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近日,由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完成的混合储能式太阳能LED路灯研究通过专家鉴定。专家组认为,该项技术具有节能环保、使用稳定性高、蓄电池寿命长等特点,总体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该项目针对传统太阳能LED路灯使用中存

近日,由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完成的混合储能式太阳能LED路灯研究通过专家鉴定。专家组认为,该项技术具有节能环保、使用稳定性高、蓄电池寿命长等特点,总体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该项目针对传统太阳能LED路灯使用中存在的蓄电池寿命短、功率密度低、放电速度慢和微弱电流不能充电等问题,提出了利用超级电容器与蓄电池构成混合储能单元的太阳能LED路灯模型和实现方法。通过综合运用电力电子技术、单片机技术和自动控制技术研制混合储能式太阳能LED路灯,采用两组可升降压双向功率变换器并联,实现了超级电容与蓄电池之间的能量转换;按照电池的最佳充放电状态采用双滞环实现智能控制,优化了蓄电池充放电装置。同时,利用超级电容器的储能能力,减少了光伏发电功率间断时所导致的充电小循环次数。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蓄电池也称之为二次电池,是将化学能直接的转换成电量的一类设备,是按可再充电制定的电池,根据可逆性的反应完成再充电,通常指的是铅酸电池。没点后,可以用充电的方式使电池的活性物质可再生。

关键字: 锂电池 蓄电池 二次电池

锂离子电池和锂离子蓄电池在电池技术领域中都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然而它们之间存在着一系列的差异。这些差异主要体现在定义、工作原理、使用场合、充放电特性、安全性能、绿色环保性以及内部结构等方面。本文将详细探讨这些差异,以期...

关键字: 锂离子电池 蓄电池 充放电特性

通信电源蓄电池是通信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性能直接影响到通信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温度是影响蓄电池性能和寿命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对蓄电池的温度进行监测和控制在通信电源系统中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将介绍几种常见的通信电源蓄电...

关键字: 通信电源 蓄电池 通信系统

蓄电池充电机是一种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UPS电源等领域的充电设备。它通过将交流电转化为直流电,为蓄电池提供电能,使其得以充满。本文将详细介绍蓄电池充电机的工作原理,帮助读者了解这种充电设备的性能和应用。

关键字: 蓄电池 充电机 电动汽车

电源管理是指如何将电源有效分配给系统的不同组件。电源管理对于依赖电池电源的移动式设备至关重要。通过降低组件闲置时的能耗,优秀的电源管理系统能够将电池寿命延长两倍或三倍。

关键字: 电源管理 能耗 电池寿命

实践证明,用万用表测量UPS电池的浮充端电压是无法判定旧电池是否已经失效。所以一般要离线或在线测量电池的端电压,被测电池的端电压为12V左右(对12V电池而言),最低不能低于10.5V。

关键字: UPS 蓄电池 电池

蓄电池检测仪 - RTBT-8630蓄电池检测仪采用本公司研发的最先进的交流放电测试方法,能够精确测量蓄电池两端电压和内阻,并以此来判断蓄电池电池容量和技术状态的优劣。

关键字: 蓄电池 测试仪 电压

电池综合测试仪是一种用于测试电池性能和质量的设备,对于保证电池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具有重要的作用。今天鑫达能小编将介绍电池综合测试仪的特点和功能,以帮助读者更好地了解和使用这种设备。

关键字: 蓄电池 测试仪 电池电压

太阳能逆变器是一种能够将太阳能 蓄电池 中的直流电改变为交流电的装置。“逆变”指的是将直流电改变电流性质转化为交流电的过程。而太阳能逆变器的工作电路必须是一个全桥电路,通过在全桥电路中的一系列的滤波、调制,改变了电流的负...

关键字: 太阳能逆变器 蓄电池

21ic 近日获悉,昨天国产大飞机 C919 进行全球首次商业载客飞行,由上海虹桥机场起飞,顺利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据悉,长虹电源作为中国商飞供应商,为 C919 飞机研发了主蓄电池组和 APU 蓄电池组。

关键字: C919 蓄电池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