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软件

Android是一个包括操作系统、中间件、用户界面和关键应用软件的移动设备软件堆。换言之,Android是基于Java并运行在Linux内核上的轻量级操作系统,其功能全面,包括一系列Google公司在其上内置的应用软件,如电话、短信等基本应用功能。图1-1所示为Android的模拟器,从中可以大概了解Android的运行界面。


图1-1 Android的模拟器

Android模拟器和真机有什么区别呢?主要体现在一下九点:

1、Android模拟器不支持呼叫和接听实际来电,但可以通过控制台模拟电话呼叫(呼入和呼出);
2、Android模拟器不支持USB连接。
3、Android模拟器不支持相机/视频捕捉。
4、Android模拟器不支持音频输入(捕捉),但支持输出(重放)。
5、Android模拟器不支持扩展耳机。
6、Android模拟器不能确定连接状态。
7、Android模拟器不能确定电池电量水平和充电状态。
8、Android模拟器不能确定SD卡的插入/弹出。
9、Android模拟器不支持蓝牙。

了解了Android模拟器和真机的基本区别后,再来看下Android程序在模拟器和手机上如何运行?

1.Android程序在模拟器上运行程序

在运行Android应用程序之前,需要建立Android虚拟设备(Android Virtual Device,AVD),即通常所说的手机模拟器。在Eclipse环境中,选择"Window"→"Android SDK and AVD Manager"命令,出现"Android SDK and AVD Manager"对话框,如图1-1所示。


图1-1 "Android SDK and AVD Manager"对话框

单击"New"按钮,新建Android虚拟设备,输入Android虚拟设备的名称(Name)、目标的Target(SDK)、SD Card的路径,以及虚拟设备的Skin(窗口的尺寸,默认情况下为WVGA800)。单击"Create AVD"按钮来创建虚拟设备,如图1-2所示。


图1-2 在Eclipse中新建Android虚拟设备

创建虚拟设备完成后,在建立好的项目上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Run As" →"Android Application"命令,如图1-3所示。


图1-3 选择"Run As" →"Android Application"命令

Eclipse将打开刚才建立的默认的Android模拟器,运行画面如同真的手机开机一般,开机后,随即打开运行的程序,运行画面如图1-4所示。


图1-4 没写一行程序的Hello World

2.在手机上运行Android程序

开发期间,在实际的设备上运行Android程序与在模拟器上运行该程序的效果几乎相同,需要做的就是用USB电缆连接手机与计算机,并安装一个对应手机的设备驱动程序。如果模拟器窗口已打开,请将其关闭。只要将手机与计算机相连,应用程序就会在手机上加载并运行。

在Eclipse中选择"Run" →"Run"(或Debug)命令,这时会弹出一个窗口(见图1-5),让你选择用模拟器还是手机来显示,如果选择手机,即可在手机上运行该程序。


图1-5 选择在手机还是模拟器上运行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电池模拟器的作用是取代现有的电池,模拟真实电池的输出状态和电池的充放电特性,并可以按用户的需要,随时改变多种条件,快速验证待测设备在不同电池条件下的响应。

关键字: 电池 模拟器 充放电特性

在不断追求创新的旅程中,ITECH艾德克斯于2024年3月29日正式发布标志着图形化直流电源新纪元的IT6600直流电源系列。该系列产品不仅象征着技术创新的新里程碑,而且设定了易操作性与环境友好理念的新标准。IT6600...

关键字: 可编程直流电源 模拟器

罗德与施瓦茨与SmartViser携手开发了一种用于测试符合欧盟销售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新Energy Efficiency Index(EEI)标签法规的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的核心是R&S CMX500,这是...

关键字: 智能手机 Android iOS

ETS-Lindgren和罗德与施瓦茨继续长期合作,为5GNR提供了具有全面辅助全球导航卫星系统(A-GNSS)功能的天线性能测量,R&SCMX500OBT宽带无线通信测试仪和R&S SMBV100B GNSS模拟器,结...

关键字: 天线 5G NR 模拟器 信号发生器

(全球TMT2023年8月24日讯)2023年8月23日,时值实时3D引擎Unity在华设立合资公司Unity中国一周年之际,Unity中国正式推出Unity中国版引擎——团结引擎。Unity全球CEO John Ri...

关键字: UNITY CE Android 开发者

报告显示:全球电商 App 获客花费接近50亿美元 北京2023年8月23日 /美通社/ -- 全球营销衡量与体验管理平台 AppsFlyer 近日发布《2023 电商 App 营销现状报告》。尽管面临全球经...

关键字: APPS BSP iOS Android

数字机顶盒是一种数字技术下的多媒体娱乐中心,可以实现电视节目接收、播放、存储、网络应用等多种功能。随着科技的发展,数字机顶盒的设计方案也在不断进步和优化。本文将介绍数字机顶盒设计的几种实现方案。

关键字: 数字机顶盒 Android Linux

21ic 近日获悉,原小米 9 号创始员工李明在社交媒体平台公布了旗下首款产品乐天派桌面机器人,为全球首款 Android 桌面机器人,面向极客和发烧友的 AI + 机器人。据悉,李明两个月前宣布创业并进军 AI 领域,...

关键字: 小米 Android 桌面机器人 AI

计算机模拟(简称sim)是利用计算机进行模拟的方法。利用计算机软件开发出的模拟器,可以进行故障树分析、测试VLSI逻辑设计等复杂的模拟任务。

关键字: 模拟器 CPU模拟器 仿真器

尽管安装增长放缓,全球游戏 App 获客花费仍高达 267 亿美元 经济低迷导致 2023 游戏 App 营销优先考虑收入指标,用户增长次之 北京2023年3月9日 /美通社/ -- 今天,全球营销衡量与体验管理平台...

关键字: APPS iOS Android BSP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