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软件

电子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OV511 的货源和报价 OV511 的相关技术信息 其他型号 深圳市东方巨龙电子有限公司联系人:张小姐/刘先生
电话:0755-83610873/83613339 北京青山盛世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联系人:李小姐
电话:010-66489361/81931192/82610856 汕头市奇胜电子有限公司联系人:柯先生,陈小姐
电话:0754-6672273 北京飞腾同创科贸中心联系人:李春景
电话:010-81676276/62537177/81600872 >>更多供应商 基于嵌入式Linux的图像采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摘 要:本文介绍了在嵌入式Linux系统下开发USB摄像头图像采集系统的方法,给出了基于Intel Xscale PXA255处理器的嵌入式图像采集系统的设计方案,并对如何编写符合Video for Linux 标准的摄像头图像采集程序进行了讨论。
关键词:Video for Linux;USB摄像头;USB驱动
引言
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同目前广泛应用的嵌入式操作系统如pSOS、VxWorks、winCE相比,具有可移植性好、网络功能强、有优秀的GNU编译工具支持等优点。更重要的是Linux的开放源代码和免费的优点使得系统成本显著降低。一流的程序设计和开发加上测试的开放性使得Linux系统非常可靠和稳定,因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Linux开发应用程序。Intel Xscale PXA255处理器是一款采用ARM结构,面向高性能、低功耗设备的嵌入式处理器,非常适用于手持移动设备的开发。USB摄像头因具有低廉的价格,良好的性能,及方便使用的特性,因此很容易集成到嵌入式系统中。本文介绍的基于嵌入式Linux系统的USB摄像头图像采集系统使用采用OV511芯片的WEBEYE摄像头,在基于PXA255处理器的开发板上实现了图像的采集与压缩,借助Mencoder编码工具可以将多幅JPEG图片合成AVI视频流,并实现视频回放。 图1 硬件系统总体框图
图2 Linux下USB系统软件结构
图3获得图像过程
图4 图像采集程序的流程图
系统硬件平台
系统结构
系统硬件平台如图1所示。PXA255处理器主频最高可达400MHz,内部集成了多种外设控制模块,在实际使用时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裁减。开发板上提供了64M SDRAM、32M Fla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这款全新的中端MCU系列为设计人员提供了更高水平的安全性和灵活性

关键字: 嵌入式 单片机

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数据处理需求,铁威马NAS推出了全新的性能巅峰2024年旗舰之作F4-424 Pro,并搭载了最新的操作系统--TOS 6。这款高效办公神器的问世,无疑将为企业和专业人士带来前所未有的便捷与效率。

关键字: 存储 Linux 服务器

2024年4月11日,中国——意法半导体的ST25R100近距离通信(NFC)读取器芯片独步业界,集先进的技术功能、稳定可靠的通信连接和低廉的成本价格于一身,在大规模制造的消费电子和工控设备内,可以提高非接触式互动功能的...

关键字: 嵌入式 数据读取器 芯片

单片机是一种嵌入式系统,它是一块集成电路芯片,内部包含了处理器、存储器和输入输出接口等功能。

关键字: 单片机 编写程序 嵌入式

深圳2024年4月23日 /美通社/ -- 全球AI解决方案与工业级存储领导品牌宜鼎国际 (Innodisk)持续深化边缘AI布局,今(23)日发表全球首创"MIPI over Type-C"独家技术,让旗下嵌入式相机模...

关键字: AI 嵌入式 相机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主板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主板以及嵌入式主板常见问题及其解决方法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主板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系统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系统、嵌入式系统的特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系统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嵌入式工作相关的内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技术

机器人操作系统(ROS)驱动程序基于ADI产品而开发,因此可直接在ROS生态系统中使用这些产品。本文将概述如何在应用、产品和系统(例如,自主导航、安全气泡地图和数据收集机器人)中使用和集成这些驱动程序;以及这样将如何有助...

关键字: 电机控制器 机器人 嵌入式

支持高达48V@5A的PD受电模式,达到目前USB PD最高标准。

关键字: 嵌入式 开发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