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线性电源
[导读]线性电源一般是将输出电压取样然后与参考电压送入比较电压放大器,此电压放大器的输出作为电压调整管的输入,用以控制调整管使其结电压随输入的变化而变化,从而调整其输出电压。

 线性电源是指用于电压调整的管子工作在线性区。与之对应的还有开关电源是指用于电压调整的管子工作在饱和和截至区即开关状态的线性电源是先将交流电经过变压器变压,再经过整流电路整流滤波得到未稳定的直流电压,要达到高精度的直流电压,必须经过电压反馈调整输出电压。从主要性能上看,这种电源技术很成熟,可以达到很高的稳定度,波纹也很小,而且没有开关电源具有的干扰与噪音。电压反馈电路是工作在线性状态,调整管上有一定的电压降,在输出较大工作电流时,调整管的功耗太大,转换效率低。

线性电源一般是将输出电压取样然后与参考电压送入比较电压放大器,此电压放大器的输出作为电压调整管的输入,用以控制调整管使其结电压随输入的变化而变化,从而调整其输出电压。但开关电源是通过改变调整管的开和关的时间即占空比来改变输出电压的! 线性电源用于电压调整的管子工作在线性区。与之对应的还有开关电源是指用于电压调整的管子工作在饱和和截至区即开关状态的。 线性电源一般是将输出电压取样然后与参考电压送入比较电压放大器,此电压放大器的输出作为电压调整管的输入,用以控制调整管使其结电压随输入的变化而变化,从而调整其输出电压。但开关电源是通过改变调整管的开和关的时间即占空比来改变输出电压的!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甲类电源是一种开关式电源,它通过快速开关来控制电压,使输出电压保持恒定。甲类电源的输出电流波形接近直流,能够提供高效率和高功率输出。

关键字: 甲类电源 线性电源 电源

线性电源(Linear power supply)是先将交流电经过变压器降低电压幅值,再经过整流电路整流后,得到脉冲直流电,后经滤波得到带有微小波纹电压的直流电压。要达到高精度的直流电压,必须经过稳压电路进行稳压。

关键字: 线性电源 稳压 波纹电压

线性电源与开关电源的优缺点有哪些呢?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电力设备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电源作为电力系统的核心部件,其性能直接影响到整个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目前市场上常见的电源类型主要有线性电源和开关电源...

关键字: 线性电源 开关电源

线性稳压直流电源的特点是:输出电压比输入电压低;反应速度快,输出纹波较小;工作产生的噪声低;效率较低(现在经常看的LDO就是为了解决效率问题而出现的);发热量大(尤其是大功率电源),间接地给系统增加热噪声。开关电源是利用...

关键字: 线性电源 开关电源

如果你和我一样,每当我听到“工厂”和“自动化生产线”这两个词时,我常常会想到长传送带、机械臂和大量活动部件。这是一个令人着迷的能量和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检查和平衡系统,为了生产任何东西,即使是那些我们用来尝试我们最喜欢的冰...

关键字: 工业级稳压器 线性电源

调整管(功率管)以开关方式工作的稳压电路。与线性稳压电路(见串联稳压电路)相比,它的功率转换效率可大于90%,动态稳压性能好,可省去工频变压器,除体积、质量大大减小外,在电网电压大范围变化下仍能调节输出电压使其稳定。

关键字: 调整管 脉冲 开关稳压电路

▼关注公众号:工程师看海▼上一篇文章介绍了PMOS结构线性电源的基本工作原理,今天结合仿真介绍大电流LDO使用的NMOS架构基本工作原理,以及其他一些重要的LDO参数,包括PSRR、DropoutVoltage等。添加微...

关键字: LDO 电流 线性电源

线性电源是先将交流电经过变压器变压,再经过整流电路整流滤波得到未稳定的直流电压,要达到高精度的直流电压,必须经过电压反馈调整输出电压。从主要性能上看,这种电源技术很成熟,可以达到很高的稳定度,波纹也很小,而且没有开关电源...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线性电源

翻出本人早期设计失误的一个电路,该电路是数字电路的电源,为图方便对12V直接通过线性电源芯片降压到5V:图1:线性电源降压12V转5V几块电路板打样好后,测试均发现AMS1117-5.0芯片烫手,负载电流100mA多,也...

关键字: 线性电源 芯片 电源

在科学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各种各样的高科技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那么你知道这些高科技可能会含有的线性电源和开关电源吗?

关键字: 线性电源 开关电源 稳压二极管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