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软件
[导读]2007年国内IT界六大尴尬事件回顾

    2007年坐上了“雪橇”绝尘而去,2008年的马蹄纷至沓来……每年的这个时候怀旧、感恩、盘点……成了我们的主旋律。回顾2007年,IT界有很多值得我们为之振奋的消息,但也有众多尴尬瞬间让人记忆深刻。 

  回顾尴尬事件,是希望新的一年里,不要再出现令人遗憾的尴尬。 

  尴尬事件一: 

  中国参展商CeBIT遭搜查 

  发生时间:3月15日 

  回顾:2007年3月15日,全球最大的IT专业性展览CeBIT在德国汉诺威如期开幕。当天开展后不久,有关执法部门就对部分中国展台进行了搜查。搜查的目标是MP3类型数码产品,搜查的原因据说是部分产品涉嫌专利侵权。执法人员要求被搜查的企业将相关产品撤出,并扣押了部分产品。其中深圳迈乐数码旗下的产品全部被扣、宣传广告页被执法人员从背板撕下,直接宣告了这家企业的“闭展”,所付的40万元参展费也都打了水漂。 

  旁白:已经越来越懂得尊重知识产权的国内厂商,面对杂乱无章的国际专利认证秩序却无可奈何,这次马失前蹄的专利门事件,告诫国内厂商在展示“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的魅力时,切不可忽视了保护自己的周全,尤其是在专利认证方面。 

  尴尬事件二:盖茨北大演讲遭遇开源志愿者抗议 

  发生时间:4月20日 

  回顾:4月20日上午9时45分左右,盖茨参加北大创新活动会议进入与杰出学生合影阶段,突然冲出一位男子,冲到台上振臂高呼:“我们需要开源软件,需要自由!”。该男子随后被警方带走进行调查。据悉,该男子在台上停留时间不足半分钟,在台上一边高呼一边举着牌子,上面写着“Free SoftWare,Open Source”(自由软件,开源)。随即冲到台下,并冲观众扔发传单。几十秒钟后该男子被另外一位穿西装的人按住。会场引起短暂骚动,很快恢复平静。 

  旁白:据了解,这位“闹场”者是开源软件的积极分子,也是目前一家Linux第三方专业认证机构的中国首席代表。他认为,“知识产权”已经成为西方列强在未来压榨中国经济的一个重要大棒!唯一的出路就是推广“开源”。 

  尴尬事件三: 

  手机电池也会炸死人 

  发生时间:6月19日 

  回顾:甘肃省金塔县双城镇的营盘铁选厂内,电焊工肖某在进行作业时,手机突然爆炸,导致其肋骨断裂并刺破心脏而死亡。事件发生时,其正在车间作业,手机就装在工作服上衣口袋里,口袋拉链还封了口。手机电池爆炸导致其胸部和腿部受伤,胸部创口13-16厘米,断裂的骨头刺破心脏是导致其死亡的原因。 

  旁白:电子产品真正的安全是指用户在任何使用环境及条件下都是安全的,包括不正确的使用和意外的情况下。这就需要对电子产品的原料及设计等方面做研究与改进,使电子产品无论在什么环境下都是安全的,包括各种不可预知的电路故障及外围因素。 

  尴尬事件四: 

  诺顿误杀致中文WinXP崩溃 

  发生时间:5月18日  

  回顾:5月18日,国内信息安全商瑞星公司发出红色警报,称诺顿杀毒软件升级最新的病毒库后,会把Windows XP的关键系统文件当做病毒清除,重启后系统将会瘫痪。该次误杀只发生在简体中文版的XP系统上,对国外用户几乎没有影响。 

  旁白:近年来部分反病毒企业为了追求病毒数量、查杀率、新病毒反应时间等单项技术指标,而降低了产品测试的标准。这样做会导致两个很严重的后果:一是误报率急速上升,二是容易出现重大的产品BUG,甚至导致比普通的病毒攻击更严重的后果。 

  尴尬事件五: 

  TD国际化遭遇WiMAX打劫 

  发生时间:10月19日 

  回顾:10月19日,国际电信联盟在日内瓦举行的无线通信全体会议上,批准了WiMAX为移动无线标准,这是继WCDMA、CDMA2000与TD-SCDMA之后的全球第4个3G标准,也意味着中国TD在国际化道路上又多了一个实力强劲的对手。 

  旁白:电信分析人士认为,WiMAX与TD所占的频段一样,今后在全球范围争夺频段方面将存在直接竞争关系。而我国的TD还处于试商用阶段,推进速度缓慢,这也让人为TD的前景捏了一把冷汗。将来,在国际市场上,TD将不可避免地与WiMAX展开正面PK,形势不容乐观。 

  尴尬事件六: 

  光能手机神话真相 

  发生时间:11月27日 

  回顾:11月27日,CCTV-2《经济半小时》栏目播出了《揭开光能手机的神话》,央视记者就光能手机的真假做了一系列调查。光能手机在电视广告中号称,有光就有电,永远不断电,广告里所说的世界尖端产品——光能充电板,功能神乎其神。但调查发现,这种手机并不像广告所吹嘘的那样能靠光能充电,消费者找到销售商要求退货,对方却拒不承认曾经销售过这部手机。经权威部门对五款手机的测试结果显示,在阳光下充电二十分钟,只有一款手机的通话时间达到了11分50秒,其他四款电话都不能通话,只能待机。 

  旁白:光能手机大多数都是炒作概念,达不到宣传所称的效果。而所谓的充电板更是一个摆设,根本无法帮助手机充电,与厂家在广告中宣传的效果相去甚远。然而,这些名不副实的光能手机为什么能在电视直销节目中大行其道呢?这个问题值得我们反思。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每年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世界血友病日以"认识出血性疾病,积极预防和治疗"为主题,呼吁关注所有出血性疾病,提升科学认知,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让每一位出血性疾病患者享有...

关键字: VII 动力学 软件 BSP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机器人是一种集成了机械、电子、控制、传感、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先进技术的自动化装备,能够模仿或替代人类进行各种任务的设备。

关键字: 人工智能 电子 控制

常州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3日,由江苏省商务厅指导,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华节气菜大会暨首届江南美食节"在江苏常州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一...

关键字: BSP 可持续发展 大赛 质量控制

北京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1日,由中国质量报刊社·中国质量新闻网主办的第六届食品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高质量,新生活",旨在推动食品行...

关键字: 自动化 BSP ISO9001 NAS

北京2023年9月23日 /美通社/ -- 近日,主线科技正式获准在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道路开启常态化测试与示范,将与物流客户在真实开放的城区道路场景中,率先开启基于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的智能卡车运输示范。 随...

关键字: 智能卡 测试 高速公路 BSP

曼谷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作为东南亚的旅游胜地,泰国一直在全球范围内吸引着无数游客的目光。泰国旅游和体育部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前7个月,泰国旅游业总收入约为1.08万亿泰铢(约合人民币2233亿元)...

关键字: BSP GEN 国美 AN

哥伦比卡尔达斯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天合跟踪与中国电建签订拉美地区哥伦比亚泰普伊光伏电站跟踪支架供货协议,将为其提供108MW智能跟踪系统,其中包含开拓者1P智能跟踪支架、智能算法、以及智慧云平台...

关键字: 光伏电站 跟踪系统 控制器 BSP

2型炎症领域新突破 上海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赛诺菲今天宣布,达必妥®(度普利尤单抗注射液)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用于治疗适合系统治疗的中度至重度结节性痒疹的成...

关键字: PRIME BSP REPORT SAR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