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软件
[导读] //=====================================================================//TITLE:// 如何让TCC89x支持480x272的分辨率//AUTHOR:// norains//DATE:// Friday 01-April-2

 //=====================================================================

//TITLE:

// 如何让TCC89x支持480x272的分辨率

//AUTHOR:

// norains

//DATE:

// Friday 01-April-2011

//Environment:

// Visual Studio 2005

// Windows CE 6.0

// Telechips TCC8900

//=====================================================================

TCC89x是功能强大的多媒体CPU,其默认支持的分辨率为800x480。如果使用的屏刚好是该分辨率,那么一切都很简单,但如果是另外的分辨率,比如480x272,那么就需要动一番脑力了。

好吧,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设置480x272这个分辨率吧!

一般来说,涉及到设置的问题,我们一般习惯于打开Magellan.bat文件。这次当然也不例外,我们在其中看到有如下的代码段:

@REM *************************************************************

@REM * Display Setting

@REM * RGB888 or RGB565 ex)set RGB888=1

@REM * Display Height ex)set LCDHEIGHT=1E0

@REM * Display Width ex)set LCDWIDTH=320

@REM *************************************************************

set RGB565=1

set LCDHEIGHT=1E0

set LCDWIDTH=320

是不是意味着只要修改LCDHEIGHT和LCDWIDTH就能够实现480x272的分辨率了呢?很遗憾,如果你设置了,并且编译了系统,会发现一切让你很失望,一切都是依旧。在讨论下一步如何去弄之前,我们先看看LCDHEIGHT和LCDWIDTH究竟影响到了哪里。

用软件查找,发现该环境变量在Platform.reg中有定义使用,如下所示:

[HKEY_LOCAL_MACHINE/Drivers/Display/Magellan/CONFIG]

"DisplayDll"="Display.dll"

"LCD_Width"=dword:$(LCDWIDTH)

"LCD_Height"=dword:$(LCDHEIGHT)

但实际上,这个定义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因为注册表LCD_Width和LCD_Height这两个数值,会在WinCE跑起来之后,被Display驱动设置回800x480。

打消通过修改Magellan.bat来达到变更分辨率的念头,我们还是先实打实地从头开始如何进行设置吧。在开始之前,我们必须要明确一点,从广义上来说,显示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bootloader,另一个则是WinCE开始跑起来之后。

首先是bootloader,这里需要修改的是./Src/BOOT/lcd.h文件。要修改的有两个地方,先开刀的是lcd_cfg这个数组。我们需要将lcd_cfg[0]设置为所用屏的参数,在这里先给出一个样本,如果实际使用的屏与此不同,大家可自行修改:

[cpp] view plaincopystatic lcd_cfg_t lcd_cfg[3] =

{

// [A0481A 4.3 Color TFT LCD ]

{480, 272, 8, 10, 1, 1, 41, 1, 1, 0xC, 60 },

// [CLAA104XA01CW 10"4 Color TFT LCD (LVDS)]

{1024, 768, 1, 1, 1, 36, 1, 1, 318, 0xC, 60},

// [HT121WX2-103 12"1 Color TFT LCD (LVDS)]

{1280, 800, 1, 1, 3, 20, 1, 10, 150, 0xC, 60 },

};

然后还有DISP_WIDTH和DISP_HEIGHT这两个数值。如果懒得麻烦,可以直接在文件的最后undef这两个宏,然后再重新设置,如下所示:

[cpp] view plaincopy#undef DISP_WIDTH

#undef DISP_HEIGHT

#define DISP_WIDTH 480

#define DISP_HEIGHT 272

如果数值的设置和实际的屏一致的话,那么现在编译boot并烧录,应该已经能看到正常的480x272的界面了。

接下来需要弄的就是WinCE的部分。正如前面所说的,Display驱动会自动调用SetMode(0)函数,可能这样会给我们这样一个感觉,只要修改SetMode函数的调用就可以了。但实际上这想法是不可行的,因为该函数的调用是封装在Telechips的自带的某个lib中,我们是无法更改的。其实,我们完全可以不用理会代码。默认不是调用Mode 0么?我们只要更改Display Mode 0的数值即可。也就是说,我们可以打开platform.reg文件,将LCD_Width0和LCD_Height0分别设置为480和272即可,如下所示:

[HKEY_LOCAL_MACHINE/Drivers/Display/Magellan/CONFIG]

"LCD_Width0"=dword:1E0 ;480

"LCD_Height0"=dword:110 ;272

编译系统,将NK.ROM烧录到板子,可以发现进入WinCE后的界面已经一切正常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LCD(液晶显示器)和LED(发光二极管)这两个术语通常用于描述显示技术中的不同方面。实际上,大多数液晶显示器都使用LED作为背光光源。因此,这两个术语经常一起使用,而不是相互替代。

关键字: lcd显示器 拖尾 LCD

LED(Light Emitting Diode)与LCD(Liquid Crystal Display)是当今显示技术领域的两大重要分支,各自凭借独特的优势在消费电子、广告传媒、工业控制、家用电器等多个领域占据着主导地...

关键字: LED LCD

液晶显示器(Liquid Crystal Display,简称LCD)作为一种广泛应用于电视、电脑显示器、手机以及各类电子产品的显示技术,其发展历程与科技创新紧密相连。LCD技术以其独特的构造和工作原理,在过去的几十年里...

关键字: LCD 液晶显示

LCD屏幕的优点包括较长的寿命、较便宜的价格、较宽的视角和较好的亮度均匀性,适合对亮度和均匀性有较高要求,注重电池寿命的用户。

关键字: LCD OLED 屏幕

LCD背光源将是下述内容的主要介绍对象,通过这篇文章,小编希望大家可以对它的相关情况以及信息有所认识和了解,详细内容如下。

关键字: LCD 背光源

Holtek A/D Flash LCD MCU新增系列成员HT67F2362A与HT67F2372A,分别为HT67F2362及HT67F2372的延伸产品,特点为新增C-type LCD驱动使得低压时可维持显示效果,...

关键字: MCU LCD LED 驱动电路

LCD与LED是两种采用不同工作原理的显示技术,LCD是由液态晶体组成的显示屏,而LED则是由发光二极管组成的显示屏。

关键字: LED 手机屏 LCD

台湾液晶显示面板制造商——群创光电,近日传出了变相裁员、逼迫员工自愿离职的消息。

关键字: LCD 显示器 群创光电

为增进大家对显示屏的认识,本文将对LCD显示屏、延长LCD显示屏寿命的方法、防止LCD显示屏静电的方法予以介绍。

关键字: LCD 显示屏 指数

为增进大家对显示屏的认识,本文将对LCD显示屏驱动方法以及定制LCD显示屏需要注意的参数予以介绍。

关键字: LCD 显示屏 指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