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软件
[导读]Win8升级太贵 PC商转投Chrome OS反击微软

随着本周升级优惠的结束,从2月1日开始,微软将会大幅提高Windows 8售价Windows 8的升级价格将从40美元上调至120美元,而升级至Windows 8 Pro的价格将为200美元。

但目前几乎没有人对微软的这一举措看好,从用户层面看,这一举动将很可能会迫使更多消费者放弃升级。

而在PC厂商方面,原本他们就在微利卖PC,微软这次提价可以说几乎断了他们的生路,他们要反击,反击的砝码当然是Chromebook。

据搜狐IT报道,近日,惠普首款Chromebook配置在官网上曝光,新产品命名为HP Pavilion Chromebook。而在不久前,联想也宣布将推出特别版Thikpad X131e,新产品运行Google Chrome OS,而不是Windows。

在此之前,已经有包括三星,宏碁在内的PC厂商推出了Chromebook产品。宏碁董事长王振堂表示,售价199美元的宏碁Chromebook已经在市场中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该产品自去年11月份上市以来,目前已经占据了该公司在美国约10%的笔记本电脑销量份额。

不难发现,除戴尔外的主流厂商已经都加入到了Chrome OS阵营。

Chrome OS是一款Google正式宣布处于开发中的基于PC的操作系统,是一款基于Linux的开源操作系统。与Windows 8售价不菲相对应的,是Chrome OS的定价策略:完全免费,而且Chrome OS已经开放了源代码。当然,PC厂商要对Chrome OS做一些优化,但这点费用和微软Win8授权费相比,可以说是微不足道。

此外,微软除了收受巨额授权费,还将Win8滞销的责任推到了PC厂商的头上。由于Win8销售情况惨淡,微软指责PC厂商没能打造出足够吸引人的Win8触屏设备。制造商对此言论予以了回击:如果按照微软的硬件要求并提高生产,结果将是造出了一大堆没人要或没人理解的昂贵产品。

一直以来,微软是希望守住自己的传统PC市场,同时借助Win8侵入到谷歌和苹果把持的平板电脑市场。但是,以Surface为代表的Win8平板已经遭遇了彻底的失败,如今,摆在微软面前最大的隐患是:谷歌开始侵入微软一直把持的传统PC市场。

面对微软一家独大随意定价的作法,一向敢怒不敢言的PC厂商选择将利益和谷歌Chrome OS捆绑,挟Chrome OS向微软示威。从现在的推广情况来看,PC厂商更多的是试水,一旦其他厂商也如同宏碁一样,其Chrome OS版本的产品出货占到公司出货的10%以上,那么,微软在Windows领域的垄断地位,基本上被动摇了。

正如我们此前的文章所言,在Sruface和Windows Phone没有打开局面之前,微软寄望Windows 8提价以保证利润,但这很可能是自绝后路的选择。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18日,国民技术第四代可信计算芯片NS350 v32/v33系列产品正式发布并开始量产供货。NS350 v32/v33是一款高安全、高性能、超值可信密码模块2.0 (TCM 2.0)安全芯片,适用于PC、服...

关键字: PC 服务器平台 嵌入式系统

业内消息,微软公司宣布将向阿联酋顶级人工智能公司G42投资15亿美元,以支持这家总部位于阿布扎比的公司缩减在中国业务的承诺。此前该公司表示将减少在中国的业务,并承诺投资于主要的西方市场。

关键字: 微软 G42

4月17日消息,近日微软硬件设计领域的重量级人物、Surface设计团队负责人Ralf Groene在领英上发帖宣布退休。

关键字: 微软 AI 机器AI 比尔盖茨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日前表示,对美国科技公司可能会操纵全球AI市场感到担忧。

关键字: AI 谷歌 苹果 微软 Meta

英特尔近日向媒体透露,微软的Copilot AI将很快运行在本地PC上,而不是依赖云端。

关键字: 英特尔 微软 Copilot AI

4月1日消息,戴尔在中国的PC销量持续下滑(份额已被华为超越),这迫使他们不得不采取更多的裁员措施。

关键字: 戴尔 PC 计算机

因为在AI上掌握先发优势,微软老树开新花,成为科技界当红明星。它的市值已经达到3.2万亿美元,是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

关键字: 谷歌 苹果 AI 微软 OpenAI

融入AI功能的聊天机器人助手如今被各种组织用于节省时间和提高生产力,是企业寻求采用生成式AI最容易实现的成果之一。

关键字: 微软 copilots AI机器人

Mar. 19, 2024 ----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在NAND Flash涨价将持续至第二季的预期下,部分供应商为了减少亏损、降低成本,并寄望于今年重回获利。今年三月起铠侠/西部数据率先将产能利...

关键字: NAND Flash 铠侠 PC

你也许听过“Magnificent Seven”的大名。没听过?无妨,它指的是2023年美股市值最高的7家企业,也就是微软、苹果、英伟达、Alphabet、亚马逊、Meta、特斯拉。

关键字: 微软 苹果 英伟达 Alphabet 亚马逊 Meta 特斯拉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