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软件

意法半导体全资子公司Portland Group(PGI)日前宣布,国家气候研究中心利用PGI的高性能64位并行编译器和工具,成功地将其广泛使用的天气研究预报模型(WRF)移植到Microsoft Windows Compute Cluster 2003操作平台。近日一个64位的WRF原型将在2006年国际超级计算机大会微软上向观众展出。

WRF项目是一个由几个公司组织联合成立的合作项目,合作目标是研发下一代地区天气预报模型以及业务数值天气预报和气候研究所需的数据同化系统。到今天,WRF开发已有几年,得到了各种版本的操作系统和计算机平台的支持。在美国国家气象局、美国空军气象局以及几家其它国家的天气预报中心,WRF业务实施测试已进入冲刺阶段。WRF模型免费提供给气候科学界,目前已有3000余名来自全球各种研究机构、大学和商业的注册用户。

国家气候研究中心(NCAR)、微软、AMD和PGI在2005年11月的国际超级计算机大会上经过磋商后,决定开始执行一项将WRF移植到Windows 2003 x64集群器的计划。根据这项计划,联盟在科罗拉多州的国家气候研究中心利用Portland Group的PGI Workstation 6.1 编译器和工具开发出一个WRF的原型,并向公众展示一个在基于AMD Opteron处理器的集群系统上并行运行的WRF模型。WRF模型V2.1.2软件发行版由大约360,000行源代码组成。如果利用PGI编译器和工具在Windows Compute Cluster 2003平台上建立一个业务版WRF,需要修改的源代码数量不超过750行。

“总之,虽然有些问题还依然存在,但是,看到只需对WRF结构机制进行数量极为有限的修改,PGI编译器和Windows Compute Cluster Server 2003就能提供一个有利的移植环境,将现有的巨大的高性能计算机应用如WRF应用迁移到Microsoft Windows x64操作系统环境,” 国家气候研究中心WRF软件首席开发员John Michalakes表示。

“这是将多个重要的科研应用模型迁移到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x64集群操作系统的过程中迈出的第一步” Portland Group总监 Douglas表示,“我们旨在于使客户能够无缝跨跃多个平台构建、维护、使用像WFR一样的科研应用模型。这次移植和演示证明了这种移植方法的相对简易性。”

“科研应用正在向64位计算机世界发展,Portland Group在帮助NCAR将天气研究预报模型迁移到Windows Compute Cluster Server 2003平台上发挥重要作用,”微软公司高性能计算平台总监Kyril Faenov表示,“现在使用基于Windows工作站的研究实验室、商用天气预报公司和学术机构等NCAR合作者可以在高性能计算机的Windows Compute Cluster Server 2003操作系统下运行WRF应用程序。”

“世界上很多性能最强大的计算机都以技术为核心。通过与PGI和Microsoft等合作伙伴联盟,我们现在利用处理器、操作系统和工具技术创造了一个性能强大的管理型平台,以解决日益复杂的问题,” AMD软件联盟副总裁Terri L. Hall表示。“AMD十分高兴能够协助WRF开发下一代地区天气预报模型。”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未知语音经过话筒变换成电信号后加在识别系统的输入端,首先经过预处理,再根据人的语音特点建立语音模型,对输入的语音信号进行分析。

关键字: 语音识别 语音 模型

通过大量的数据,训练出一个能处理此类数据的模型,使得这个模型可以根据已知的数据,准确率很高的判断出未知的数据,从而使得人类能够采取正确的方法去处理某些事情。

关键字: 机器学习 模型 图像

MIKROE增加了图形功能,CLANG支持ARM和RISC-V以及许多其他功能

关键字: 编译器 RISC-V架构 工业自动化

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已全面支持恩智浦最新的S32系列,可加速软件定义汽车的车身和舒适性应用的开发

关键字: 电机控制 电动汽车 编译器

这款新编译器专为dsPIC®数字信号控制器 (DSC)优化设计,可为实时应用定制许可选项

关键字: 编译器 数字信号控制器 自动驾驶

C语言编译器是一种用于将C语言源代码转换为可执行程序的软件工具。它的主要功能是将C语言代码翻译成机器语言,以便计算机能够理解和执行。C语言编译器通常包括预处理器、编译器、汇编器和链接器等多个组件,它们协同工作以完成编译过...

关键字: C语言 编译器 Microsoft Visual C++

上海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今天,在华为全联接大会2023上,以"加速GTM和联合销售,华为云与全球伙伴共成长"为主题的华为云分论坛成功举办。华为云及多位伙伴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业界...

关键字: 华为云 MARKETING AI 模型

北京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华为全联接大会2023期间,华为举办了"昇思MindSpore AI框架:引领大模型&科学智能原生创新"主题论坛,软通动力数字化创新服务线高级副总裁...

关键字: DSP AI 模型 开源

北京2023年9月21日 /美通社/ -- 去年年底,ChatGPT诞生,凭借强大、精准的自然语言理解和生成能力,令全球用户为之一震。 自此,各行各业纷纷投身大模型研发竞赛,掀起新一轮技术创新热潮。金融行业更是如此。如...

关键字: 模型 GPU PD 多模

杭州和北京2023年9月20日 /美通社/ -- 近日,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傅利泉、执行总裁赵宇宁一行,在北京与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以及政企事业部、技术部、研究院、投资公司等主要业务部门举行会晤。 傅...

关键字: 中国移动 数字经济 模型 数字化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