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线性电源
[导读]本篇文章主要介绍虚短虚断和虚地三个概念的区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本篇文章主要介绍虚短虚断和虚地三个概念的区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由于运放的电压放大倍数很大,一般通用型运算放大器的开环电压放大倍数都在80dB以上。而运放的输出电压是有限的,一般在10V~14V。因此运放的差模输入电压不足1mV,两输入端近似等电位,相当于“短路”。开环电压放大倍数越大,两输入端的电位越接近相等。

⑴虚短:集成运放的线性应用时,可近似地认为uN-uP=0,uN=uP时,即反相与同相输入端之间相当于短路,故称虚假短路,简称“虚短”。

“虚短”是指在分析运算放大器处于线性状态时,可把两输入端视为等电位,这一特性称为虚假短路,简称虚短。显然不能将两输入端真正短路

⑵虚断:当两个输入端的输入电流为零,即iN=iP=0时,可认为反相与同相输入端之间相当于断路,称为虚假断路,简称“虚断”。

由于运放的差模输入电阻很大,一般通用型运算放大器的输入电阻都在1MΩ以上。因此流入运放输入端的电流往往不足1uA,远小于输入端外电路的电流。故通常可把运放的两输入端视为开路,且输入电阻越大,两输入端越接近开路。

“虚断”是指在分析运放处于线性状态时,可以把两输入端视为等效开路,这一特性称为虚假开路,简称虚断。显然不能将两输入端真正断路

⑶虚地:在反相输入时,由于同相输入端(经电阻)接地,根据“虚短”概念,反相输入端电位也为零,可认为反相输入端N虚假接地,所以,称反相输入端为“虚地”。

"虚地":输入端一端接地,有虚短可得V+=V-=GND。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短路是电力系统中常见的故障之一,对电力系统的稳定和安全运行构成严重威胁。本文介绍了一种简单实用的短路分析方法,该方法基于等效电路原理和短路电流计算,通过案例分析验证了其准确性和实用性。本文旨在为电力系统工程师提供一种快速...

关键字: 短路 电子电路

开关电源作为常见的电力设备已经被广泛应用到各个领域,但是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短路、输出电压不稳定等故障,那么开关电源的常见故障有哪些? 要如何检测?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电力设备 短路

在电子设备中,短路是一种常见且危险的故障,可能导致设备损坏、性能下降甚至引发火灾。因此,准确、快速地检测短路至关重要。万用表作为一种多功能的电子测量工具,在短路检测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本文将深入探讨使用万用表测量短路...

关键字: 万用表 短路

在通信系统中,按照接地功能不同分为工作接地、保护接地和防雷接地。工作接地又可分为直流工作接地和交流工作接地。防雷接地也称为过电压保护接地。

关键字: 通信设备 通信系统 接地

测量前必须将被测设备电源切断,并对地短路放电,决不允许设备带电进行测量,以保证人身和设备的安全。

关键字: 兆欧表 绝缘电阻 短路

本文转载自"中国信息化杂志"微信公众号,作者:石菲。转载已获授权。 北京2022年9月20日 /美通社/ -- 近日,在位于北京的IBM创新体验中心,I...

关键字: IBM 数字化 接地 AI

摘要:阐述了IGBT短路测试方法及其工作状态和失效模式。针对英飞凌IGBTwR5器件及其在一款家电系统中的应用进行了短路测试,通过Exce1波形拟合方法来计算IGBT器件结温温升。

关键字: 短路 家电 系统

海南三亚2022年7月17日 /美通社/ -- 7月17日,由中共三亚市吉阳区委员会、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三亚市吉阳区委宣传部、吉阳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三亚市旅游行业协会联合会协办的"吉阳旅文...

关键字: 矩阵 线路 快手 接地

在下述的内容中,小编将会对工控主板的相关消息予以报道,如果工控主板是您想要了解的焦点之一,不妨和小编共同阅读这篇文章哦。

关键字: 工控主板 短路 主板

南京2022年6月21日 /美通社/ -- 今年来,消费升级正在进一步激发家装进阶需求,阳台空间被挖掘出更多的可能,深受消费者青睐。虽然定制式阳台装修被业界认为是家装新风口,但是对于消费者而言,这片新蓝海却未必如看起来那...

关键字: 西门子 洗衣机 电位 电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