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TestPV告诉你,千万不要看不起印度的铁路运输,那是印度人民最主要的出行方式。印度的火车票价三十年?没敢上涨过,从新德里到加尔各答,将近两千公里,18小时的车程,只要人民币五十多块钱。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TestPV告诉你,千万不要看不起印度的铁路运输,那是印度人民最主要的出行方式。印度的火车票价三十年·没敢上涨过,从新德里到加尔各答,将近两千公里,18小时的车程,只要人民币五十多块钱。

20世纪前期,出于对棉花等资源的掠夺,作为殖民地的印度已经拥有了全世界第四大的铁路网络。1929年印度已经拥有遍及整个南亚次大陆各个角落的密集铁路网络,铁路总里程高达66000公里,当时每年运送6亿多人次旅客,9千万吨各类货物。

这么说吧,1929年印度的这个通车里程,我们中国在1997年才达到。两千公里18小时车程,上世纪90年代从上海到北京1450公里的K3/K4不停站也要14小时,特快也要17小时。

而更让你想不到的是:

2020年,印度将重点在铁路沿线开发太阳能!

2月1日,印度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在议会上介绍2020-21年联邦预算时称,印度将在2020年预算找那个为电力和可再生能源行业拨款2200亿卢比(约合30.8亿美元)。Sitharaman在强调太阳能的重要性时补充说,印度计划在印度铁路公司拥有的土地上的铁路沿线开发大量太阳能,因为政府的目标是使27,000公里的铁路电气化。

根据TestPV的统计,印度铁路公司在整个次大陆的长度和广度上运营着8,000多个车站,是印度最大的电力消耗单位,约占全印度能源消耗的2%。近年来,印度铁路公司一直在各方面努力以减少其碳足迹。在整个印度铁路网中,已经有16个站点被宣布为绿色站点,完全通过太阳能或风能满足能源需求。

根据印度铁路公司的说法,印度铁路公司支付的电价约太阳能发电成本的三到四倍。因此印度铁路公司计划在车站和火车上安装太阳能组件,铁路建筑物顶部的屋顶太阳能发电将满足火车站等非牵引负载的电力需求,而地面光伏电站将同时满足牵引和非牵引电力需求。

2018年2月,印度铁路公司曾宣布将招标5吉瓦太阳能以降低电力成本。

2020年1月,南部中央铁路的Nandyal-Yerraguntla区段被宣布为印度第一个太阳能区段,其所有8个站点都由太阳能组件提供动力。

印度铁路公司计划在2021-22年采购超过1,000 MW太阳能,其中铁路建筑物的屋顶上安装500兆瓦,用于满足火车站的非牵引负荷。

除了能源成本,印度铁路公司作为印度国有企业也承担着印度政府减排的重任。印度铁路公司计划到2029年成为世界上第一个100%的“绿色”铁路网,重点是路边和静态屋顶设施。可以预期,印度铁路公司不仅自己是财大气粗,未来2-3年作为国有企业还将得到印度政府财政的优先支持。

看好印度市场的话,关注印度光伏政策的每一个动向, TestPV关于印度市场的分析报道,将有助于你寻找任何可能的商机。目前太阳能还未能更好被人类利用,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努力,研究出更高效地产品,这样才能保证我们人类的能源够人类发展所需。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光伏发电系统是一种利用太阳能转换为电能的清洁能源系统,包括太阳能电池板、逆变器、支架系统、电气接线箱、充电控制器、蓄电池、配电盘、接地系统和监控系统等组成部分。

关键字: 光伏发电 蓄电池 配电盘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推进,光伏发电作为清洁、可再生能源的代表,日益受到全球各国的关注与青睐。然而,任何技术都有其两面性,光伏发电也不例外。本文将详细解析光伏发电的优缺点,并展望其未来发展前景。

关键字: 光伏发电 可再生能源

光伏发电作为本世纪最具有潜力的可再生能源技术之一,其清洁、环保、可再生的特性受到广泛关注。然而,任何一项技术都不是完美的,光伏发电同样存在一些明显的缺点和挑战,这些问题限制了其大规模应用和商业化推广。本文旨在深入探讨光伏...

关键字: 光伏发电 光电效应

光伏接入火力发电机组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接入厂用电系统,二是接入启备变低压侧。 当光伏功率较高时,可将该功率计入发电机AGC系统,视光伏功率为发电机功率的一部分,即发电机按AGC指令与光伏功率的差值调控,但反绩调度的发电...

关键字: 光伏发电 火力发电

哥伦比卡尔达斯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天合跟踪与中国电建签订拉美地区哥伦比亚泰普伊光伏电站跟踪支架供货协议,将为其提供108MW智能跟踪系统,其中包含开拓者1P智能跟踪支架、智能算法、以及智慧云平台...

关键字: 光伏电站 跟踪系统 控制器 BSP

(全球TMT2023年7月21日讯)软通动力助力客户实现低碳战略下的数字化转型,贯彻落实“双碳”目标的实现。2023年4月,软通动力与海螺集团合作的“新能源智能控制系统项目”成功验收。“新能源智能控制系统项目”是软通动...

关键字: 新能源 智能控制系统 光伏发电 数字化

近年来,随着各国政府在节能减排、碳排放减少、可再生能源开发等方面的政策措施的出台,太阳能电池行业的发展受到了许多国家的大力支持,市场形势迅速改善,从全球范围看,太阳能电池行业的发展状况越来越乐观。随着全球能源危机的持续升...

关键字: 太阳能电池 光伏发电

太阳每年都会产生很多能量,我们称之为太阳能。太阳每天辐射在澳大利亚上的能量两万倍于我们从石油、天然气和煤炭中获得的能量,而且,对我们来说,在太阳余下的五百万年的寿命中,太阳能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 太阳能板是由太阳能电池...

关键字: 太阳能电池 光伏发电

上海2023年3月3日 /美通社/ -- 近日,英特尔大连半导体存储技术制造与研发基地,厂区太阳能光伏电站投产启动仪式顺利举行,东北地区首个智能光伏电站正式合闸发电。 该项目由道达尔远景(TEESS)参与开发设计、建设...

关键字: 英特尔 分布式光伏 光伏电站 BSP

江苏无锡2023年2月28日  /美通社/ -- 2月27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电投")与朗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朗新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双方...

关键字: 数字化 光伏发电 清洁能源 电力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