity在华设立合资公司Unity中国一周年之际,Unity中国正式推出Unity中国版引擎——团结引擎。Unity全球CEO John Ri...

关键字: UNITY CE Android 开发者

报告显示:全球电商 App 获客花费接近50亿美元 北京2023年8月23日 /美通社/ -- 全球营销衡量与体验管理平台 AppsFlyer 近日发布《2023 电商 App 营销现状报告》。尽管面临全球经...

关键字: APPS BSP iOS Android

数字机顶盒是一种数字技术下的多媒体娱乐中心,可以实现电视节目接收、播放、存储、网络应用等多种功能。随着科技的发展,数字机顶盒的设计方案也在不断进步和优化。本文将介绍数字机顶盒设计的几种实现方案。

关键字: 数字机顶盒 Android Linux

摘要:现阶段,随着5G移动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在岸桥电气远程管理过程中,通过引入5G移动网络技术,既可以提高远程调试水平,也有利于构建更加完善的岸桥电气远程调试平台。基于此,从设计方面进行了具体分析,总结了5G技术运用到...

关键字: 岸桥电气 远程调试平台 设计

NAND Flash存储器是一种具有高速读写、高存储密度和低功耗的存储器技术,广泛应用于各种电子设备和系统中。在电路系统的设计中,基于NAND Flash存储器的应用可以提供可靠的数据存储和高效的数据读写,为系统的性能和...

关键字: 存储器 电路 设计

21ic 近日获悉,原小米 9 号创始员工李明在社交媒体平台公布了旗下首款产品乐天派桌面机器人,为全球首款 Android 桌面机器人,面向极客和发烧友的 AI + 机器人。据悉,李明两个月前宣布创业并进军 AI 领域,...

关键字: 小米 Android 桌面机器人 AI

OPPO Air Glass凭借其创新设计与自研技术荣获2023年爱迪生银奖,OPPO登榜Fast Company评选的“2023年亚太十大最具创新力公司”

关键字: 爱迪生奖 智能眼镜 OPPO Air Glass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