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软件

通过对一个已经存在的Qt窗口部件进行子类化或者直接对QWidget进行子类化,就可以创建自定义窗口部件。以下直接对已有的Qt窗口部件进行子类化:

如下通过对QLineEdit进行子类化来实现自已需要的窗口部件,参考代码如下:

/**********************子类化的头文件*****************************/

#ifndefLINEEDIT_H

#defineLINEEDIT_H

#include<QLineEdit>

#include<QMouseEvent>

classLineEdit:publicQLineEdit

{

Q_OBJECT

public:

explicitLineEdit(QObject*parent=0);

protected:

voidmouseDoubleClickEvent(QMouseEvent*);

};

#endif//LINEEDIT_H

/**********************子类化的源文件*****************************/

#include"lineedit.h"

#include<QMessageBox>

LineEdit::LineEdit(QObject*parent)

{

}

//重新实现QLineEdit类的mouseDoubleClickEvent(QMouseEvent*event)

//事件处理函数,从而达到双击LineEdit的时候会有一个消息框弹出

voidLineEdit::mouseDoubleClickEvent(QMouseEvent*event)

{

QMessageBox::information(this,tr("提示"),tr("你是对的!"));

event->ignore();

}

以上是我自己实现的自己的一个LineEdit类,我双击这个LineEdit控件,就会弹出个消息框出来。

首先建一个工程,把上面的两个文件放到工程目录下面,然后来实现自己的代码:

/**********************主窗口的头文件*****************************/

#ifndefMYWIDGET_H

#defineMYWIDGET_H

#include<QWidget>

#include"lineedit.h"

classMyWidget:publicQWidget

{

Q_OBJECT

public:

explicitMyWidget(QWidget*parent=0);

private:

LineEdit*lineedit;

};

#endif//MYWIDGET_H

/**********************主窗口的源文件*****************************/

#include"mywidget.h"

#include<QHBoxLayout>

MyWidget::MyWidget(QWidget*parent):

QWidget(parent)

{

lineedit=newLineEdit;

QHBoxLayout*hlayout=newQHBoxLayout;

hlayout->addWidget(lineedit);

setLayout(hlayout);

}

/**********************显示主窗口的源文件*****************************/

#include<QApplication>

#include<QTextCodec>

#include"mywidget.h"

intmain(intargc,char*argv[])

{

QApplicationapp(argc,argv);

QTextCodec::setCodecForTr(QTextCodec::codecForName("GBK"));

MyWidget*mywidget=newMyWidget;

mywidget->show();

returnapp.exec();

}

以下是运行后的一个效果:

说明:以上只是个测试程序,没有实际应用价值,具体的应用还在于实际工作中的需求。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摘 要 :为解决制鞋行业中喷胶精度不高、灵活性差、生产效率低的问题,设计一种基于机器视觉的鞋模喷胶系统。该系统硬件由工业摄像头、工控机及路由器构成,软件则采用图像识别库 OpenCV 与图形界面应用程序开发框架 Qt 编...

关键字: 机器视觉 图像处理 鞋模 喷胶 OpenCV QT

嵌入式系统是指以应用为中心、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软件硬件可裁剪、适应应用系统对功能、可靠性、成本、体积、功耗严格要求的专用计算机系统。

关键字: QT 嵌入式 C++

摘 要:仓储作为物流与供应链的核心环节,对食品安全的控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温湿度是影响粮食仓储过程安全与品质的重要因素。文中使用无线传感网络进行数据采集,通过Qt平台设计软件系统,并借助数据库进行数据存储与分析处理,实...

关键字: 成品粮 仓储 温湿度监测 无线传感网络 QT

在此部件上绘制行号,并将其放置在CodeEditor的viewport()的左边距区域上,QWidget类也可以帮助我们对其内容进行滚动。

关键字: QT 代码编辑器

不管是Qt新手还是开发过qt的群体来说,对Qt Designer、Qt Quick Designer、Qt Creator这几个应用程序肯定是熟悉的。

关键字: QT IDE C

在当今社会,人们的生活水平普遍提高,工作强度越来越大,营养的过剩和运动量的减少,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

关键字: Linux QT GPRS 远程集群式 心脏病人实时诊断系

qt值得学习吗? 嵌入式要学的东西真的很多,我们可能会说不写界面的话就不用学qt了?我不赞同。

关键字: 嵌入式 QT UI

什么是qt?简单点说,Qt 就是一个跨平台的 C++ 图形用户界面库,可以同时支持桌面应用程序开发、嵌入式开发和移动开发,覆盖了现有的所有主流平台。

关键字: QT 程序 开发

qt值得学习吗? 嵌入式要学的东西真的很多,我们可能会说不写界面的话就不用学qt了?我不赞同,原因是……

关键字: 嵌入式 QT

随着华为 Mate 40 系列发布的临近,关于新机更多的爆料浮出水面。为 Mate 40 Pro 将搭载麒麟 9000 处理器,提供 8GB+256GB 的存储版本,预装 EMUI 11,屏幕分辨率为 2772*1344...

关键字: 华为 界面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