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在提高能源效率、节省电力支出的全球趋势之下,功率密度更高、成本更低、功能集成,以及功效更高是目前LED驱动技术主要的发展目标,这缘于LED照明应用要求产品需要具备外形

在提高能源效率、节省电力支出的全球趋势之下,功率密度更高、成本更低、功能集成,以及功效更高是目前LED驱动技术主要的发展目标,这缘于LED照明应用要求产品需要具备外形小巧、流明更高等特点,市场应用数量的增长推动了对更高功率密度驱动IC的需求。与此同时,由于电路板空间的减少,以及客户希望在电路板上使用尽可能少的元件,也对驱动IC的集成需求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所有这些针对LED电源驱动的特定应用而设计的集成电路,使得产品推向市场所需的资源降至最低,在降低成本的定价趋势和功能集成化设计的促进下,近年来LED驱动器的成本正逐步下降。

对于半导体元件厂商来讲,关键的挑战是要在更小的板上空间内增添更多的功能和提供更高的性能。其次,就是要在对解决方案的总体成本没有负面影响的前提下,设计制造大功率的模拟电路。最后,则是需要及时掌握消费趋势和客户需求,以能够在第一时间内向市场推出高效能、节能型的高亮度LED驱动器,如麦瑞(Micrel)推出的MIC3202、MIC3205等。MIC3205 是业界首款可提供固定频率异常控制的LED驱动器,可在宽输入电压范围内保持恒定开关频率。该功能非常适合供电电压在 5V 至 36V 之间的汽车LED照明和离线LED照明应用,可满足广泛的LED电流要求,适用于全部 150mA 到 3A 的应用。此外,该产品内部的频率振荡器可使用一个电容器进行编程,允许针对所需的电感器大小和功率进行频率优化。

 

目前,LED照明解决方案的生产与供应在总体成本方面仍然必须进一步降低,从而促进这项技术能够迅速得到普及,让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LED而非现有的照明解决方案。在技术上,LED的生产还需要性能更佳的电源管理和LED电流调节技术,因为这将影响直接到LED的整体性能与使用寿命。

作为一家公开上市交易的美国公司,麦瑞每年都会将一大部分业务收入投入在研发方面,在LED驱动器的开发上,麦瑞会在产品进入市场之前就对产品需求进行准确定位,同时确保产品定价具有竞争优势,并且与客户紧密合作认真追踪消费与应用趋势。例如,麦瑞最近推出的 MIC3205 和 MIC3291 系列,MIC3291 是一款专为恒定电流白色 LED (WLED) 驱动器应用而优化的PWM升压开关稳压器,采用内部肖特基 (Schottky) 二极管,只要四个外部元件就能提供高效的直流-直流 (DC/DC) 解决方案,允许使用单线简单的数字接口实现 16 步线性调光,适用于手机、数码相机、便携式媒体设备/MP3 播放器、便携式导航设备 (GPS) 以及其他便携装置,且预编程功能允许用户选择 16 级 WLED电流强度中的任何一级作为起始亮度水平。

与卤素灯和标准照明灯泡等现有产品相比,LED照明在效能和使用寿命方面更胜一筹。在LED照明解决方案变得更具有成本效益之后,其需求也会有所提高,在这一过程中,中国市场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具体来说,中国LED照明生产需要着重开发出具有高显色指数 (CRI) 和相关色温 (CCT) 表现的照明产品,让中国LED产业在全球竞争中脱颖而出,并提供超越现有照明解决方案的优质产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ILaS收发器INLT220Q集成 DC/DC 控制器,为汽车内饰和功能照明应用提供直接电池供电

关键字: LED照明 传感器 集成电路

RSC6218芯片用于LED电源方案,优势明显! 高于市场的转换效率(>90%); 助力产品小型化(缩小PCB面积10%-25%); 高PF>0.96 低THD(

关键字: LED电源 LED驱动模块 LED照明

全球知名半导体制造商罗姆(总部位于日本京都市)与领先的车规芯片企业芯驰科技面向智能座舱联合开发出参考设计“REF66004”。该参考设计主要覆盖芯驰科技的智能座舱SoC*1“X9M”和“X9E”产品,其中配备了罗姆的PM...

关键字: 智能座舱 SoC LED驱动器

Mar. 4, 2024 ---- 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最新预估,2024年将有约58亿只LED光源及灯具陆续达到使用寿命的极限而退役,从而带来相当可观的二次替换的需求,有助于LED照明市场从颓势中逆转,带动...

关键字: LED照明 二次替换

中国上海,2023年10月23日—安富利旗下全球电子元器件产品与解决方案分销商e络盟宣布与领先电源制造商明纬电源(MEAN WELL)建立直接合作关系。这次合作将助力e络盟为客户提供广泛的电源解决方案,以满足其特定需求。

关键字: 电源 LED驱动器 PCB板

非常适合工业、能源、电信和LED照明市场的电源应用

关键字: LED照明 电源 MOSFET

根据GGII的预计,2022年中国通用照明市场增长仅1.67%,国内通用LED照明市场的渗透率已达90%,可见LED照明已出现增长乏力。

关键字: LED照明 LED 新能源汽车

在未来8年,汽车照明系统整体年复合增长率几达10%,市场发展潜力巨大,而用于此类系统的驱动器也将有类似的增长。

关键字: 汽车 照明 LED驱动器

Holtek深耕模拟信号处理器产品开发,宣布新推出HT82V39A三通道CIS模拟信号处理器。HT82V39A内建LED驱动器能赋予产品应用更多弹性,其模拟前端(AFE)采用3.3V作为主要电源,5V则为LED驱动器电源...

关键字: LED驱动器 模拟信号处理器 CIS传感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