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近日,日本东芝(Toshiba)宣布将于2015年度末(2016年3月底)退出白光LED领域。而去年7月,东芝宣布计划在2014~2016年度期间投资500亿日元引进新设备,旨在于2016年结束前将白

近日,日本东芝(Toshiba)宣布将于2015年度末(2016年3月底)退出白光LED领域。而去年7月,东芝宣布计划在2014~2016年度期间投资500亿日元引进新设备,旨在于2016年结束前将白光LED的月产能扩增至15亿件,占据全球白光LED市场10%的份额。如今计划未实现,却宣布退出,不禁令人唏嘘!那么,东芝计划退出白光LED市场,究竟谁将受益呢?

据业内人士透露,东芝计划减少LED外延片及芯片的内部生产,停止白光LED芯片的生产并增加外包,这可能会为台湾LED芯片制造商带来更多的订单。

据悉,东芝于2012年通过转移美国普瑞(Bridgelux)的硅基氮化镓(GaN-on-Silicon))技术从而步入LED市场。2013年,东芝计划扩大LED生产投资,然而硅基氮化镓LED芯片比蓝宝石晶片的收益率明显降低很多。因此,硅基氮化镓LED芯片成本相对较高,这也许是东芝计划停止生产白光LED芯片的原因吧。

消息称,台湾隆达电子(Lextar Electronics)和东贝光电(Unity Opto Technology)已成为东芝的代工厂商(OEM),因此很有可能收获更多的订单。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东芝正在计划在日本裁员5000名员工,相当于日本员工总数的7%左右,这是其加速重组的最新举措。据知情人士透露,裁员的主要对象是总部的后勤部门,同时该公司将寻求员工自愿退休。

关键字: 裁员 东芝

Mar. 1, 2024 ---- LED芯片大厂ams OSRAM宣布终止一项重大的Micro LED合作案,作为原来Micro LED版本Apple Watch的唯一芯片供应商,此举无疑地为这个划时代产品的问世投入巨...

关键字: Apple Watch LED芯片 Micro LED

业内消息,日本东芝公司11月22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公司私有化提案,宣布将于12月20日(今天)从东京证券交易所退市,结束自1949年以来74年的上市企业历史。

关键字: 东芝

业内消息,上周东芝公司声称以私募股权公司 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JIP)为首的 140 亿美元要约收购已成功结束,这笔交易为现阶段陷入困境的东芝工业铺平了道路,以 JIP 为首的财团获得了东...

关键字: 东芝 JIP 并购

在现代电子行业中,LED(Light Emitting Diode)贴片胶是一种常见的材料,用于固定和保护LED芯片以及电子组件。LED贴片胶能够提供良好的粘附性、绝缘性和耐热性,确保LED芯片的稳定运行。本文将介绍LE...

关键字: 现代电子 LED芯片 LED贴片胶

援引路透社消息,昨天日本东芝公司表示,由私募股权公司 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 (JIP) 牵头的集团将于 8 月 8 日对东芝发起 140 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将该工业集团私有化并交由日本国内公...

关键字: JIP 东芝 收购

Cob光源是一种新型的照明光源,COB光源是高功率集成面光源,将LED芯片直接贴在高反光率的镜面金属基板上的高光效集成面光源技术,此技术剔除了支架概念,无电镀、无回流焊、无贴片工序,因此工序减少近三分之一,成本也节约了三...

关键字: cob光源 LED芯片 高功率集成面光源

LED芯片将是下述内容的主要介绍对象,通过这篇文章,小编希望大家可以对它的相关情况以及信息有所认识和了解,详细内容如下。

关键字: LED 芯片 LED芯片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LED芯片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LED 芯片 LED芯片

本文中,小编将对LED芯片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LED 芯片 LED芯片
关闭
关闭