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随着光伏科技的发展,光伏的应用场景已经不局限于屋顶、地面光伏电站,更多的融入到了人们的衣食住行当中。在现在,光伏应用新场景已经在人们的生活周边展开了尝试。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随着光伏科技的发展,光伏的应用场景已经不局限于屋顶、地面光伏电站,更多的融入到了人们的衣食住行当中。在现在,光伏应用新场景已经在人们的生活周边展开了尝试。

光伏建筑一体化

光伏建筑一体化就是光伏应用场景的新方向之一。光伏组件通过外观、技术革新,可以作为建筑物的屋顶、外墙、窗户,这样即可用做建材也可用以发电,物尽其美。

1.光伏建筑一体化屋顶

2.光伏玻璃幕墙

通过采用BIPV光伏组件来取代普通钢化玻璃。不仅能达到通风换气、隔热隔声、节能环保等优点,更能改善BIPV组件的散热情况,达到双优的效果。

3.光伏百叶窗

光伏百叶窗

光伏在建筑方向的应用新形式,其表面装有柔性太阳能面板和感应装置,根据光照角度自动调节开合角度,在遮阳的同时还能顺便发电。

4.光伏交通

光伏公路是这两年的光伏热点,并展开了不少尝试。在新能源电动汽车发展如火如荼的今天,相信光伏在未来的公路交通领域肯定会占有一席之地,电动新能源汽车边开边充电不再是空谈。

5.光伏+公路隔音墙

6.光伏移动穿戴

在现在的光伏产品中,光伏背包和光伏移动电源已经拥有不少使用人群。汉能“会发电的伞”出现,光伏应用走向生活日常更近了一步,随着光伏技术的革新与技术进步,柔性光伏组件的使用,越来越多的日常用品会有光伏的影子。

这些都是光伏未来的应用场景,我们来谈谈2019年的光伏应用方向。发改委认为,在资源条件优良、建设成本低、投资和市场条件好的地区,光伏发电成本已达到燃煤标杆上网电价水平,具备了不需要国家补贴平价上网的条件。太阳能虽然可以产生很大能量,但是现在的技术还不足以保证人类所有的运转,这就需要我们保护能源,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节约能源,是我们人类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太阳能电池组件是具有内部联接及封装的、能够单独提供直流电输出的最小不可分割的太阳能电池片组合装置,是由高效单晶/多晶太阳能电池片、低铁超白绒面钢化玻璃、EVA、TPT,互联条,汇流条,背板以及铝合金边框组成,其组件种类有...

关键字: 太阳能电池 光伏玻璃

什么是光伏组件?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

关键字: 太阳能 光伏玻璃 能源

你知道高速公路光伏发电吗?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

关键字: 光伏公路 光伏应用 光伏发电

什么是kieserite电池?你知道吗?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

关键字: 太阳能电池 环保 光伏应用

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光伏需求稳步提升,造成组件重要原材料之一的光伏玻璃一年内3次调价,目前售价已经上升到30元/M...

关键字: 产线 光伏玻璃 南玻a

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据外媒报道,以色列的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分离电池光电化学(PEC)的水分解系统,该系统分离氢电池...

关键字: 光伏制氢 光伏应用 光伏技术

据统计,2019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3010万千瓦,同比下降32%。其中,集中式新增1790万千瓦,同比下降23%;分布式新增1220万千瓦,同比下降41%。分布式光伏系统占40.5%,远低于之前行业对建筑光伏乃至分布式...

关键字: bipv 光伏市场 光伏建筑一体化

光伏大棚好啊,上面发电,下面种菜,每年纯收入比以往翻了一番。”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

关键字: 光伏应用 山西光伏市场 光伏大棚

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为了增强美国的创造力并重新确立市场上的国家领导地...

关键字: 光伏应用 光伏支架 光伏组件 电源资讯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据最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报道,美国莱斯大学利用廉价塑料...

关键字: 氢燃料 电源技术解析 太阳能海水 淡化系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